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好 十年前的自己

        嘿!你好,那个十年前的自己。

       现在的时间是2015年6月1日,是你人生中的第21个儿童节了。十年前的你,正在欢快的过着儿童节吧。而十年后的我却在这里,想要告诉你一些人生的方向。

       你知道吗?初一的时候,会认识到一个一直陪伴着你的闺蜜,就叫她J吧,在你的成长中,他就像是一个守护星一样一直守护在你的身旁,你们会形影不离,虽然经常吵架,但冷战之后终究还是和好,而所有的故事,也将从这里开始。

        在你初中的时候老师会让你们积累作文素材,所以每天晚自习的时候,会让你们每个人准备一个人物介绍,上前面脱稿演讲,而你选择的是陈楚生,J选择的是韩庚。初二时的你,真的什么都不懂,自然也不会知道韩庚是谁,而问题就在于,J当时实在是太紧张了,紧张到吧韩庚的“韩”字写错了。因为这件事,你笑了她好久。也就是因为这个,你对韩庚有了一些印象。

         你会在2008年的暑假的一个深夜,看到一期有关韩庚的访谈,你虽然不知道他的长相,但却早就把他的名字深深地印在了脑海中,你充满好奇的看了下去,而当时的你,或许根本不会想到,那天晚上开始,你的人生已经悄无声息的开始了改变。

         第二天一早,你便开始上网搜索起关于韩庚的一切,而就在不知不觉中,你开始喜欢上了韩庚,想要了解他的一切。你开始了解到,他是在韩国本土出道的第一名外籍艺人,一个人咋韩国打拼,在2008年成立了SJM小分队,开始在中国活动。你就这样透过屏幕了解着这个坚强的中国男孩。看着他在舞台上大放光彩,你当时的心里萌生起了一个念头,如果有一天,你也可以站在舞台上,当追光灯照在自己的身上,或许这样的青春才是青春,这样的人生才算是真正的人生吧。

        就这样,在你的心中埋下了一个种子,你想要去韩国的SM公司,成为一名艺人。你想要把从他们身上得到的梦想与感动传递下去。当时的你会想,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会因你而改变,哪怕只有一个人,这将会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就这样,你开始了你的追星之旅,就这样,你开始有了你这辈子最奢侈的东西----梦想。

        其实,10年后的我,会想起那段萌生梦想的时光,还是会暖暖的笑开,因为,那是的梦想真的毫无阻碍,我还记得,你在初三的教师节的时候,你和同班的一个女生跳sorry sorry,那是你学的第一支舞,在毫无基础的情况下,自学了两天,那是的兴奋的感觉,为我直接还是能够清晰地想起。

       我多想对你说,或许一切都应该在那里结束的,如果当初的你能早些明白一些道理,这十年的时间,是不是就不会与那么多的痛苦与纠结,还有每天晚上的失眠与泪水。

       上了高中的你开始更加深刻的接触着这个世界,你开始把进入SM公司,当做了你人生的终极目标,而不得不说的是,从小的家庭教育一直提醒着你,你是一名好学生,所以你不可能不学习,这个时候,你的烦恼便开始滋生了起来。你一面谩骂着教育制度,却又不得不屈服于这种教育制度,每晚你都会看着SJ 的视频,想着自己的未来,想着想着就这样就出泪来。你开始对未来的不确定感到害怕,你开始害怕,害怕自己所想所坚持的到头来不过都是一场幻境罢了。你开始害怕,是否自己以后终究还是要过上朝九晚五的生活,终究还是会被淹没在汹涌的人潮,就这样默默地度过一生,终究被这个世界同化。

       你开始和J整夜整夜的打电话,谈及那些不确定的未来。J的梦想是做一名服装设计师,我们就每夜从11点聊到三四点,我还清晰地记得每次我们都会说的话。

        “一切都会好的”

        “高中毕业,我们就自由了”

