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大学舍友|不曾奔跑的青春

八点的闹钟响了又响,终于被我不耐烦的按掉。我支起身子看了对铺,床是空的,床板下透着电脑显示屏的光芒。我揉了揉眼睛伸出头,看着正坐在位子上打游戏的王鹏飞,说道:“大兄弟,又修仙修了一晚上啊?”

他带着耳机没有回我,盯着屏幕,油光满面的脸上反射着电脑的光芒,又是通宵打了一晚的游戏。

自从那次事以后,他一直这样,黑白颠倒,课很少去上,不计较着日子颓废的过着。

   “起来吧,准备走了。”高凌风跟我说。

虽然今天是周日,但是因为我和高凌风要参加班级团日活动,所以不得不起早去集合。我本还想磨蹭会,但是高凌风穿戴整齐的在等着我,我又不好意思,便一踢被子,套上衣服起来了。

“回来帮我带份饭。”王鹏飞跟临出门的我们说道。

“我们下午回来,叫外卖吧。”

然后我们两个走到大门,跟其他三个女生汇合,坐车去了一个半小时车程的一个社区,活动的内容就是每周一组去个社区,帮忙照顾一下周日在这里活动的孩子,照看一下他们写作业,打扫下活动室这种。团日活动本来也不是要求每个人参加,但是学年考核的时候会要求这一项,高凌风想拿奖学金需要这项,我是因为没什么事想周末出去转转就和他一起报了。

我们五个人坐在公交车上,另外三个女生一路都在叽叽喳喳说着,高凌风和我坐一排,他上车之后靠窗坐下,拉开窗户就一直看着窗外。

高凌风有一米八三左右,腿很长,坐里面感觉很难受,我看他腿怎么摆都不合适,便问他:“要不你坐外面?”

“不了。”

他就一直拄着一只手撑着下巴看着窗外,风撩动着他的刘海。高凌风不怎么爱说话,虽然和他已经成为室友一两年了,但单独和他相处的时间挺少,一开始以为他很难相处,后来才发现他是真的不爱说话。

坐在我前排的团支书转了头过来,笑着说了句:“高凌风,你在看什么呢?”

团支书是我们这个小组的组长,因为她还需要后续的汇报工作,是个长的挺水灵的女生,扎着中长的马尾,坐在她后排的时候看着马尾晃动的时候,我就很想解开她的头绳,让风吹拂起她的头发。

“没什么。”

“你看你都不理魏言,他一个人看起来好无聊啊。”

“没事没事。”

“抱歉,我……有点……晕车,不太想说话。”

“晕车啊,正好,我有药,你等着!”说着,她去翻了她的背包,然后从包里抽了一瓶矿泉水,递给了高凌风。

“喏!”

高凌风拧开之后,吃了药,手里握着矿泉水,然后看了一眼团支书。

团支书和他眼神对上,愣了一秒,笑着说:“送你啦。记得请我喝果汁。”

她笑的时候会露出一个小小的酒窝,酒窝里有着阳光的味道。说着便转头继续跟其他几个女生聊天了。

“恩,谢谢。”高凌风说完看了下我,示意下手里的水,我摆了摆手,然后他就继续看着窗外。

我已经习惯这种和高凌风相处的方式,他骨子里似乎总是刻意跟人保持一定距离,浑身散发着一点清冷的气质,感觉对很多事都不是很在意。即便我已经算是跟他比较好的朋友,他也很少有显得很热忱的时候,不过倒也正好契合我的性格,如果碰到太热情的人,不去回应他那份热情反而让人觉得愧疚,而我恰好不太擅长去应对那些热情的人。

到了社区之后,事情都很轻松。因为总共就几个孩子,我们五个人反而显得劳动力富裕,高凌风因为有在做家教的兼职,所以在跟着一个小男孩讲解着作业,我就坐在他们旁边发呆。

团支书拿着单反跑了过来,因为她负责后续的汇报,需要图片材料,所以一直拿着相机拍着素材,而我习惯性的躲着镜头便跑开了,她拍了很多张,有一张高凌风侧着身子给小男孩演算题目的照片最后被刊在我们院刊上了。

之后她顺其自然的坐在了我刚刚坐的位子,跟高凌风搭着话。高凌风讲解的间隙回应着她的搭话。

   “高凌风,本来以为你那么高冷,还以为你不会喜欢教小孩子,没想到你还挺有耐心的。”

   “还好。”

   “感觉都没听过你说超过三个字的话。”

“没有,只是……”高凌风顿了下,然后说:“没什么特别要说的。”

“你看你看。”团支书嗔怪道,然后接着说:“我还记得我们大一开学第一次班会的时候,大家自我介绍的时候,你就说了句……”然后她清了下嗓子,压低声线,模仿高凌风说话的语气,“我叫高凌风,谢谢。”

说完她自己就绷不住,笑了出来,“你知道,当时我们都怎么觉得你的吗?”

