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队三组风采展示】——紫气东来来者必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位小狮子的背后,
          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
          我们的故事没有结束,
          请继续聆听——
          紫队三组老师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位展示的老师:

    四川宜宾新店学校——邹长江

邹长江老师是互加计划帮助的第一所学校“白云小学”的老师,是互加计划的奠基者,现在邹老师来到的新店小学继续发光发热。 从白云到新店小学,邹老师一路远方,一路高歌,将各种网络课程带入学校,他教会的孩子看世界杯,让孩子从网络课程中看到了更精彩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位展示的老师:

      四川广元杨家岩小学——孙铂金

    孙老师回顾了自己的从教生涯,他称自己为“白了头的老狮子”,虽然年龄不小,但仍然当一只小狮子。因为有了互加的支撑,他更勇敢的,更自信了!他做了很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本着对教育的热爱,带着这颗热爱的心,将会走的更远!孙校长说到:“要走出一天带有孙铂金特色的教学之路,让家长看到他是一个懂得信息技术的校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位展示的教师是:
    四川宜宾新店学校——段晓琴

    段老师坚持与互联网接轨,不断学习信息技术手段,坚持练习打字,不甘落后,尝试了很多没有做过的事情,哪怕忍受痛苦,哪怕自己受伤,戴着口罩坚持给学生上课!一位甘于奉献的老师,她也说到:“本事是逼出来的。”她就在不断的折腾中,成为了一只勇敢奔跑的小狮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位展示的老师:

    四川自贡富顺县坩坳九年制学校——王明月

  她是最早成为彩虹花的学习者,一直坚持用互联网的课程让学生接触外面的世界。时老师说:走的快走的慢,不要站。所有的困难都是借口,只要你愿意改变!王明月老师用自己的坚持,让自己的学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位展示的老师:
  新疆和田托万阿热勒小学——魏晋楠

  通过自己的折腾,有了一个很好的职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她最喜欢的一句话,她用自己的坚持,带着孩子迎来了南疆双师国语课堂。青椒课程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她希望把自己学到的东西教给自己的学生。她分享到,写作文对班级孩子来说很困难,给孩子送去批改完的作文的时候,自己出了意外。

    守住心中的热爱,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奔跑。一个人可以改变一个甚至几个区域,一粒种子可以长成参天大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位老师:
  新疆喀什麦盖提县五一林场小学——南亚

    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通过互加网络课程的学习,她变得越来越有信心,也越来越勇敢。从对朗诵很自卑,到现在可以微笑着向全国的老师朗诵,是各种鼓励一直支持着她走到了现在。 心有光芒,必有远方!

        我微笑着面对生活
  无论它以什么眼神 盯着我
  让尘封的心扉
  化作生命的绿叶
  面对现实
  越过障碍 注视未来
  面对困惑
  内心深处 燃起明灯
  面对信念
  鼓起勇气 放飞心帆
  面对理想
  冲破沉沦 点燃希望
  让疯狂的私欲淡去
  豁然 天空犹如一首诗
  我微笑着面对生活
  我微笑着面对生活
  无论它以什么眼神 盯着我
  让尘封的心扉
  化作生命的绿叶
  面对现实
  越过障碍 注视未来
  面对困惑
  内心深处 燃起明灯
  面对信念
  鼓起勇气 放飞心帆
  面对理想
  冲破沉沦 点燃希望
  让疯狂的私欲淡去
  豁然 天空犹如一首诗
  我微笑着面对生活
  点滴 是一片春暖花开
        ——南亚老师的诗歌朗诵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七位展示的老师:
  云南怒江大兴地镇鲁奎地完小——汤有菊

    只要心中有爱,就可以把教育做起来。汤老师积极带领孩子们参加互加的课程,和孩子们一起学习。通过感恩蓝丝带活动,孩子们更懂得了感恩,常怀感恩之心。她用爱温暖着留守儿童。是互加给了她温暖,给了她力量,让她能够勇敢前行!

      汤老师朗诵的诗歌:
      送互加一束鲜花
      表达我对互加的敬意
      是互加带给我们走过风雨
      是青椒用知识的营养讲我们哺育
      是小狮子让我鼓起勇气
      在困难中学会了一份坚毅
      生命的长河里,春花秋实
      网络的世界里,知识满天
      是您们的坚守
      伴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每一份坚守  每一份陪伴
    都是我们进步的阶梯
    我庆幸
    有互加青椒小狮子
    我庆幸
    我们在这里遇见
    我庆幸
  我拥有学习的机会
  我庆幸
  此刻能表达内心
  是互加青椒小狮子
  给了我知识
  给了我力量
  给了我希望
  感谢遇见
  未来我们一起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八位展示的老师:
  云南怒江洛本卓白族乡中心校色德完小——李彦玲

  虽然条件落后,但是自从与互加相遇,便创造各种条件让孩子们听互加的网络课程。坚持与孩子一起学习的老师,用爱心关心每一个孩子。李老师遇到了很多的贵人,感谢雷书红老师,带她进入了社群化的学习;感谢时老师,进入了彩虹花的课程;感谢互加团队,给她很大的鼓励。是“坚持”、“用心”、遇到“贵人”让她走到了今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九位展示的老师:
    云南怒江洛本卓白族乡中心校色德完小——张慧芳

    考虑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犹豫一万次,不如实践一次。华丽的跌倒,胜过无谓的徘徊!脚被烫伤,躺在床上进行面试!她用自己的勇敢,克服了教育教学中的困难,是互加让她找到了正确的前行方向。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位展示的老师:
  云南怒江鲁掌镇中心学校鲁祖完小——浦丽芬。

  点着蜡烛、自己烧火做饭、交通不方便的学校,让她无法忍受。所有的开始那么艰难,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炼,她学会了独自一个人很好的生活。遇见了青椒,她多了一项提升自己的机会,错过了听课会去看重播,努力的突破自我。生活很不易,工作更是艰难,但是因为有了孩子们。带着学生努力奔跑,成为最美的自己!把每天的学习,当做自己的使命,只有自己优秀了,才能带动更多的人,实现教育脱贫

  所有的苦难,都是一笔财富。
                                                  ——时朝莉
            心有光芒,必有远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顾自己一年的网络学习生涯,从全国三万四千人中奋勇前进,成为480名进行终评展示的小狮子,你是否有想对自己说的...
    灵武075罗莎阅读 710评论 2 3
  • 这是一群可爱的小狮子,为了乡村学生,他们努力拥抱“互联网+教育”;这是一群勤劳的小狮子,为了乡村学生,他们认...
    灵武022白金阅读 1,480评论 2 6
  • 活法,在父母眼里活法就是小时候懂礼貌,乖巧,读书时希望,学习好,尊师重道,工作时希望,兢兢业业,努力赚钱,勤俭节约...
    左凤年阅读 89评论 0 0
  • 在慕课网上学习了 Canvas绘图详解 这门教程,写了这篇canvas教程,想和大家分享学习的过程,希望和大家共同...
    爱可不可爱_90845阅读 585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