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黄清先生现场分享: “在年轻的时候你有什么资格贪图享受? ”

我最近听说有些小伙伴到西湖去玩了一趟,都感叹自己钱挣的少了!

我以前年轻的时候也这样。西湖边去玩,打个车心都直跳,买个冰激凌吃都舍不得。我在那个人群当中啊,感觉自己就像个小丑。一毛钱也没有,几乎没有快乐。

到迪士尼去玩,你没有钱,你快乐吗?一份快餐要花60,你舍不得吃,其实自己都快饿死了。不就是这样吗?

没钱你到北京去,有可能只能坐绿皮火车(笑声)。这个火车到北京要30多个小时,而你坐飞机到北京,只要一个多小时,坐高铁只要四个小时。

出去玩要不要钱?没钱玩什么呀!

人家有钱都去坐船,在西湖上逛逛,坐船都是坐头等舱,上面也没几个人,说,来服务员,什么茶叶最好?龙井,正宗的吗?给我一人来一杯,大家喝着茶,听着小曲,那还是有点味道的。

没有钱就在下面挤着,你挤来他挤去,是不是?没钱,还是挺痛苦的,玩也玩不高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高朋满坐)

我曾经看到一篇文章写,有的年轻人鼓动别人去做背包客,你真的能做背包客吗?你到西藏到拉萨,做背包客去试试!那是要有代价的(笑声)。

没钱你去玩儿,人家又是买冰激凌,又是买这个门票,人家又喝茶,一杯茶,30块钱,你舍不舍得?你去西湖边坐那个大船,卖茶水的过来了,30块钱一杯茶,有人要吗?赶紧假装把头扭在一边,就这样(笑声)。

所以大家啊还是要现实一点!早点长大比较好,不要懒惰,不要贪图享受,是不是?

你有钱了去玩儿,你才真正开心,对不对?就像我们公司奖励伙伴们去玩儿,大家都是独立成团,导游都听我们的,我们想走就走,不走就不走,导游是没有主动权的!

你没有钱出去玩,你看那些老头老太太,一元旅游,不购物,被导游骂!那个视频看到过的人请举手?(很多人举手)。

那些老头老太,一个都不敢吱声,想想他自己也理亏啊,是吧?你就一块钱来玩儿,你说人家能赚钱吗?人家肯定不赚钱,不赚钱人家就骂你呀!那你就忍着嘛,对不对各位?其实没钱哪玩也不开心,真心是这样。

所以年轻时候,我在北京跑销售,一天跑破一双袜子,住在地下室,每个月挣800元,还要给父母寄400元,剩下400元,刨去房租,自己都吃不饱。所以当时我一米八五的个头体重才108斤。大家看我到现在都还是这么瘦!

这种没钱的痛苦,可以说伴随着我的童年和年轻的岁月。我在想,那些有钱人难道天生就有钱吗?为什么我就不能有钱?

在外漂泊了很多年后,我来到杭州,我悟到了!哪怕有一分力气,都要去挣钱。那时候我们一个单提成才100块钱,很多同事都看不上嫌钱少。但是我知道我需要挣这个钱。

所以别人出去跑业务,一天只跑2家,我一天跑4家,至少成交一笔单。提成100,刨去路费和吃饭我一天还能落个50块钱。

就这样我忍耐自己贪玩的欲望,强迫自己一门心思投入到工作中,一分一分地挣,一分一分地省,虽然我在那个公司3年也只挣了13万。但在挣每一分钱的过程中,我找到了自信,原来通过勤奋努力是可以挣到钱的。

而且就是我这点收入,除了照顾父母之外,我用我仅存的一点钱,在合肥按揭给父母买了第一套房子,我是我们村第一个把父母接到城里住的人,虽然村里比我钱多的人有很多。

就是这样一分一分挣钱,我才能够照顾好父母和家人。

我个人认为,挣钱是全世界最难的事情之一。

所以小伙伴们,梦想固然重要,但我们还要生活在现实之中,不要嫌钱俗气,能挣到钱,就说明你有真本事。

我曾经说过,能否挣到钱是衡量一个人综合能力的标准。结果李阳老师说的更直接,他说:“钱是衡量一切的标准”。是不是让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所以伙伴们,大家还年轻,不要懒惰,不要贪图享受,如果年轻的时候就贪图享受,我们老的时候一定会后悔,悔恨你浪费了这么多的岁月,你的人生就永远没有希望。

就让我们的梦想从挣每一分钱开始,从挣到每一分能挣的钱开始。用我们每一天的劳动和汗水,来浇灌自己的梦想,给家人最好的照顾和希望,好不好?(好)。

本文由会搜科技股份的创始人

高黄清先生现场分享摘录而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灵石猴出世得灵识,渔家林隐迹离凡尘(中) 这日牛魔王跟骨小白闲来无事,却不知道打哪儿听得菩提树结果儿了,骨...
    说书的流沙包阅读 175评论 0 0
  • 小学小玩,大学大玩。可以说很大一部分人的大学回忆都是充满着享受与青春气息的。特别是宿舍,这个散发着清香的宝地,容纳...
    b3bf07a3bdaa阅读 883评论 0 0
  • 这是1914年阴历7月炎热的一天,听见哇哇的几声声响,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子诞生了!这时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明!咋时空...
    王的尊严KING阅读 482评论 0 0
  • 本科四年的每个晚上,我基本都是听着《冬吴相对论》入睡的,梁冬和吴伯凡两位老师可谓对我成长影响最大的人了。《欢喜》一...
    YimianDai阅读 71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