“怎么?”

“我们一寝室都觉得这个男生……也装了吧!”

“没有的。”高凌风看着团支书的样子,笑了一下。

“的确,现在才感觉,你是真的就这样。”

“恩。”

“好吧,”团支书说完叹了口气,然后拍了下高凌风的背,说:“年轻人怎么这么死气沉沉的。”

然后就站起身走开了,走了几步忽然回过头来说:“记得我的果汁,有机会要请我哦。”

“恩,好的。”

我坐在另一端看着这一切,偷偷的笑着。

团支书的小心思连我都看出来了,我想高凌风也明白,所以他故意的回避着,避免不必要的纠葛。而我也见怪不怪,毕竟这也算是帅哥必备日常了。

大一才见到他,便感受到他身上与众不同的气质,瘦长的身形配上比例良好的五官,修剪整齐的头发,总是穿着工整质感很好的衬衫。愈是熟识,便愈发觉得他仿若一柄历经风雨刻蚀的君子剑,带着少年般的英气和俊朗,行为处事却又有种超越年纪的沉稳,总有种让人觉得他并不是个才踏入大学的学生,对自己有着几近苛刻的要求,不怎么说话,只是喜欢看着一个地方发着呆。

他身上这种气质,对于异性有种致命的吸引。而我真正感受到女生的疯狂,是在大一的一次演出之后。

大一我加入了文学社,社团联合会每年都会举办一次晚会,让各个社团出几个节目。我的社长安排我和几个人大一的负责出一个节目,但我们基本上什么也不会,商讨的结果是安排一个人去读一首长诗,既简单又体现社团性质,而且不怎么需要排练,只需要有个朗诵功底的人就好。而这个人本来准备在社团里找,但自从有次社长看到了和我走在一起的高凌风,就想让我拜托他来读这个诗,毕竟朗诵技巧可以训练,但是能一眼就折服观众的脸不能一下子找到。

然后我和高凌风说了,可是他以没有朗诵过而且那天要兼职为由拒绝了,但是我转达给社长后,社长并没有罢休,直接在我和高凌风吃饭的时候出现了,以不容置疑的口吻跟高凌风说了许多,什么如果这次表演表现好能拿到个团委的证书,以后可以在学校的青年艺术团活动,对于日后学年考核都可以算综合实力加分,而学年考核会影响奖学金的奖项。高凌风推脱的借口当时白天需要兼职晚上赶不回来,然后社长就说可以打车回来车费报销。

社长带着作为学姐的风范,潇洒而又不容拒绝,如炮珠般的攻势让当时才大一的高凌风也吃不消,但是高凌风实在不想一个人站在舞台的中央,面对人群去读一长段诗,沉默了一段时间,看着等待着他答复的我和社长,说了一句话:

“要不我弹琴给你们伴奏,你们找其他人读吧。”

当时听到这句话,我差点就喊出来了:你竟然会弹钢琴,你这个人人设也太玛丽苏了吧。真的是符合玛丽苏小说男主的标准人设啊,我估计社长内心也有不小的诧异,因为我偷偷扫了她一眼,发现了她眼睛里闪烁着什么,她盯着高凌风,说:“行!靠你了,小学弟。”

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之后就又找了一位男生去朗诵诗歌,而诗歌部分是我写的一篇原创长诗。那个时候我还有着写作的习惯,偶尔还会写一些短篇的小说去投稿,但都石沉大海。

晚会当天,我们的节目是在中场,几乎是一场晚会最沉闷的阶段,毕竟大家都觉得诗歌朗诵比较无聊。舞台的一侧立着一根立麦,另一侧放着学校的一架柜式钢琴,读诗的男生笔直的站在立麦前,而高凌风坐在钢琴前,我想他应该有意识是躲在角落里,因为整场演出都不怎么看向观众席。

