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0,浮夸六记—我的护肤心得分享(上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很想买不掉色的眼影不掉色的唇膏不掉色的眼线笔。

哪里知道万物皆有裂痕,涂在脸上的总是会香消云散。

但是我们路总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人要越变越美,也要让自己的美越来越不重要,因为你有别的筹码”。

这句话给力满分!(完美地激励了我可带劲儿买买买)

好啦开始说重点了!今天跟DFS导购员也沟通交流了一下。对于化妆的顺序我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也想分享给大家。

先简要说明一下顺序。后面有详细版,详细版里面也有少许我的护肤心得。

1.起床洗漱(隐形眼镜or美瞳)2.爽肤水3.乳液4.精华5.(眼霜常常被我忘记)面霜6.防晒7.隔离8.粉底9.遮瑕10.定妆11.眉毛12.眼部打底13.眼影14.眼线15.睫毛夹16.睫毛膏17.腮红18.口红19.高光20.阴影21.定妆水

快看快看!了解到女生约会前迟到是多么正常的事情了吧!

了解到什么是麻烦少女了吧!

实际上女生们前一天晚上卸完妆,就在为第二天的绽放做准备了。

睡前敷面膜,我觉得市面上无论是镇定的还是保湿的还是补水的美白的。所有面膜给我大抵上就是一个功效:补水。

婴儿的皮肤为什么成年人好,就在于他所含的水分百分比更多。于此同时,平时多喝水多运动也是有利于护肤的。多喝水有利于身体补水、促进新城代谢和细胞的更新换代。多运动有利于紧致光滑肌肤,同时运动中排汗也有利于排除体内毒素。

好了,现在就假设到明天早上了。

1.起床洗漱(隐形眼镜or美瞳)

a.刷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款牙刷是我工作以来为自己买的第一个礼物。分为清洁、美白、抛光、抗敏感四个功能。性价比高,耐用可充电,有附送盒子旅行必备。建议三个月换一次刷头。我喜欢用最小号刷头觉得刷得最干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一个牙膏控,喜欢尝试各种牙膏。目前在用这款牙膏,无功无过。不知道是否可以美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漱口水:我一个医生朋友告诉我刷完牙一定要用漱口水,1是清新口气2是消炎杀菌。市面上泰国的李施德林冰蓝口味还不错,还有柠檬美白口味。分为有酒精和无酒精款。注意不要不小心喝肚子里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b.洗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听得到里面的郝博士说,“市面上的洗面奶洗面皂都可以做到底妆和油脂的清洁。但具体美白淡斑是比较鸡肋的。”(非原话)这个课程里面具体讲解了化妆品含有什么成分可以做到美白、保湿、淡斑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试过很多洗面奶,我属于原先属于干皮,后来面膜敷多了变成了混合干皮。洗面奶清洁力度太强会损害我皮肤的水分。这款sk2洗面奶比较柔和泡沫细腻,且有玫瑰清香。十分不错。

郝博士在皮肤课程里面还提到不要频繁用去角质产品,会让角质越来越薄免疫力下降。于是我自己也停用了我的去角质产品,只是每周想起来就做一次清洁面膜。特别是鼻子部位的油脂需要重点清洁,清洁完还需要敷镇静收毛孔的产品。我用台湾的欣兰冻膜➕日本的城野医生毛孔收敛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爽肤水

这个根据自身肤质选择。我便好于选择日本的牌子。因为我觉得韩国的品牌(可能因为税收的关系)价格波动幅度很大。但是日牌产品价格区间波动范围很小。(价格波动是指专柜、sasa、万宁、卓越、香港药店、colormix的定价)。所以我几乎不买韩国的护肤品。(不过觉得后还不错)

目前我在用Ipsa流金水,无色无味,瓶身颜值很高,用起来皮肤很顺滑。比sk2神仙水的“口水味”要好得多。(可能因为神仙水是油皮亲妈,可以抗痘。所以我混干皮用起来没有什么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乳液

这个乳液就厉害了。我当时极力想补水,又想美白。买的这款味道神奇的产品。

巧克力豆鼓味...无功无过,性价比高。珂润这个品牌也一直是为敏感肌打造的。不油腻也不清爽,不知如何形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精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喜欢资生堂的产品。这款红腰子精华真的是我人生挚爱,被用来做打底精华(因为资生堂在卖的时候也是用红腰子搭配其他精华一起使用的,也就是导入精华➕功能精华)。