        就这样,你迎来了高三。

        现实的世界总是让你有些承受不来,面对家长老师的耳提面命,你不得不开始努力学习,而一开始学习,你的脑子里又开始抗拒这个事实。于是,你自作聪明的想到了一个解决方案。你开始 把现实的世界想象成理想中的世界,你想象着每天来上课就是在公司联系,你想象着每次考试的排名就是你的专辑在音乐排行榜上的排名。你开始以一名艺人的身份来约束自己,每天只能睡四个小时,以至于隔壁班那个你一直喜欢的男生,也在你如此的自我约束下,就这样成为你高中时光的一份遗憾了。

         所以,我要对你说,如果我能回到过去,我一定不会这样逼迫自己,那段时间你,就像是一个患有重度抑郁症和幻想症的疯子,而还好,你坚持了下来。就这样,虽然你的高考成绩虽然不是特别好,至少还算是正常发挥。你本以为一切都可以顺理成章的发展的时候,你本以为终于可以开始实现梦想的时候,却永远不会想到,生活永远都不会那么简单。

         我还能记起你假期的时候,第一次正式的开始学习街舞时的满足感。我想那是你到目前为止最为开心的一段时光了吧。甚至你每天回家的路上,都恨不得飞起来似得。就这样一个假期的集训,让你正经收获了不少。就这样,你开始步入了大学的校园。

         而到了大学你才发现,现实永远都不会是你想象的那样美好,什么自由,什么轻松。繁忙的课程竟然让你觉得和高中也差不了多少。但你还是开心的,大一要举办迎新晚会,每班出一个节目,你便和同班的女生负责了起来。而你为了将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实现梦想,你也开始在课外学习韩语。繁忙到没有时间吃饭,你还是满足幸福到不行。

        随着时间的推进,你进了院里的文艺部,你开始有更多上台的机会,而你想着梦想奋斗的动力与渴望也越来越强。就在你大二的那个寒假,你决定给自己一次机会,你准备去参加SM的选秀。你怀着忐忑的心,报了名,等待着通知,这个假期是你人生中最漫长的假期了吧。父母的反对,朋友的怀疑,自己的质疑。你天天压力大到夜夜失眠,哪怕12点能睡着,后半夜2点左右也会突然惊醒,然后就这样听着自己的心跳声,看着天花板等待着天亮。

         你好奇结果吗?我可以告诉你,最后的你,没有去比赛。就这样,一遍一遍的看着发给你的时间和地点的通知,默默地把所有SM公司发来的邮件设成星标邮件,关掉了手机,在家躺了几天。过度的舞蹈练习,让你积累依旧的腰伤爆发了,而心理压力过大的你,在比赛的前几天高烧不退。就这样,你失去了人生中唯一一次的机会,那个去实现梦想的机会。

        该怎么和你描述这种心情呢?就像是相恋了8年的恋人,和你分手了。你的生活已经处处留下了他的影子,而你也早已习惯了有他的存在,就这样消失不见了。那种从心脏上拔出一根刺的感觉,我相信,你这辈子都不会想要再去体验第二次。你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度过了新年,浑浑噩噩的度过了这一个假期。

         回到学校后,你开始学习,开始懂得放弃的意义。你开始让自己没有时间休息,因为一旦休息下来,你就又会开始胡思乱想,于是你从来不会给自己放松的机会。而当你的内心再也承受不住的时候,你还是会给J打电话。还是一样的人,还是一样的声音。只不过说出的话,全都不一样了。

        “你不想当服装设计师了吗?”

        “不想了,我现在只想安安静静的生活,结婚生子。”

         看吧,这就是十年后的你,这就是十年后的你们。

         但我相信,就算是我现在站到你的面前,把这十年时光给你娓娓道来,你还是会坚持自己的路做下去吧。

         谁的青春不迷茫,

         又有谁的青春不疯狂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10 ps.高三时期高速运转的脑内碎言片语哈哈~ 1.他从13岁开始学舞蹈。意味着他小小年纪就从东北到北...
    蔡潔芳阅读 608评论 1 5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77评论 1 29
  • 【君の名は】这是小音箱的工作日,籍由它听电影原声音乐,边做事。 瓶中花已开至全盛,一些花瓣边缘卷曲泛黄,像被灼伤、...
    mo清夜无尘阅读 8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