节目开始,钢琴声和朗诵的男声相互照应,配合着朗诵的节奏钢琴声变化着,在朗诵的间隔钢琴声一直起伏,那首诗歌如今看来,满是我少年时期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尴尬,带着稚嫩而又矫情的感情作出来矫揉之作,内容也是烂俗的少年对于爱慕之人求而不得的愁思,但是高凌风为了配合这样的内容,弹奏了一曲优雅而婉转的曲子,我虽然不太懂古典乐,但是能够感受到高凌风的琴声那娓娓道来的哀伤。那首诗歌相形见绌。

那一刻,高凌风坐在钢琴前,穿着剪裁精致的西装,举止优雅,而相比之下,在朗诵诗歌的同学穿着临时租过来的西服,画着略微夸张的舞台妆容,站在前面,反而显得像个偷穿大人衣服的孩子。

那一刻,仿佛所有的光芒都照射在舞台的一侧,照向那个略微有点苍白的少年,穿着白衬衫,带着黑色的领结,手指上在钢琴上翻飞,主角是谁已经不重要,他朗诵的是什么已经不重要,因为所有人都在关注着那个弹钢琴的男孩。

诗读完,高凌风手指在琴键上滑行,留下不绝的余音,之后便是掌声雷动,我想大家都知道这个掌声是属于谁的,毕竟高凌风的水平就算是门外汉也能听出绝非一般。可是在谢幕之后,高凌风便一个人跑走了。我连忙追了过去,看着他的背影,没想到他跑的如此狼狈慌张。他跑到了场馆外面,躲在黑暗的角落,靠在墙壁上,竟然哭了起来。他克制着自己不发出声音,可是身体却忍不住抖动,他用手臂捂着脸,不让眼泪流下来。

而我站在远处,静静的看着他。我不知道他哭泣的原因,只是觉得他如此高傲的一个人,应该不会期望我这个时候过去给予安慰,那反而让他受伤的自尊无处躲藏。至于哭泣的理由,我是等到毕业之后,才从他的口中得知的。

而在这场晚会之后,我便认识到了女生的疯狂,我一直以为女生对于倾慕之人多少会含蓄一点,但是我错了。从第二天开始,就陆陆续续有很多人加我QQ,然后……向我要高凌风的QQ,因为大家只知道高凌风是我找来的外援,所以我就成为了他们找到高凌风的唯一渠道。

于是我就像每个帅比身边的逗比,经历着种种和故事里配角相似的经历。而有意思的是,那些女生都喜欢问我关于他的事,比如一些爱好,一些生活规律,我都能想到那些女生会在他去图书馆的路上和他“偶遇”,然后恰好也要去图书馆,又很巧合的带着他喜欢吃的东西。

和这些女生打交道,一开始真让我吃惊不小,不过后来也习惯了。只不过,高凌风像块雷打不动的石头,明里暗里都拒绝了别人的好意,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别高凌风吸引的女生渐渐离开,但有几个女生却坚持到了最后,有几位和我反而很为了很好的朋友。

而正是那场晚会,成静妍认识了高凌风,王鹏飞认识林雨寒。也是接下来故事的开始的缘由。

团日活动结束回到学校已经是下午,高凌风给三位女生各买了果汁就走了,团支书貌似没有预想这样的结果,不高兴的鼓着腮帮子。而我手机响了,是成静妍。

她约我晚上出去,喝酒。

我们约在一家路边的大排档里吃晚饭,她点了一箱酒,几个菜,像个撸串的汉子撸起了袖子。我刚到她就说:“今天请我吃饭!”

“为啥?”

“因为老娘今天心情不好,要找个人请吃饭才能抚平心情。”

“好好好……”我无奈的坐了下来。

“你真是个好人!”她笑着说,她笑起来眼睛眯成了漂亮的弧线,翘着长长的睫毛,挺好看的。

“行行行。”我已经习惯了她这种说话方式。

“给你一张好人卡。”说着她假装拿着一张空气卡片,抵了过来,我也假装接住。

我不太能喝酒,所有没怎么喝,主要是她在喝酒,而且我估计她这样最后肯定得醉,我要清醒着把她扛回去。

她似乎有点喝多了,脸颊通红,本来她皮肤比较白,所以脸颊上的红晕比较明显。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开始说着很多事,关于高凌风。

