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奶茶KPI大冲刺:去长沙呀,喝茶颜悦色!

茶颜悦色

虽然以前常看湖南卫视,但一开始我对长沙并不太感兴趣,因为没有那么吸引我。可是后来随着茶颜悦色的声名鹊起,我心动了,作为一个奶茶爱好者必须得去尝试一下。

于是,在2019年的年底,我们决定去长沙一探究竟,看看这个茶颜悦色究竟有多好喝,也算是庆祝2019年结束吧。

虽然寒冷,但是接近年关的长沙,人一点也没少,也许大家都选择跨年旅行了,而且要么看到他们在茶颜悦色前排队,要么就看到她们手上拿着一杯茶颜悦色。

夜幕下的长沙IFS

茶颜悦色

茶颜悦色在长沙的市中心是大佬一般的存在。一个路口有四家,是你站在十字路口中心,不用动就能一目了然的位置,可想而知有多近,一个商场内也能有三家,即使这样,店铺门口依然排着队伍。

茶颜悦色是2015年在长沙崛起的原创奶茶品牌,它们的小票上洋洋洒洒写了很多话。知乎茶也也是旗下的品牌,前者主打鲜茶,后者主打芝士茶。

茶颜悦色整体的品牌文化非常中国风,听听这些奶茶名就知道了:幽兰拿铁、声声乌龙、筝筝纸鸢……非常具有古典气质。

幽兰拿铁

幽兰拿铁是锡兰红茶打底,上覆忌廉(奶油),忌廉上还撒有香脆的碧根果碎,整体口感更温润一些,奶味比较重。声声乌龙是白桃乌龙茶打底,入口非常的香醇,茶味较重一些。

声声乌龙

因为时间有限、胃也有限,所以只尝了这两个招牌奶茶,个人觉得茶颜悦色的茶喝起来很不错,不过奶油的口感稍微欠缺一些,其他一些奶茶品牌的奶油口感更深一筹。个人口味不一,仅供参考。

很多人在去长沙之前,都对茶颜悦色抱有很高期待,但其实把期待放低一些,毕竟只是一杯奶茶嘛,也许就会收获惊喜感了。

离开长沙的时候,一个高铁南站内虽然有3个门店,可惜队伍还是太长,试喝了冷的筝筝纸鸢(下雨天第二杯半价哦),清香而有韵味,感觉口感更佳。茶颜悦色的服务也都很不错,店员慢慢柔柔的,会询问车次时间,我的剩余时间来不及,就被店员劝退了。

知乎茶也

而茶颜悦色旗下的另一个品牌:知乎茶也,我点了一杯桃花坞,和声声乌龙一样也是乌龙茶底,香醇度有所降低,但也很适中,因为有芝士奶盖,是我比较常喝的奶茶类型,所以刚入口会觉得非常好喝,但是奶盖是双刃剑,喝到最后就有一些腻了。

这趟长沙之行,也算是年底奶茶KPI大冲刺了,以后有机会的话,还会再去长沙试试冷的茶颜悦色,毕竟冰奶茶口感更佳。

长沙嗦粉

在没去长沙之前,看了些游记和vlog,知道了长沙人喜欢嗦粉,一个“嗦”字真是叫人食欲大振、浮想联翩。那么,我们必然要去几家粉店试上一试。

1.周记粉店(县正街16号)

周记粉店

店里人还挺多的,不亏是长沙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店。我们点了招牌的牛肉粉,加了个肉饼蒸蛋。肉饼蒸蛋还是有些特色的,肥瘦相间的猪肉和鸡蛋一起蒸,一口咬下去,确实厚实。

周记粉店

我不太喜欢喝面汤,所以没有尝,过后才知道原来汤才是精华所在。因为长沙人嗦粉讲究4点:一汤、二粉、三码、四调料。看来,出发前做一做功课还是很有必要的。

2.肆姐粉店(坡子街)

因为在市中心,所以人更多,分不清是游客还是本地人。还是点了碗牛肉粉,也是过后才知道应该试试辣椒炒肉粉,所以同志们,去之前还是做一做攻略吧。

肆姐粉店

吃完这碗粉,我确定我对于米粉不感兴趣了。长沙的粉是米粉,以大米为原料,宽扁形状,我不太喜欢,觉得米粉本身没有味道,而且也过于软糯了,不得劲,早知道是不是应该再泡一泡,等吸饱汤汁之后再吃。

