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大学里的一天

她是一个穷苦孩子,家中有姐姐,还有弟弟,现在姐姐刚嫁人,弟弟还在念高中。去年她考上了大学,真是很给家人长脸,家人都为她骄傲。她带着全家人以及全村人的期望,来到了这个城市,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活。

天有不测风云,去年,她的父亲因劳累过度,去世了,家里便只剩下母亲,守着田地和果园,等着周末弟弟回家。

她是一个淳朴的女孩,起码刚上大学时,大家都是这么觉得的。她本来学习很好,可是她无法把心思都放在学业上,因为她需要考虑她的学费和花销来源。平时,她总是琢磨着找个兼职,打打工什么的,或者是做点小倒小卖。她也很喜欢交朋友,在打工的时候认识很多人,所以它的社会关系还是比较广的。用她的话说,“人多了,才好办事嘛。”她说,正式这些社会上的朋友,才使得她随时都有活干,总能挣到钱。她平时很忙,寝室里的姐妹不到晚上看不到她,而且,她还时不时的逃课,还因为这个,被辅导员老师叫去问话。所以她学习成绩越来越差,时常有考试不及格的现象,但她倒是不以为然,只是有些心疼补考费,每次补考都要好几百。她大钱小钱都挣,做过促销员,做过家教,做过销售代理,做过家政保姆,做过话务员,做过酒店帮工……

有一次,她去酒店帮工,已经站了一天,下午两点多了还没吃饭呢,同伴们都抱怨肚子饿的咕咕叫,她也一样,但她才不嚷嚷,因为嚷嚷也没用,只是白白耗费体力。宴会终于完事了,主管喊了一嗓子,大家就都开始行动起来,收拾桌子的收拾桌子,摘椅子套的摘椅子套,擦桌子的擦桌子。据说这一桌酒席要两千多块呢,可是这帮“贵宾”们竟然只动了几筷子,她一边往垃圾桶里倒一筷子没动的猪肘肉,一边想:“我要是将来也能在这儿订套酒席举办婚宴,那该多排场啊。”此时,远处操作台那边的一位老服务员喊道:“丫头们都饿了吧,这有两盘没动过的糕点,还挺好的,可以拿来冲冲饥。”“不过可得小心点哈,要是让经理看到了,你们这一天可就白干了。”她用谨慎的口吻低声补充到。她离得远,没怎么听清,只见大家都疯了似的往那边跑,她也就停下手里的活,走了过去,越来越近,见其他姐妹手里都拿着糕点在大口大口的吃着,她也咽了口吐沫。走过去,盘中还有许多,旁边人一边吃一边推了她一下“吃呀,我们都吃了,挺好吃的,这五星级饭店里厨师的手艺咱们在外面可是吃不着的呀。”另一个女孩说:“真是挺美味的,要不吃的话就要饿死了,快吃吧。”她浅然一笑,“我不吃,你们谁愿意吃谁吃吧,我不喜欢吃别人剩下的东西。”

桌子收拾完之后,大家就都去换衣服,排队领工钱,虽然只有三十几块,但是大家都很高兴,只有她没什么表情,她把钱攒在手里,另一只手扶着电话,“恩,好的,哎呀你急什么,我马上就到了……”她从阴暗的员工通道里走出,一挥手,便跳到了一辆出租车上。不一会儿,车子停在了一家高档的西餐厅前,她把手里的钱都塞到司机的手上,“不用找了。”推开车门便下车了。西餐厅里放着熟悉钢琴曲,那是刚才她在那个五星级饭店里刚听了一天的音乐。伴着优雅的音乐,她走进了大厅,身着礼服的礼仪小姐马上鞠了一躬,就引导她往里走。窗边,一张桌子,一位男生,长得佝偻,却穿得贵气,一见她来便起身迎接,“你怎么才来?我都等了半天了?”“我们今天今天学校搞活动,刚一结束,我就赶过来了这还不行呀,我对你算是够意思的了。”她妩媚的撒了一小下娇。“好了好了,我也没有怨你的意思,好好好,咱不说了哈,饿了没?咱吃饭吧。”他向服务员招手示意了一下,服务员便转身离开了。“怎么样?上回我跟你说的那事……”“什么事呀?我都忘了。”她趴在桌子上,装作一脸的无辜。男人说:“我对你可是真的呀,不像别人,我以前的那些女朋友都是逢场作戏,不是真格的。”男人坑坑洼洼的脸上渗出了汗,灯光下,油亮油亮的。她慢慢的挺直了腰,摆弄着她的头发,,半天吐出了一句,“噢,那个,呵呵,我还没想好呢,你让我再想想吧……哦……今天……吃什么呀?”这时服务员端上来了大大小小的盘子,刀叉,很丰盛的样子。她很高兴,因为她也确实饿了,他教她使用刀叉,给她做示范,她很聪明,一学就会,然后就有板有眼的用刀叉切开了牛排,里面还有血丝,没熟,她内心有些疑问,但脸上还是挂着微笑,吃上上一口,有些腥,他顿感恶心,但还是硬硬的吞了下去。“嗯……,还挺好吃的嘛,你可真会点菜,这多少钱呀?”“你就别问了,我有的是钱。”说着就掏出了一打儿,“呶,给你的,跟我你就别客气了,明天我要问我要出差,下午三点的船,你拿这钱给我买两本杂志船上看,剩下的就当是跑腿费了,你愿意买点啥就买点啥吧。”她拿起了钱,数了数,一共12张百元钞票,“好的,没问题,到时候准给你买来。”她甜甜的一仰脸,笑着说。这顿饭他吃的不舒服,但心里很得意,男人总是笑脸奉迎。她时而踌躇,时而高兴,时而冷漠。总之,在悠扬的琴声伴随下,他们的这顿饭算是吃完了。

男人打车送她回学校。她回到寝室,就一顿呕吐,把所有吃的东西都倒了。她说:“这不争气的胃,这么贵的牛排,多浪费呀。”她爬上了床,一手捂着胃,脸上却挂着喜悦,用另外一只手从包里掏出那打儿钱,喜滋滋的数着今天的收入。寝室里突然由叽叽喳喳变得静悄悄的,姐妹们互相传递这眼神,有羡慕,有鄙夷,也有同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百无聊赖的点开《罗丹的情人》,看完之后的纠结和郁闷,以及透过其自视到的敷衍和焦虑,完全替代了最开始的困乏和懒惰。 ...
    唐妮儿阅读 363评论 0 1
  • 我要你健康 我要你快乐 我要你幸福 我要你拥有这世上所有的美好 然而,我知道 人活一生困难和挫折都不会少 于是,我...
    桑小榆阅读 162评论 0 1
  • 骑士输球不算意外,意外的是作为一支有总冠军争夺实力的球队竟然被对手在三节比赛就拿下35分的领先优势。 这是骑士5连...
    zoneball阅读 222评论 0 0
  • 1、起步阶段——日语的字母叫做五十音图。背诵五十音图的时候不但要能熟练地按行背,还要能按列背,这对将来的学习是非常...
    nanako05阅读 3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