她是那场演出众多的观众之一,也是喜欢高凌风众多女生之一,只是相比于其他女生旋风般出现在高凌风面前,最后随着时间而远离,她一直就并没正式的出现在高凌风的生活里,一直通过我,去了解高凌风的一点一滴。

她说:“你知道吗……我昨晚偷偷的跟在他身后,我看到他坐在学校的长椅上发呆,就那么静静的看着前方,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在做这种事……”

“的确不像他。”高凌风每天雷打不动起早摸黑的去图书馆看书,准备考研,周末去兼职,生活精密而又规律的运转,周末。

“恩。他肯定是有什么心事啊……就连那么高傲清高的他看来也有心事啊,我本来想,这是一个接近他的好时机,我当时还幻想,我跑过去坐在他旁边,然后潇洒的自我介绍,说我注意你好久了,巴拉巴拉的,然后我们很自然的开始聊起自己的心事,我温柔的听着他说着自己的故事,然后我就笼罩着圣母光环,他完全被我的母爱般的关怀吃住了,感动的投怀送抱……我和你说过吧,我觉得他这么高冷的人绝对是吃这个……可是没有,什么也没有。”

“什么没有?”

“我没有鼓起勇气,我坐在了他旁边的一个长椅上,就这么看着他。他发呆发了一个小时,我看着他的侧脸一个小时。我今天才意识到,他可能从来没有关注过我。”

“为什么……不过去,和他认识一下?”

“我有啊,我在他所有出现过的地方都悄悄的强调过我的存在啊,在图书馆的旁边,我故意找他借笔,陪他上公共课故意书没带想和他合看一本,还有好多好多啊……也没有多少,他平时除了这些事,也没做什么……我多么希望他有一天能够注意到我,注意到有那么一个人,一直就在他身边。”

“为啥不直接一点?”

“我是女生哎!”她又喝了一口,捂着嘴打了个酒嗝,然后接着说:“难道要我放下该有的矜持吗?我希望,他能够主动……哪怕就一次,主动的接近我一次。我觉得,一旦当女生放下矜持去面对一个男生的时候,她在那个男生的意识里,已经不珍贵了。而且,我如果真的踏出那一步,感觉之后就没办法停下来了,要么有个结果,要么就……不相往来。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我有点害怕这样的局面。”

“不会吧。”我稍微顿了一下,仔细想想,似乎的确是这样,当本来最应该有男生完成的部分也由女生来完成,那么这份感情中,男生到底还能有着什么样的付出呢?

不过,这只是一个宽泛的概念,事实上还是有很多女追男后来得到幸福的例子的,“我觉得高凌风不会这样。”

“可能是吧,”她出神的看着自己手里的杯子,“但是我就是不敢啊!如果我和他说了,他就会知道,一直有个人死乞白赖的尾随着他,如果他不喜欢我,就会故意避开我,那么我连这种简单的事,都做不到了。”

“可是,你如果不尝试突破一下,他估计是不太可能明白你的想法。”

“我也觉得,但是昨晚看了他之后,我改变想法了。”

“发生了啥?”

“没啥,就是看了他一个小时后,我感觉忽然懂得了。就像你是他室友,你觉得你真正了解过他吗?”

我摇了摇头,虽然在心里说了一句我去了解一个大男人干啥,但是没说出来。

“我觉得,我也不了解他。他就像一座冰山,一座孤独漂流的冰山,他不需要别人就可以自己漂洋过海,我想要用自己的体温去融化这座冰山,我发现太可笑了,就算我满怀着全身的热情,用尽全身的气力,都不可能的。”

“啥玩意?”

“我在他发呆的时候,也想了很多事。你能想象出来,我和他在一起,牵着手去图书馆自习的场景吗?”

我想了一下,说:“不能。”

“我也是。”她说,“明明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我都觉得好遥远……而且还需要付出全部的气力,都做不到。我想象不到我和他会在一起快乐的生活的场景,即使我用尽我的快乐,也做不到。”

接下来是一段时间的沉默,她没说什么,我也不知道说什么。

“我本来以为,我和他只是隔着一段很远的距离,只要我坚持不断的……去跑,总会追上他的,”她说,“但是今天我发现,我和他之间,隔着的不止是一段距离,还有一段悬崖。”