后来才长了见识:因为粉的味道应该是要清淡的,这样才有米香,而且也因为米粉必须现做,所以只有在长沙才能吃到长沙米粉。

3.街边早餐店

第二天早晨,我们就近解决午饭,就走进了最近的一家粉店。这家粉店可以选择宽粉还是圆粉,我果断选择了圆粉,顿时好感度就上升了。也没有加什么码子(浇头),就舀了点酸豆角,结果味道感觉比前两天吃的都要好一些,也许前两天我就是选错粉了,可惜了。

4.正宗桂林特色卤粉(国金中心旁)

正宗桂林特色卤粉

虽然店招写着桂林特色,但实际上老板根据长沙人的口味已经改良过了,门口的队伍也是很长,门店不大都是人。在这里点了份卤粉,加了土豆泥和鸡爪。

正宗桂林特色卤粉

长沙的粉有宽有圆、有干有湿,这家的粉是圆的,也是干拌的,比起汤粉更有劲道,土豆泥又细又辣,很开胃,鸡爪软烂,比较对我的胃口,是还想再吃的一家店。

湘菜热辣

作为一个不太能吃辣的江浙人,想着前不久已经体验过重庆的辣,长沙的辣应该也能尝试一下,事后证明,是我想多了,低估了长沙的辣。

1.一盏灯

一盏灯

作为长沙知名湘菜馆,国金中心附近的店里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我们到的时候因为人太多,都停止取号了。好在一盏灯分店不少,不远处就是另外一家,去了之后发现这里可以直接入座。但也因为是分店,没有尝到猪油拌粉。

左下为鸭掌筋

鸭掌筋真的超级辣,碗里一半都是辣椒,青的红的。江浙人妥协了,过水之后才能配饭一起吃;鱿鱼花很嫩,辣度比鸭掌筋低一些;好在有包菜可以救命,不仅不辣,而且微甜。

饭店服务员询问我们吃得如何,我们说太辣了,他只是笑笑,和我们说配点饭吃,然后就深藏功与名走开了。

2.娟娟餐馆

娟娟餐馆也是热门餐馆,去得早没有等位,等到出来的时候已经排起了长龙。

点了招牌鹅肉、肚丝炒腰花和蒸蛋,服务员会劝我们少点一点,告诉我们怎样点比较划算。等她走了之后,我们讨论会不会是他们根本就没有预备别的菜,所以推荐我们这样点。因为别桌上,基本上的也都是招牌菜。

右上为招牌鹅肉

鹅肉非常嫩,以至于吃不出是大鹅,倒有点像牛柳,但是因为有红辣椒,所以非常下饭,肚丝炒腰花也是,妥协的江浙人又过水之后才吃了,原谅我。好在蒸蛋不辣,还能解救我们于热辣之中。

3.丹丹热卤

一直惦记着丹丹热卤,但是无奈路途稍远,走了两万多步的我已经无力再去,感谢有外卖可以送。

丹丹热卤

点了热卤(两荤两素)、紫苏桃子、卤鸡爪、猪油粉,终于尝到了心心念念的猪油粉,确实很香,紫苏桃子很清爽,鸡爪中规中矩,而热卤原来就是卤菜炒炒热吗?并没有给到我惊艳的感觉,所以有些失望。

总的来说,湘菜作为八大菜系之一,比起温吞的江浙菜确实更有味道,更辣也更带劲,也难怪湘妹子们不怕辣、辣不怕。

湘江
超级文和友(大家手上都拿着茶颜悦色)
湖南省博

因为已是寒冬,我们只是在湘江边走了走,小“怅寥廓”,在将文化和美食结合起来的超级文和友,感受了老长沙的魅力,也在展览方式非常具有科技感的湖南省博见识了马王堆汉墓的丰厚陪葬品,令人不禁感叹古人的智慧。

下一次再去长沙,一定会再战茶颜悦色,尝一尝长沙的口味虾,坐一坐岳麓山开放式的缆车,在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ow to Use ajax-interceptor 背景简介 随着Web应用/网页的不断增加, 随着restf...
    Para_e2e8阅读 13,751评论 1 1
  • 每当我经历痛苦莫名的时刻,便会想到我爸,觉得他成为一个非正常的人,不用遭受这些,真是一件幸事。 而每当我心态平和时...
    小呜呼阅读 1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