第一场雪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盼望着,盼望着,

终于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

刚开始只是数得清的几片雪花飘飘洒洒的从天空落下来,

人们都在叹息:天气预报不是说,这几天有大雪呀,怎么半天都看不到大雪的影子?

更有朋友在朋友圈发说:

雪已到西安市边上,正办理相关进城手续,可能还稍微需要点时间,正在审核暴雪身份证,进城许可证,进城申请报告,自身是暴雪证明书,进城缴费证明,行进路程路线规划书,保险单,年检审核表…很快,审完都合格就放行。

雪是冬天的象征,不下一场雪,就像没过冬天似的。

一瞬间,鹅毛般的大雪从天而降,大雪真的来了。

漫天飞舞的雪花遮住了眼帘,

远处的高楼大厦此时也变得模糊起来。

路上的行人也急匆匆的往家的方向奔走。

抬头向上一会儿,雪花盖住了整个脸,白白的雪花落在脸上,湿湿的冷冷的,感受着冬天的气息。

树上、房子上、路面上铺上了薄薄的一层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们欢呼雀跃,

盼望已久的雪终于到家了。

重重的雾霾也因雪的到来而逃之夭夭。

看到满地白,

Andy按耐不住心中的兴奋,

在雪地里像一只脱了缰绳的小野马,

踩着积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脚一滑,重重的摔在地上。

因为雪,

寒冷、疼痛早已被抛到九霄云外。

天快黑了,玩的不亦乐乎的Andy却忘记回家,

依依不舍的向雪朋友道别。

久违的雪,

同样对孩子有诱惑力,犹如上天送给小朋友一个超大的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清晨拉开窗帘,

雪下的更厚了,昨晚雪花一直飘着。

站在阳台上,

俯视下面的白茫茫,

心中渴望和Andy一样踩着厚厚的积雪,

抓起一把白雪向空中扬起。

洗脸、化妆、换衣服,

迫不及待的将自己置身于洁白的世界。

刚出单元门,

就看见一位拿着塑料铁锹的小孩子使劲的铲着地上的白雪,

每铲一下,两只手抓着手柄用力向上空扬起,

稚气的笑声充满了整个小区。

不远处的一位阿姨,站在一棵落满雪花的树下,

用手上的手机拍摄着这棵银装素裹的小树。

拉着老公,来到小区广场这边,

小山丘上的几棵树在寒风的吹动下,

树梢上的雪簌簌地落下来。

滑滑梯的上面也布满了雪,

像一座美丽的塑像矗立在广场的中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旁边的一对老人,

阿姨穿着鲜红的外套摆出优美的姿势,

叔叔深蹲在地用心的为阿姨拍照。

我也“孩子”一样,

踩着发出咯吱响的积雪,

蹲下身,抓起一把雪向上空扬起。

美妙的瞬间也被老公用手中的相机一一记录下来。

玩了大约半小时,

冷的我俩瑟瑟发抖,

踩着结成的冰路,

向家的方向走去。

小区的人越来越多,

年轻的爸爸妈妈推着裹得严严实实孩子,

也出来欣赏这美丽的雪景。

几位阿姨带着自己的小孙子堆起了一个大大的雪人,

孩子们拍手叫好。

久违的雪,

美丽的景,

真的是上天送给我们的一份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第一场雪飘然而落的时候,我并不觉得雪真的如它表面那么轻盈。如果雪有生命,那哈尔滨的雪应该是饱受诟病的,“冰城”、...
    伍月小姐阅读 599评论 5 8
  • 1 2018年1月3日,我们这里下雪了。 早上,我们约了小伙伴去游乐场玩。天气预报说,今天有大雪。所以,我把小毅和...
    我是南慕阅读 179评论 2 2
  • 唐代诗人韩愈曾写过一首清丽的小诗——《春雪》: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
    小霸王朱老师阅读 566评论 2 4
  • 奇幻莫测的大自然总会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连歌声都是千变万化的,时而悠扬悦耳,让人心情舒畅,时而震天动地,使人浩...
    小肥皂sy阅读 698评论 2 4
  • kickstart + tftp + dhcp + vsftp 做系统自动化安装 前期准备 关闭selinux 关...
    肖金光xjg阅读 52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