感情上的事,倒不是靠一方的努力,便能达成美满的结果,就像串联起来的电路,只有两个元件都通电,最后才能形成回路。

我们聊了很久,几乎都是她在说,我在听,她不断的絮叨着她一直观察这的高凌风,高凌风的点点滴滴,说着他的特别喜欢穿一件白色的绣着一只蜜蜂的衬衫,吃饭喜欢吃食堂第三个窗口的饭菜,那个打饭的阿姨每次都会多给他打一点,他偶尔会笑的很开心,但只是偶尔,每周会去跑几次步,意外跑的十分笨拙,偶尔也会在图书馆偷懒,拿着一本书发呆发好久。

她一直说着,说到很晚,一直到寝室宵禁,回不去了。

然后我扛着醉了的她去了通宵的KTV,开了一个包厢,打算休息,没去宾馆是因为我没带身份证,而且总觉得去宾馆感觉十分的奇怪。

把她放在包厢里的沙发上,我找柜台的服务生要了条干净的毛巾,顺便买了盒酸奶,然后去洗手间把毛巾打湿,去给她把脸擦擦。

我把毛巾递给她的时候,她还胡乱的发着脾气,像不想洗脸的小孩子一把把毛巾打掉,我想想就算了,然后把酸奶打开给她喝,她喝了一口,“噗”的一声把酸奶全吹了出来,然后没心没肺的大笑。

我把喷出来洒在地上的酸奶擦掉了,防止她自己折腾不小心坐上去了。至于弄在她身上的,等她自己醒来自己弄吧。

她开始胡乱的说着胡话,全是关于高凌风的。

“高凌风……你这个混蛋……”她舌头都开始打结,躺在那里说着。

“是是是,他就是个混蛋。”我有一句没一句的回答着她。

“高凌风,你为什么就不愿意多看看我,我多好看啊。都两年了,我一直在你身边,两年了。”

“因为他瞎。”

“对,又瞎又混蛋。”

“好了好了,改天我替你揍他一顿。”

“你这个混蛋,你为啥长得那么帅……”

过了一段时间,她就睡着了。看着她睡着,我总算松了一口气,然后靠在沙发上,抬头看着天花板,手机也没电了,百无聊赖的喝着酸奶。

她很快便陷入了沉睡,发出轻轻的鼾声,吐出的气息还夹杂着酒气。我走了过去,替她撩开吃到嘴边的头发,轻轻的捏了下她的脸庞,她迷迷糊糊的摇着头想摇开我的手,我立刻便把手抽了回来。之后我便出去了,在外面的沙发睡了一晚。

第二天她起来,顶着宿醉的脸摇醒了我,我看她一脸难受,估计也什么话也不想说,只想回去睡觉,我们便各回各的寝室。

回到寝室,发现王鹏飞依旧坐在桌子前打游戏,他这几天一直这样,晚上通宵打游戏白天睡觉,过的日夜颠倒,平时见到他也是一脸颓靡,顶着硕大的黑眼圈。

我两相视一眼,啥也没说,我爬上床迷迷糊糊睡了,而他之后也上床了,我两睡对铺。到了下午我才醒来,醒来的时候看到王鹏飞坐在床上靠着墙,发着呆。忽然“砰”的一声,是他砸了一下床板。他把被子掀开,然后从上铺直接跳了下来,“咚”的一声落地,我连忙起身下床,完全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他之所以会这样,完全是因为一位女生——林雨寒。

那是一位偶尔穿着汉服,喜欢做手工,长发飘飘,有着诗书气质的少女。

她的名字我一开始以为是雨涵,后来才知道是雨寒,她解释道,是她母亲怀她的时候,总是在下雨,她母亲喜欢站在窗台旁看着远方,等待她父亲归来,雨水滴到窗台上破碎成细小的水花溅到她母亲的身上,带着雨天的清凉,她母亲便想给她取名——雨寒。

她也是文学社的,当时那个晚会,她吹了一首长笛曲,从头至尾不发一言,只有曲声悠扬,她穿着一袭素青色长裙,身上的裙带和长发飞扬,眼睛轻轻开合,长长的睫毛蘸着微微的汗水,带着不食人间烟火的眼神,看着台前的观众。

而那天晚上,王鹏飞本来只是想过来凑个热闹,看看高凌风弹钢琴的模样,结果看到了林雨寒。

一见钟情。

之后,便是王鹏飞漫长的接近。

我和林雨涵算是认识,但是没说过几句话,因为林雨寒像是矗立雨季的百合,让人只可远观却又无法接近。

可是王鹏飞并不相信。他首先做的第一步便是减肥。林雨寒看起来仙风道骨,就很瘦,王鹏飞有点微胖,175的身高有150斤,所以他打算每天傍晚的时候去跑步。他说一个人跑太无聊了,总是拖着我一起。

