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未停 未来已来

(第一次玩简书,看了一些文章挺有意思。我自己是一名大四学生,目前正在实习,我把自己离校到出来找工作的一些经历写出来,希望对未毕业的学生有点帮助。文中出现的人名地名请大家勿究。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哈哈)

于生活的记录好像坚持了很久,但都是只言片语,许是我喜欢简洁。这个11月12月是人生的一个转折阶段,感触颇多,一直告诉自己写点东西写点东西,却一推再推,文采在东西不是谁都有的,所以我也没有啦,害怕最后出来的是流水账。

周五下午从柯桥培训回来,在快车上,窗外一轮红日在楼林中徐徐坠落,几个塔吊仍在忙碌,就这一副景象,思乡之情爆发。高中存君同志常说:分析古诗,一切景语皆情语。也许此时的状态有了一份感同身受,不知觉又回顾了一遍从携职校园宣讲→11.18日夜义无反顾奔向杭州→携职的10天的培训→12.1绍兴的面试→加入美新。

记不清蛋姐是哪天来学校做的宣讲,无关紧要,她的宣讲对我影响却是实实在在的,像是于社会于工作的一个启蒙!置疑与坚持自己标准是扎根于我血肉中的东西,信奉独立之思想  自由之精神。所以无论任何一个精英大神、专家大牛甚至著名企业家创始人等等,在分享他们idea的时候,我都在从他们的观点中找出不认同的部分。蛋姐在宣讲中说到一个大家都知道的木桶理论,这种东西经常出现在话题作文中,语文老师不辞辛劳的去告诉我们,如何去思考分析这个问题,正确的观点。。。所以现场立即很多人说蓄水取决于最短的板,cute!我多想站起来,分享一下我的观点,我不认同这个答案,不过想想而已,做不到。我想说让马云去搬一百年的砖能创造出与阿里比肩的公司嘛,不可能啊。蛋姐表达了和我一致的想法,引起了我的兴趣。准备了人生第一份简历,彩印,特么真贵,不过我还是打印了两份。面试的过程就像闲聊,她确实很厉害,我也顺利get到offer,印有“阿里巴巴  百城千校  百万英才”的offer,看着还挺高大上的。

18日夜,烟雨朦胧,和一同学拖着箱子背着包跨出池院的大门,等公交的时候不只一次的回望,昏黄灯光下的池院,感慨万千。火车上一夜未眠,清晨便到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杭州,后来遇到的真有点欲哭无泪,这是宣讲中描绘场景嘛!Too  young  too  naive!

初到杭州便遇到第一个下马威,公车师傅的开车技术简直炉火纯青,在刹车与油门中无缝切换,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身体被掏空……

入住携职求职公寓可以算第二个下马威,社会或生活没我们想的那么简单,这我是有心里预期的。看过很多北漂的故事,喝过无数的鸡汤,住无窗的地下室,就着咸菜啃馒头,方便面可以吃一个星期等等等等。携职的求职公寓像是把一切残酷的现实突然摆在面前,内心在错愕中不愿去面对。狭小的房间四张上下铺,过道两个人唯有侧身才能通过,各种脏乱差,好像500一个床位一个月,先住进来把东西放的到处都是,抢尽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它的地理位置好,西湖区,距西湖直线距离也不过五公里……矫情,许是刚出校门吧。

在同学们强烈要求下,搬离求职公寓,住进携职在下沙区的培训中心。一直期待的“阿里巴巴  百城千校  百万英才”的培训终于来了。打着阿里巴巴旗号的培训究竟会教我们什么呢?

写到这里卡壳了,尴尬,仔细回忆也想不起来讲师具体说了什么。只知道我们有一半的时间都花在自我介绍上。原来自我介绍可以有这么多的花样,中文的,英文的,中英混合限时的,个人的,小组一起的等等等等。我在这里有些许调侃,不过各种自我介绍确实很有用,锻炼人。每次介绍完还让底下听的同学来表决谁自我介绍说的好,好在哪里。面试就是表现自己的过程,如何表现出自己的亮点,且是企业想要看重那一方面很重要。(我自我介绍做的还可以,所以后面你懂的,哈哈)  另外一半的时间就是国际站后台的操作了,包括自己ps图片,写标题,填关键词,写产品描述,上传产品,装修店铺,添加功能板块,调整页面布局,色彩……

于携职做个总结吧,携职没有我心里预期那么好,来了有被坑的感觉,不过携职的培训老师,像杨一栋老师,韩小方老师,人真的so  nice ,愿意去和学生分享,真正教了有用的东西。携职的工作人员,像环环姐,肖倩姐,殷志平都非常nice,不厌其烦的帮我们解决各种问题。在此对以上提到的还有未提到同时在培训过程中给予帮助表示感谢,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当然来杭州的引路人蛋姐,还是要着重感谢的。

至此杭州篇结束,后面会写到12.1绍兴面试及面试后的工作情况。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