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独家先期影评:大部分的影评说它不好,我们是那小部分的

全美国的影评人都在说:《魔兽》拍砸了。可那又怎样?我只想对他们说出这句尼萌都很熟悉的单词:Bullshit!

凭良心讲,从电影的角度看,《魔兽》比不上《指环王》,甚至比不上《猩球崛起》,可要说它是一部被拍烂了的《古墓丽影》,我!不!服!

吐槽的都说这部电影情节看得人一脸懵逼,故事逻辑弱,叙事平淡,故事内核抄袭《指环王》,表演还弱爆了。

从某种角度讲,他们说得全部都对,《魔兽》并不完美。

可对于游戏玩家来说,这是一次朝圣,对于没玩过游戏的观众来说,这也是一次不错的冒险之旅,谁能说肤浅的愉悦,没有价值?

那么问题来了,《魔兽》为什么根本不是一部烂片?

甚至在飞飞看来,这是暑期档最值得买票的好莱坞大片?

因为它能让所有男人在这个炎热的6月,燥起来。

至于所有的女生,只需要给她们一个理由:

你们的吴彦祖在这部电影里丑爆了,可却是全片演得最好的演员,没有之一。

还需要什么更好的理由?《魔兽》是游戏《魔兽世界》的前传

把《魔兽世界》庞大的世界塞进一部两个多小时的电影里,别说没玩过游戏的,就是死粉也难免看得脑晕。

为了你们6月8号进了影院不懵逼,番茄君冒着被你们“毁灭之锤”大小的唾沫淹死的危险,也要冒死当剧透狗。

如果你是游戏迷,那我首先要告诉你的是:电影中,暴风城此时还未陨落。所以,这是一个《魔兽争霸》的故事,真正的《魔兽世界》还未开启。

传说中的第一张《魔兽》设计图

如果你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但你中意《指环王》的话,《魔兽》应该对你胃口,尽管从故事上看,它更接近《猩球崛起》

一句话概括,这就是一个被利用的兽人在吴彦祖版古尔丹的带领下入侵艾泽拉斯大陆,兽人与人类决战边缘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魔幻世界中的艾泽拉斯大陆上,人类、矮人以及类人动物本来相安无事繁衍生息,然而和平忽然被打破,侵略者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兽人部落。

故事有两条主线,一条是原兽人故乡德拉诺濒临灭亡,拥有强大法术的吴彦祖,啊不是,是古尔丹在被基尔加丹的魔法黑化之后,用魔法诱惑兽人们为了生存去占领别的领地。

结果除了主角杜隆坦的霜狼氏族,其他人都信古尔丹了。

接着古尔丹打开了黑暗之门,兽人战士通过它入侵艾泽拉斯大陆,于是,两个世界被连接在了一起。

第二条主线,杜隆坦希望和人类联盟联手对抗古尔丹,然而,杜隆坦的计划被泄露,结盟没有达成。

人类联盟在国王莱恩和其爱将洛萨的带领下起兵抗敌。

同时请出王国的守护者魔法师麦迪文协助保护家园,然而洛萨和麦迪文的学生卡德加却发现,麦迪文有可能已经被萨格拉斯附身。

在电影的最后大战中,国王莱恩战死,杜隆坦被困。人类能不能硬一把,扭转战局?这个巨大的悬念,就是《魔兽》系列电影的开端。为什么《魔兽》想拍给所有人看,却只看嗨了游戏迷?

有必要认识导演邓肯·琼斯和他的前任——山姆·雷米。(邓肯·琼斯、山姆·雷米)

为什么要把前任也带出来呢?因为两个导演的创作方向,决定了《魔兽》是一部大众商业电影,还是一部粉丝电影。

邓肯·琼斯的代表作是《月球》和《源代码》,他的电影风格,严肃、冰冷、充满哲学思辨。(月球、源代码)

山姆·雷米的代表作是《鬼玩人》和托比马奎尔版的《蜘蛛侠》三部曲,他的电影,热闹、燃爆、充满暴力快感和恶趣味。(鬼玩人、蜘蛛侠)

无论怎么看,《魔兽》的导演似乎都更应该是山姆·雷米才对,可是环球影业最终选择的是邓肯·琼斯。电影的优缺点,由此被决定。

山姆·雷米原本想拍的更接近游戏迷的盼望,看他的片名就知道——《魔兽世界:巫妖王的崛起》,说的是阿尔萨斯从一个正直善良的王子堕落成巫妖王,后来冰封王座的故事。

可是当邓肯·琼斯加入时,他想成为将游戏翻译成电影的人,让魔兽粉丝能把这部电影展示给那些不了解魔兽世界观的人看。

所以他选择了第一次人兽大战作为故事,对于普通观众来说,也许更方便进入这个魔兽的世界。

《指环王》不同的是,《魔兽》所呈现的世界,实景拍摄只进行了两天,其它全部都是在摄影棚里面搭建。

几十部摄像机加上360度环绕的特效专用蓝幕,构成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动作捕捉场景。

