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剧本——张老三要账(各类晚会、联谊活动、娱乐、才艺展示可用)

 第一幕

张老三媳妇儿(委屈加撒娇):老公,我今天犯错误了。

张老三(笑):又咋了哦?

张老三媳妇儿掏出手机,指给张老三看:你看嘛,我收到个短信,说我中奖了,中了一部苹果叉叉叉叉,我想平常的手机最多一个叉,这四个叉叉的苹果肯定高级的很,就问他要怎么领奖。然后他又发短信说让我打500块钱税钱就把奖品给我寄过来,我就打了500块。

张老三:哎呦,这你也相信啊?那报案没有?

张老三媳妇儿:再别说了,不报还好些,报了案又多打了2500。

张老三(惊讶状):那是咋回事?

张老三媳妇儿(哭笑不得):派出所说,金额不到3000元的不予立案,我想那我就再打2500,这不是都够立案了嘛。

张老三(责怪状):你哟,那立案了没有嘛?

张老三媳妇儿(不好意思):哪有哦,结果骗子又给我退了50块回来,还说看我智商欠费了,给我打50块钱让我去充点智商。

张老三(惊讶):天呐,你个傻婆娘,叫我咋说你好哟,我看你真的是智商欠费哦!

张老三媳妇儿(假哭状):好嘛,骗子骗我,你还这么说我。

张老三(哄劝):哎呀媳妇儿别哭了,看我想个办法把钱给你要回来。

第二幕

张老三(自言自语):个哈怂骗子,搞电信诈骗,看我咋来教训你一哈。

张老三掏出手机,用方言普话讲:尊敬的客户你好,我是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我们系统提示你最近在四川境内有一笔100万的大额消费,请问是不是你消费的?

骗子杨对着观众:耶,这个瓜怂,我骗了他3000块,他还用这个号码来给我搞电信诈骗,简直骗到他祖师爷头上来了哦,看我咋收拾他。

骗子杨:哦,是的是的,是我消费了的,我买东西了。

张老三(方言普通话):买东西?你买啥子了?

骗子杨:哦,我买熊猫了。

张老三(惊讶状,方言普通话):买熊猫?你买熊猫做啥?

骗子杨:我炖起吃了,不啥好吃样,肉太肥了。

张老三(楞住了,方言冒出来了):嘿,还有这种操作哦!你为啥不按套路出牌耶,把我思路都打乱完了。

第三幕

张老三媳妇儿(鄙夷状):是哪个说要把钱给我要回来的?

张老三(讨好讪笑):媳妇儿,电话里听声音像个本地人样,我到街上去转一转,看看有没得线索。

边走路边盯着那个手机号,嘴里一直嘟囔:死骗子,死骗子。差点撞到电线杆,抬头一看,有野广告,边看边念:神医看病,医得好给300元,医不好退3000元,电话174174174。

张老三(惊讶状):是不是真的哟,有这种好事,医得好给300,医不好退3000。耶,这个电话为啥这么眼熟?174174174(恍然大悟状):“是那个骗子的!我倒要看看他是哪路神仙。”

张老三:大夫,看病。

骗子杨:说嘛,那儿不舒服?

张老三:大夫,我没得味觉了,吃啥都吃不出味道,你看咋门办哦?

骗子杨:嘴巴张开,我看看。

张老三张开嘴让看。

张老三(斜眼看广告牌,对大夫说):大夫,你这写起的,医得好给300,医不好退3000,这是不是真的哟?

骗子杨(皱眉道):哎,你这属于疑难杂症。

张老三打断:嘿,那你不能耍赖哦。

骗子杨:好嘛好嘛,我尽量治、尽量治。

骗子杨摇摇头:耶,你这病的不轻哟,护士,拿5号药给他滴几滴。

护士上场,给张老三喂了一口药水。

张老三跳起来:啊呸,大夫,你这给我喝的是啥子哦?这明明是汽油嘛!

骗子杨:你说这是啥子?

张老三:汽油!呸呸呸,是汽油!

骗子杨笑:就是汽油噻,耶,你喝出来了?那恭喜你,你的病好了。(手一伸):给钱。

张老三(无奈)地跺跺脚,拿出300元,舍不得松手,与骗子杨拉扯几下,无奈松手。

张老三转了个身,对着观众说,哈怂套路我,我又去,我换个病,看他又咋说。

第二次上场:大夫,看病。

骗子杨:哪的不安逸了?

张老三:哎呦,我失忆了,啥都记不到了。

骗子杨:你记得到我吧?上次给你看过病的。

张老三摇头:记不到了记不到了。

骗子杨:耶,你这失忆病还确实有点深沉,来,护士,拿5号药。

张老三跳起来:大夫,5号药明明是汽油嗦?你又想骗我喝汽油?我不得喝。

骗子杨笑:对的,5号药就是汽油嘛,想起来了哦?那恭喜你,你的记忆力恢复了,(伸手):拿钱。

张老三无奈掏出300元,舍不得松手,与骗子杨拉扯几下,无奈松手。

第三次戴着墨镜上场,对着观众说:我就不相信我还被他套路,我的智商又没有欠费。

张老三摸摸索索的坐下:大夫,我眼睛看不到了。

骗子杨伸手拿张钱在张老三眼前晃:看不看得到?