在我心中,红腰子跟小棕瓶是齐名的。(我也是翻了很多小红书)。红腰子适合日间护肤,小棕瓶适合夜间修复。红腰子用起来很顺滑淡淡清香。小棕瓶有一点不知道是生姜还是药的味道,也是打底精华。二选一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科颜氏淡斑精华:非常滋润,淡斑功能不详。但是特别营养和保湿,会回购。(下次想尝试sk2小灯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玉兰油美白精华:看小红书推荐的,说是性价比很高的美白产品。实在是不喜欢这个气味,像洗发水。美白功能不详。

5.(眼霜常常被我忘记)

眼部肌肤比较薄,超过20岁就要开始护理眼部了。哎呀我经常忘记涂。

之前用过科颜氏牛油果眼霜。觉得好像是包裹油脂分子的眼霜,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好用。

现在换雅诗兰黛小棕瓶眼霜,跟小棕瓶面部精华气味差不多,都是好用的。

面霜(夏季太油没有使用,冬季适合使用)

6.防晒

面部防晒跟身体防晒一定要分开使用。

身体防晒有很多倍数(虽然喷雾防晒很方便,不过我不觉得防晒指数比涂抹的好)

出去玩前半个小时就需要涂抹防晒霜。去海滩推荐倍数高的防晒,香蕉船水宝宝碧柔安耐晒都不错。

很多人喜欢用安耐晒防晒,面部的话有专门面部安耐晒可以使用,不过我觉得比较凝固,虽然易成膜,但是比较油腻。后续不易上妆,我倾向于使用清爽一些的防晒霜。资生堂小蓝瓶真的是棒棒哒。非常易推和清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款防晒适合冬天用,因为比较凝固一点。

此外,我女神石原里美代言的索非娜蕾丝防晒也很不错,跟小蓝瓶使用起来差不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为美白和保湿,以及清爽和滋润款可以选择,性价比很高。

室内推荐倍数不那么高的防晒产品。30倍可以选择。

郝博士在他的得到精品课中也十分强调防晒霜,说这个是皮肤防护网,是每天都需要涂的。而且我们同样需要卸掉。买力所能及的防晒霜是需要的。

于是我买了这款防晒,我觉得十分好用,易上妆易成膜。味道很好很易推。

图片发自简书App

7.隔离

用过很多隔离,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隔离的作用。很多都很鸡肋,包括兰芝紫色隔离、VDL贝壳液,还有一个风很大的laura mercier隔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款我用过经典款和保湿款,爱不起来,无感。经典款像是在涂乳霜,保湿款像是在涂凝露。

隔离我推荐又是我女神代言的索菲娜隔离。分为短款控油款和长款保湿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外,风很大的cpb隔离也很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次想尝试超级著名的香缇卡隔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8.粉底

之前看微博上一句话,说女生应该买力所能及可以买的最贵的粉底。

粉底确实很重要,毕竟使用面积很大。我还是很肤浅,我觉得稍微大牌一点的粉底都不难用。但不喜欢用气垫bb,我觉得那个只适合于肤质超级好的小姐姐们。因为太轻薄,不够遮瑕,以及需要经常补妆。我希望早上画一个妆可以持妆一整天(很难...很难....很难...)

Ysl超模,植村秀白瓶,比较平价和水润自然,Armani大师粉底比较遮瑕,make up forever 水粉霜就更水润一些,比较轻薄。(一共也没用过几种粉底...欢迎推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9.遮瑕

总觉得遮瑕膏都很干,不易上妆。今天刚买了nars,准备试试,手残党还没有学会遮瑕。之前买过canmake,美宝莲,妙巴黎遮瑕,都很无感,这一块要慢慢发掘。ipsa三色遮瑕很火,也准备试试。

10.定妆

干皮很害怕定妆不成功,这样脸上会浮粉,感觉像个唱戏的。底妆一定要好好保湿,这样才能好好定妆。作为混干皮我也是用过一堆散粉而后放弃了。

laura mercier的散粉很细腻,还不错。以后要升级使用其他产品。

11.眉毛12.眼部打底13.眼影14.眼线15.睫毛夹16.睫毛膏17.腮红18.口红19.高光20.阴影21.定妆水

(还有辣么多没有写,放在下一趴吧,感觉每一个板块都可以写一篇小作文了......)

总之今天超开心的!!!

感觉要腾飞了!啊哈哈哈哈

感觉买完化妆品就会美出天际一样,要是美不出天际,那就只能削骨抽脂了....

期待明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