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的多,赚的少”,你不想离开吗?

今天要说的话题,其实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很多职场小白或者老手都遇到过,那就是薪资和付出不成比例的问题,在我身边,很多朋友对他们的“老板”印象大多是抠门的,但是今天说的不是老板的问题,而是那些薪资和付出不成比例的人群。

付出总会有收获,坚持总会有结果,作为一个想在职场里混的好的人,付出和坚持是必不可少的,可如果你的付出和坚持的方向是不对的,那就是白干,干的多,赚的少”的情况我觉得主要分成三类人。


来自网络

一:可以被“替代”的人

我有个朋友在一家工程管理公司的资源部上班,办公环境非常好,同事之间相处的也比较融洽,工作也没什么难度,但就是工作量却很大,而且都是些“杂七杂八”的事,除了负责整个公司办公用品的保管和分发,还要管着200多人的工作的调配,那可是200多人啊,想起来他都脑袋疼,平时加班加点是常事,工资又不高,他好几次都不想干了,可不干这个,他又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他曾经几次和老板提出涨工资的事,但都被老板拒绝,在老板的心里,即便是他不干了,也会有人顶上。


来自网络

职场中,像朋友这样的人不少,干的都是些操心费脑的事,拿的却是微薄的薪水。但有些岗位的工资就是这样,即便你换了岗位,也会发现,那里有着和你本事差不多的人,也挣着和你差不多薪水的人。

周星驰之所以被很多人喜欢,是因为他是“唯一”的,不可替代的,无厘头喜剧只有他做的好,观众也只认他是“喜剧之王”。

在职场中,也是这样,可以被“替代”的角色不会太值钱。今天你不在了,明天你的位置上还会出现一个和你一样的人。

那些不需要太高的专业技能、入门门槛较低的岗位上是不会缺人的,多数人都能干的事,少你一个不少,多你一个不多,你不干,别人也能干,所以你要成为多数人以外的少数人。


来自网络

二:干的多,干的不好的人

我的同事,就是一个“干的多,却又干的不好”的人,他任职总监,在我们公司的总监里面,他也是最“窝囊”的总监,一个“苦劳”大于“功劳”的人,说白了,就是有点卖力不讨好,干的不少,效果却总是差强人意,工资和其他的总监自然不能相比,平时挨骂也不少,在老板的眼里,要的是结果,不是过程。很辛苦又干的不好,是个人能力的问题。

同事总跟我们老板叫苦,其实侧面的意思就是能让老板给涨点钱,但老板一直是无动于衷。同事觉得自己这么辛苦,领导却视而不见,根本没把他当回事。

职场中,晒辛苦只会让人厌烦,没人会为你的“辛苦”买单,你赚的是钱,而别人看的是效果,没效果,再辛苦也只能自己受着。

企业有加班费,有业绩提成,但是就是没有“辛苦费”,没有好成效的辛苦就更别提有价值了。


来自网络

三:不会哭的孩子

老话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那反过来就是不会哭的孩子没奶吃,而第三种人。就是不会哭的孩子,明明做了很多事,却因为太踏实、不爱炫耀而被人忽略,职场还真有这种“无名英雄”,如果遇到那种不会“慧眼识英”的老板,他们就会一直这么“踏实”下去。

职场中,很有必要让人知道你做了什么,但前提是在你完成之后再去跟别人讲,我们可以不晒辛苦、不发牢骚、但要晒成绩,因为那是我们的收获。

那些一直在职场中甘做“无名英雄”、“螺丝钉”的人,的确应该被发现,被提升,但往往是因为他们太过低调、太过老实,而让人忽略。其实这里面有一部分是他们性格原因造成的,低调过头了,那就真成了路人了。


来自网路

那些可以被“替代”的人,要么选择继续忍受,要么努力让自己变的不可替代。别无他选。

那些干的辛苦,却又干不好的人,不要在诉苦了,不管你付出多少,把事情做好才是最终的目的,要想让自己的辛苦被人看见和理解,就不要让自己白白辛苦。

那些不会哭的孩子,应该勇敢的秀出自己,因为你们不只有辛苦,还有成绩,让别人看到你的光芒。让别人知道你的强大。别再当路人。

在职场里,薪资和付出不成比例的现象不少,有人选择抱怨、有人选择忍耐、但不管是选择哪种,我们自身都是有问题的,说的难听点,工作是你自己找的,不管好坏、喜欢不喜欢,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有的时候我们不是没得选择,只是没有选择的能力。


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正月十四,我的生日,计划带孩子一起去做个蛋糕,因计划有变没有执行,过了一个没有蛋糕的生日,还好小朋友把我和她一...
    甜菜的眼泪阅读 166评论 0 0
  • 寄语:因为有你,心存感激! 感恩有你,丰盈记忆! 下午开了教研会,其中一项是校本课程开发。 ...
    韩涵微语阅读 579评论 4 12
  • 苦难人生中也要得一潇洒之日,虽然我是乐天派,但身边的人总是要忧愁那么几日的。也不是说我不忧愁,只是对于愁苦来说,我...
    恬冼阅读 2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