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单主题营的随想

      十天清单体打卡的主题营活动,在第十天画上了句号;第十一天,还是习惯性的点开了鲸打卡,内心一直在纠结写不写这1500字的成长记录。十天里,总是翻来覆去的看怎么删掉一些字以免超过八百字;第十一天,为了这1500字犯起愁来,貌似从来没有写过这么长的文章,即使是影响力巨大的高考作文,字数要求也只是不少于800字啊。一个声音说:不想写,字数太多了,你完不成;另一个声音说:写吧,你难道不想为这十天留一个纪念?

      纠结啊纠结!这两个声音轮番的出现,看着老铁们一篇一篇的简书发出来,思绪一下子拉回了主题营报名截止的那一天,之前也不相信自己能坚持下来,在连长的鼓励下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报名的,这不是坚持下来了嘛!那这1500字,自己就先试试写写看吧。

      关注猫叔的公众号有半年多的时间了,终于在年初加入了读书营活动。到了三月份,清单主题营活动一直在推送,看到要十天读十本书,还得以自己没接触过的清单体来表达,想试试的小火苗一晃就灭了。这期间不断看到有老铁们的书单,感受到他们跃跃欲试的心情,内心里有一丝惭愧:自己竟然连个书单都没有呢!到了报名的最后一天,连长发来了消息询问,一句“很多事情,尝试过,也就那木回事”,忽地又勾起了我想试试看的心。报名、交押金、写介绍、列书单一气呵成。这段时间在读书营看到大家都能量满满的积极做事,我也想去改变。这样的想法在内心里发芽,一天天的长大,到了行动的那一刻,这想法自然而然的就冒出来了。

      转眼间就到了开营这一天,开营仪式上的分享让我暗暗下定决心,不管质量如何,一定要坚持每天输出,先完成再完美,只要十天里都打卡了就是胜利。分了班级结好了同桌,就等着开始正式打卡啦。

        这十天的书单结合了我自己的生活小目标,一部分是理财方面的书籍,如《指数基金投资指南》《富爸爸穷爸爸》《世界上最简单的会计书》;一部分是工作生活方法论,如《把时间当作朋友》《你的团队需要一个会讲故事的人》《今天也要用心过生活》《专注力》《运营之光》《极简生活》;加入了《人类简史》是因为对历史感兴趣。在读每一本书的时候,因为是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所以都很想用心的读。这样的结果是在一开始的三天,打卡基本需要六个小时才能完成。后来看到群里推送的方法,才知道原来可以不用通读全书,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效率大大提高。每天的阅兵环节,看着各个班级汇报当天的打卡完成情况,每次都在心里默念:明天也不能拖班级的后退啊。一直抱持着这个心态,这十天里只要有时间就马上开始写打卡的内容,当然这里面少不了同桌的鼓励。很荣幸,在这十天里获得了两次最佳的表扬,对我来说真是莫大的肯定,从一开始的不自信,到后来的去学习别人的方法,再到自己得到了表扬,这就是我一直慢慢在进步的过程啊。在这过程中,有几点小小的体会:

1.读的书要选自己感兴趣的。这样才容易从书中找到你赞同的观点

2.害怕困难的时候可以先设置一个小小的目标。比如说这次先读十页,等你开始读起来的时候,发现一下子读到了三十页,会大大的提高自己的信心

3.相信前辈的经验。一开始没找到方法不要担心,群里有很多的好的方法推荐,也有很多优秀的文章在分享,不要嫌麻烦,点开读一读,一个小小的点拨说不定就能豁然开朗啦

4.掌握自己的节奏。因为每个人的习惯不同,有时候看到别人早早的完成了,内心难免会受到影响。这个时候要有自己的节奏,按照自己的目标和规划来,不用盲目攀比

5.真诚的去鼓励别人。在你想去鼓励别人的时候,自己要先完成才行啊,这样就多了一条让自己快快完成的理由。在想要放弃的时候,看到别人的鼓励,也会再攒一把劲,把想放弃的念头给打败了

      猫叔说:没有复盘的学习,效果是会大打折扣的。1500字就这样完成啦,我清楚的看到自己这十天内的进步,内心真是非常高兴。最近一直在听《像我这样的人》这首歌,像我这样迷茫的人,像我这样寻找的人,像我不甘平凡的人,世界上有多少人?在主题营的十天里,我没有迷茫,不用寻找,目标明确,在不甘平凡的路程上有了小小的一笔成长记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