因为有些社团活动林雨寒也会一起参加,王鹏飞跟我说,如果她要参加的话,记得提前通知他,他也过去混个脸熟。但是我并不清楚哪些她会参加,所以王鹏飞只好每次都去,结果他跟我们社团的人都混的很熟,只是林雨寒参加的次数比较少。

我和林雨寒说过几句话,都是关于诗歌的,她本身比较喜欢读诗,她知道那个时候表演读的诗是我写的,便和我简单聊了几句,她跟我说:“没想到你会是写那样诗的人,有点看不出来。”

“那你觉得我像是会写什么类型的?”

“大概就是少不得志又努力奋斗,然后比较励志而又阳光的那种。”

“我就看起来那么衰吗?”

“不是不是,”她看起来有些紧张,“只是我有次看到你在体育场跑步。”

我总共就跑过两次,而且那次跑的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狼狈不堪,没想到被她看到了。

她接着说:“当时我看到你跑的那么吃力,但还在坚持跑,我觉得,你是个努力的人。”

“并不是,当时朋友逼着我和他一起跑而已,谁输了谁请客。”

她微微的笑了一下。看到她的笑容,不知为何脑中浮现出百合一点一点绽放的画面。

“但我觉得你还是不适合写情诗。”

“为什么?”

“因为你上次写的那个,一看就知道,没什么感情经历。”

“这都被你看出来了啊。”我想,她其实想说写的很烂,但不好意思直说,不过她倒是唯一一位在意过那首诗的内容的人,其他人都是问我高凌风是谁。

“当然啦。”她吐了吐舌头,“我还是挺聪明的。你现在还在写吗?”

“没有了。”

“为什么不写了呢?”

“因为……”我一时想不到什么好的理由,没想到林雨寒对这点这么在意。之后才知道,林雨寒是一个挺认真的人,有时候别人开玩笑的话她都会很认真去回答。

“我觉得你的文笔很好,只是缺乏感情经历。希望你能继续写下去。”

不知道为何,她秉怀着真挚的眼神望着我,我想要否认的话没有说出口,只说了句:好的。

我欺骗了她,我并没有坚持下去。

我之后和王鹏飞说了林雨寒喜欢诗歌,然后他就开始背诗,从古代的李杜到王维,然后到现代的海子泰戈尔,都囫囵的读了一遍。然后有意无意的在林雨寒面前说起,最后他搭着我的肩膀和林雨寒谈论着古体诗和现代诗的区别。

林雨寒倒是很惊奇,只是听到有些地方偷偷的笑了一下,对于他说的一些常识性的错误也并没有指出来,只是笑着认真的听着。

不过,这也算是认识了。之后的王鹏飞便偶尔和林雨寒在QQ闲聊几句,每次林雨寒都礼貌的回复着,偶尔也会说点一些有的没的青春期少女的忧愁,像是下雨了会突然心情不好,想吃甜食却又害怕发胖。

后来我才发现,林雨寒并非如外表那样不食人间烟火,只是有时候不知道该如何和朋友相处。我听林雨寒说过,她事实上并不喜欢自己的名字,太过于清冷,让人以为她很难接近,其实并不是,一旦熟识后,便觉得她很温柔。

但是升上大二后,社团活动基本上都不参加了,本来也不是一个院的,他和林雨寒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他们的关系不温不火的保持着,偶尔碰到也不过打个招呼。王鹏飞本来是个行事干脆,想一出是一出的性格,却又找不到好的接近的借口,关系一直没有进展,而且林雨寒身边也不缺玩伴,她自己也有着自己喜好的圈子,所以王鹏飞只算一位普通朋友。

王鹏飞觉得不能这样下去,想了不少的花招。他知道林雨寒喜欢在周六的下午跑到图书馆的奶茶店去看书后,便去跑到那个奶茶店做兼职。穿着奶茶店的衣服,带着帽子,走到她面前,说了声:“同学,你好,你点的奶茶。”

林雨寒看着奶茶,正在想自己是否有点过奶茶,结果抬头看了一眼发现是王鹏飞,问道:“你是在这里兼职?”