邓肯·琼斯过去最为好莱坞称道的才华,就是用有限的成本构建场景。相比过去,这一次,制作条件全面升级的《魔兽》,邓肯·琼斯可以放开手脚呈现脑海中的画面。

导演显然没有浪费环球的预算,超过2000个特效镜头物有所值。影片中兽人的造型就可以看出制作的精细。

每个毛孔都神还原游戏,更重要的是,特效加真人捕捉技术完美重现了游戏中兽人的霸气。

据说,扮演兽人的演员穿着标准的灰色动作捕捉服,电脑搜集他们的骨架数据,并且通过名为“大脑吧”的视觉特效系统塑造了800磅的肌肉,还有獠牙。

投资巨大的实景搭建与特效制作也达到了天衣无缝的境地。

许多观众都说,即使不太了解魔兽历史,但不得不说动画非常棒。

可是最大的问题出在了故事上。想让普通观众透过无数的《魔兽》装束、复杂的种族和势力范围、魔法咒语拎出情节主线显然是个艰巨的任务。

邓肯·琼斯必须学会“做减法”。可是一个精彩的魔兽故事,一定是冲突、危机与人物性格、情感危机集中爆发的结合体。

但邓肯·琼斯没有时间照顾好这么多角色人物和角色背景故事,结果就是整个故事被打造成一出华丽的启示录,却给人为高潮而高潮的感觉,普通观众最终没有被这个故事搞到嗨起来。

邓肯·琼斯对场面的掌控力也略显不足。这是他第二次驾驭大制作,首次执导A+制作。过去的时候,他擅长用紧凑的画面剪辑,重复但强度递增的动作,营造气氛的紧张感。但这一次,对于非游戏迷来说,他的动作戏,会让人想到《指环王》和《权力的游戏》。(指环王、权利的游戏)

拍超大场面的动作戏,如何对峙,甚至比如何搏杀更重要,真正的张力,往往来自双方对决前夕的那一秒。可惜的是,邓肯·琼斯拍出了大场面,却没有拍出《指环王》千军对决的史诗感。

这一点,无从抵赖。

可是在飞飞看来,这依然是一部瑕不掩瑜,值得观看的超大制作。如果不抱过高期待,只是去看一部好莱坞大制作的话,《魔兽》完全可以满足你对大片的各种需要。

对于环球和邓肯·琼斯来说,这是一次合格但不够沸腾的演出。但是一部合格的《魔兽》,难道还不值普通观众的一张电影票吗?吴彦祖终于为所有打酱油的华裔演员争了口气!何况,还有吴彦祖。虽然一开始,我们都以为这只是电影公司争取亚洲市场的一个噱头。

毕竟“魔兽争霸”与“魔兽世界”在亚洲拥有大批忠实玩家,制片方力邀吴彦祖加盟,看上去是献给广大亚洲玩家的一个彩蛋。结果,所有这么想的人都被打脸。

首先,正如吴彦祖在接受香港媒体专访时说的:“如果不是对他非常熟悉的人在看的话,是绝对认不出来他在里面所扮演的角色”。

其次,戴上丑陋兽人面具的吴彦祖,会演戏了。

同样是在一部特效电影中,电影中另外一个重要的角色—巫师麦迪文这个被黑暗魔法所侵蚀的角色,一个原本有趣的角色,被演得毫无生气。

而吴彦祖的演出,却带给古尔丹这个角色强大的信服感和邪恶的魅力。

当他从德莱尼,人类,及兽人体内吸取能量打开黑暗之门时,那完全是一个你没见过的吴彦祖。

一个好演员吴彦祖!

为了联盟!

可是对于游戏迷来说,以上这全部的一切,重要吗?

在美国知名评分网站烂番茄上,《魔兽》的第一批观众对这部电影打分的平均分是4.8新鲜度只有38%,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烂番茄。

在另一个反映欧美主流媒体影评人意见的metacritic网站上,《魔兽》的得分只有36分

可以做个比较的是,《愤怒的小鸟》的烂番茄新鲜度为43%,在metacritic网站的得分为43分

但所有这些,对于玩家来说,远远比不上以下这些理由重要——

狮鹫,暴风城、铁炉堡、鱼人、伍德森林、卡拉赞、狮王之傲旅店、黑石都出现了,当然,还有兽人奥格瑞姆的“毁灭之锤”

所有演职人员,全部是铁杆游戏迷——导演邓肯在《魔兽世界》游戏中的角色是部落战士,制片人斯图尔特·菲尼根有个60级人类圣骑士,每周和伙伴们刷两次熔火之心。

扮演奥格瑞姆的罗伯特·卡辛斯基排名曾一度跻身全球前十,当他第一次走进剧组搭建的王宫大殿场景时,立刻热泪盈眶。

根据网友从法国发回来的截图和视频,法国首映结束,观众集体起立鼓掌欢呼,推特上也是一片好评。

坦白说,无论谁来拍《魔兽》,也拍不出让所有人都满意的《魔兽》。

一个被GameSpot誉为“史上最伟大的游戏“,在好莱坞复杂的商业考量下,注定无法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电影。

但对于游戏迷来说,情怀这个已经被用脏了的词,在《魔兽》这里,不脏。

我们就是为了情怀看《魔兽》,然后二刷,三刷,十刷,那又怎样?

这么久,提起《魔兽》,你的第一反应,可能是排队5000+的等待,可能是南海镇塔伦米尔一场厮杀,可能是熔火之心首DOWN TS里的一声声呼喊?

也有可能是敌对阵营攻打自己主城,苦苦守到凌晨5点才下线的自己!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魔兽》记忆,但番茄君看到的电影最后一个镜头,一定是所有人共同、也是最深刻的《魔兽》记忆——

“为了联盟”!

那一刻,所有的等待,值了!

是的,电影《魔兽》没有游戏伟大,可哪有影评人说得那么糟?

这部电影本打算派给两种人看,游戏迷和非游戏迷,结果,拍给游戏迷的那部分,嗨翻!拍给非游戏迷的那部分,差点意思。

可它依然是一部不错的好莱坞大片,比起《古墓丽影》或者《极品飞车》,这才不是一部被玩砸的游戏改编电影。

所以,就算99%的影评说它不好,但我们是那1%。

“为了联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