张老三摇头:看不到了看不到了。

骗子杨摇摇头:哎呀,你这次这个病太厉害了,我还确实医不到了。

张老三大喜,伸手:医不到了噻?那给我退钱,3000块,赶快些。

骗子杨:要的嘛要的嘛,我马上退。从桌子抽屉里取出一沓白纸,递给张老三:哪,给你3000,你数一数。

张老三接过白纸,把墨镜一甩:嘿,你这明明是白纸嘛,你当我瞎哦?

骗子杨笑:哦,就是白纸,你看到了嗦?那恭喜你哟,视力恢复了,(手一伸):给钱。

张老三气得跺脚,给钱后灰头土脸的离去。

 第四幕

张老三拿着手机刷朋友圈,歉意的对着媳妇儿说:媳妇儿,这马上过年了,看看朋友圈,人家这一年都挣到了,有挣个毛滴、有挣个妹滴、有挣个球滴、还有挣个铲铲滴,我这一年啥没挣到。问骗子要钱我要了几次都没要到,又损失了几百,实在是对不起你耶。难道我们两个真的智商欠费了?这个骗子不得不服啊,不然我们拜他为师算了,以前的钱就当交了学费了,我们就跟他学下咋样充智商哦。

张老三媳妇儿:那好嘛。

张老三:那我打个电话请他来吃个饭。

张老三打电话:神医,我是上次找你看病的病人,我现在病好了,想请你吃个饭感谢一下哦,你看这会儿有空就过来嘛,我们住到幸福路5号幸福小区的。

骗子杨对着观众:这两个傻B,叫我骗了3900了,还要请我吃饭,不吃白不吃,那我就去嘛。转头回答:要的嘛要的嘛。

张老三和媳妇儿两人收拾房间中,发现没有酱油了。

张老三:我出去买个酱油,要是客来了你先招呼下。你要学到有文化有礼貌一点,莫让人家把我们看扁了。

张老三媳妇儿:要的嘛。

张老三:媳妇儿,我先教一你下,你看人家隔壁老王媳妇儿,那都得体的很,你学着哈。

张老三媳妇儿点头。

张老三:我第一次到隔壁老王家去,人家媳妇儿见到我就问:“先生你贵姓啊?”我说姓张,人家又问我:“是弓长张还是立早章?”,我说是弓长张,人家马上又问我:“那你用膳了没有喂?”我说没有,人家就留我吃了一顿饭,你看看多有文化多有礼貌。

张老三媳妇儿点头:哦,我记到了。

张老三离场,骗子杨得意洋洋的上场,敲门。

张老三媳妇儿:神医来了哦,先生你贵姓啊?

骗子杨:姓杨。

张老三媳妇儿对着观众席说:我老公说姓张就问弓长张还是立早章,姓杨我应该怎么问呢?灵机一动状:有了。转头问到:哦,姓杨哦,那是公羊还是母羊哎?

骗子杨惊讶对着观众:现在还兴这么问话哦?我是个男人,那我就说我是公羊吗?

骗子杨对张老三媳妇儿说:哦,是公羊。

张老三媳妇儿对着观众说:接下来我该问人家吃过饭没有,我老公教了地,吃饭不能说吃饭,没得文化,要说膳才有文化。

张老三媳妇儿转头:哦,公羊哦,那你膳(骟)了没有喂?

骗子杨骇得一大跳:耶,越问越离谱了。

摆手:没有没有。

张老三媳妇儿:哦,还没有膳(骟),那等下就(骟)嘛,我去厨房准备下,你坐噢。

进屋围围裙,拿菜刀。转头对着骗子杨笑:你先喝个水哦。

骗子杨看到拿刀,惊吓:你做啥子?

张老三媳妇儿拿着菜刀走近回答:给你准备膳(骟)哦。

骗子杨更加惊恐:不了不了,我走了。

张老三媳妇儿一手拿菜刀一手扯着骗子杨的袖子:我老公还没回来哦,你等一下嘛,膳(骟)了再走嘛。

骗子杨使劲挣扎,没挣脱,下话:搞了半天你们给我整得是鸿门宴啰!我走了我走了,你莫把我扯到起,拿,钱给你,4000,不找了。

骗子杨仓皇离去,对着观众席说:“吓死宝宝了,幸亏我跑得快。”

张老三上场:媳妇儿,神医呢?来没来?

张老三媳妇儿一边数钱一边笑着说:老公,你好聪明哦,你我按你教我的说,人家就把钱给我了,连饭都没吃就走了。

张老三大喜:真的啊?我要了几次都没要到,还是我媳妇儿有出息哦!

张老三媳妇儿:还是老公你教的好,有文化就是好啊。哦老公,还有我跟你说哦,其实那个神医也没得啥文化样,他硬说我们这是红门,我们家明明是防盗门,一点红颜色都没得嘛,还啥子红门。

张老三:耶,确实好没文化哦。

两人合说:有文化就是好。

音乐上《好嗨哟》,两人调滑稽舞蹈,剧终。

三人谢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关法律规定:学校只有在实施教育教学活动或组织校外活动过程中,造成未成年学生人身损害,以及在学校负有管理责任的校舍...
    一年好风光阅读 2,212评论 0 1
  •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现在正值夏季,校园里是绿的天...
    白白白不美阅读 275评论 0 0
  • 这一季的安迪,不再高冷,反而成了大家郁闷时倾诉的对象。这不是偶然,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你遇到问题也会向她倾诉。 ...
    过度热爱阅读 22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