“是的,奶茶,请你的。”然后放下奶茶,拿着托盘便走了。王鹏飞转身过去,忍着笑出来的冲动,他肯定觉得自己帅爆了。

倒是林雨寒根本没反应过来,连声“谢谢”都没来得及说出口。在走的时候,林雨寒走到了奶茶店的吧台,送了几颗糖果给王鹏飞。

“又不是小孩子,还吃糖?”王鹏飞尽管这么说,但还是把糖摸进了自己的口袋。

“这个糖很甜的。你吃了,可以保持一颗童心。”

“我为什么要保持一颗童心?”

“因为,你总是像个小孩子一样,蹦蹦跳跳的。”

“你是说我幼稚?”

“不会啊,看起来每天都会很开心。”

至此以后,王鹏飞就一直吃着那个牌子的糖果。

趁着大二的暑假,借着到处游玩的借口,跑到了林雨寒的城市,两个人一起去游乐园玩了一天。

当天晚上王鹏飞发着他们的合照给我,然后跟我分享着这几天的过程,照片上林雨寒乖巧的站在风中,手捋着吹起的长发,而王鹏飞握着手机,像个笨拙的少年,尽量让镜头拍下两个人却又不敢故意和她贴的太近。还有一些王鹏飞拍的林雨寒,阳光下恬静的林雨寒,头发发着淡淡的金色,坐在游乐园的长椅上望着地上的白鸽,抬着两只腿随意的晃悠,即便是王鹏飞那“直男拍照法”拍出来的照片,也很好看。

王鹏飞跟我说着他今天和林雨寒游玩的过程,隔着手机屏幕我都能感受到他的神采飞扬,他说,他从未觉得一个姑娘可以美到这种程度,像上帝想考验自己的能力,把所有的美好都放在一个人身上,想看看到底最终能够创造出多么完美的人儿。

他说,自己能够有幸出现在她的生活里,便是花光了一生的运气也无所谓。

暑假即将结束,我们需要自己选公共课课。王鹏飞故意跟林雨寒自己最近没办法上网,希望林雨寒帮忙选一下,这样他就和林雨寒选了同一节公共课。

我有次没带寝室钥匙去找他,正好发现他和林雨寒坐在一起,他感觉每周一晚上的课堂,好像一次安排好的约会,虽然身处在教室里,但是感觉整个教室只有他和林雨寒两个人。

有一天王鹏飞给我看他手上戴着的一根红绳,红绳上面串着一个珠子。他说这是林雨寒送给他的,林雨寒在学着做手工,他便去要了一个过来。

开学过了几个星期后的十月国庆节,高凌风回家了,寝室只剩下我和王鹏飞。王鹏飞想去游乐园,让我跟他一起去,我挺讨厌节假日出去玩的,到处都是人,但还是被他拖去了。

如预料之中,去了无论是哪个项目都需要排队排好久,夏天燥热的风吹来汗水的气息,让人不是很舒服。

王鹏飞似乎一开始就有了目标,进了游乐园便拖着我直接往一个方向跑,原来是蹦极。我是不想玩这个,但是王鹏飞笃定的要排这个队,我也不可能丢下他去排别的项目,他说他不敢一个人上去,让我跟他一起上去,可以不跳。

排了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走上了爬往高台的楼梯,这个楼梯比较简陋,围绕在高台外侧,就是一个铁质的回旋楼梯,旁边是铁制的扶手,仿佛走在悬崖上的栈道,一步一步踏上去听到铁板的声音,能看到外面不断攀升的高度,走在上面我的心就开始咯噔咯噔的跳着,王鹏飞之前一直在嘻嘻哈哈的说着什么,这个时候也是一直在不停说话,说的我有点烦躁了,可是看他依旧是死死的抓着楼梯的栏杆便知道他也有点紧张。走了十几分钟后,我们攀上了高台,那里有几个工作人员在等着,四面都有跳台,每次有人跳下去都伴随着一声划破长空的尖叫。

我们走到一侧空着的跳台,工作人员拿出绳子,准备开始给吴鹏飞绑上。

吴鹏飞迟迟不走上前去,结果转过身来跟我说:“小魏,你先跳吧。”

“唉?说好的,我上来是不跳的,别指望我。”

工作人员似乎有点不耐烦,有点催促的让他快点过去。

“很快的,一下子就好了,去吧。”

他一步一步的挪了过去,然后开始乱说话。

“我的天,我不想跳了,给后面的兄弟绑吧,”他开始瞎叫,工作人员本来想给他绑绳子的,结果停了下来,“我不行了!我有恐高症!放我下去!快!怎么这么高!”

他手足无措,说话都有点不利索,给他绑脚带的大叔看着他,说:“放心吧,大部分第一次来的人和你差不多的反应,没事,这个特安全,一下子就过去了。你这么动,万一没绑牢,你就麻烦了。”

说着,他一下子不敢动了。

然后转过头来对我说:“小魏,如果我有什么事,跟我爸妈说,我爱他们。还有,我的小金库里……”

“少来,上这来怂了啊?早干嘛的啊,你不是说男人不能怂,现在呢?”

“对啊!”他咬咬牙,“魏哥,跟我双人跳吧,我两一起!”说着他忽然抓住我,那个工作人员一下子笑了,有那种两个人一起跳的类型,不过一般是情侣。

“啥?你在想啥啊!人家都是抱对象,我抱你!两个男人抱在一起不恶心啊!死开!”

“我一个人实在……不敢!妈的,干不干?一句话!”

“不干!”我甩开他的手,但是他死死的抓住我,整个人像章鱼一样吸在我身上。

“我送你一套你想要的那个书!那个啥!还请你吃饭!吃一个星期!”

“别!放开我!”我也挺害怕的。

“求你了!兄弟!大哥!魏哥!爹!爸爸!”他开始胡乱喊着称呼。

“一个月!”

“行!”

“成交!死就死吧!”

“来,绑上!”他跟工作人员说到。

“真是败给你了。”

   “绑好了,可以跳了。”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弄好,检查了一下,微笑的看着我们,不知道为啥,看着这个微笑,有种说不上的诡异。

“男人不能怂!就是干!就是干!就是干!”他深吸了一口气,我和他说话都几乎在咆哮,想用大声来驱散掉恐惧。

“林雨寒……”

他先是低声念着这个名字,反反复复的念叨着。

“林雨寒,林雨寒,林雨寒,林雨寒,林雨寒,林雨寒,林雨寒,林雨寒!”最后他喊出来了,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大喊出来她的名字,打算在这天地间,呼喊着他平凡却珍贵的爱恋。

“喂喂,你喊林雨寒,我喊什么?”我声音也有点颤抖。

“随便你喊什么。”

“我能喊什么,不管了,走吧!”

我一蹬腿,两个人就跳了下去。那一刻,我瞬间明白那些跳楼自杀的跳下去就后悔的心情,两耳间都是听到风呼啸而过的声音,已经感觉不到周围世界的变化,头皮发麻,幸好还和王鹏飞抱着,感觉他是这偌大天地间我唯一的依靠,相当的害怕,害怕的手脚冰凉却死死抓着他,他也是这样。

“林——雨——寒,我——喜——欢——你!”

王鹏飞的声音划过天空,他仿佛用着撕破声带的力气喊了出来,在这天地间喊着他的爱恋,因为高速的气流,他的发音变得很奇怪,但我还是听清了他说的话,还有他浑然有力的胸腔,从心底发出的声音。

我忍不住也想喊一声。

绳子开始收缩,渐渐的我们到达了最低点,然后弹了回来,一开始身体还是紧绷着,渐渐没了力气,被绳子吊着。

下来后两个人都腿发软,坐在游乐园里的长椅上,王鹏飞瘫在椅子上,眼角还有点泪花,面色凝重,我不爽的撇了他一眼,他忽然爽朗的笑了起来。

终于他决定踏出关键性的一步,打算趁林雨寒生日那天,而那天恰好是他们一起上课的日子。

他把他的计划告诉我,让我帮忙想办法。

那天晚上,王鹏飞借来了一个轻松熊的人偶套装。他铺垫好了所有的情绪,他穿着借来的玩偶套装,冲进了上课的教室,掏出了一个精致的盒子,盒子上绑着红色的丝带,盒子里装着的是他事先买好的一条项链,花掉了他小金库里所有的钱,带着一颗小小钻石的项链。王鹏飞摘下头套,头发因为汗水粘在额头上,那一刻远没有他自己想象的那么潇洒和浪漫,他捋了一下自己的刘海。

   “林雨寒,”王鹏飞开始了他的告白,“我没想到我会以这种方式出现在你的面前,就像我也没想过,我会相信一见钟情。遇见你,是我人生中最美的意外,而我带着意外而又激动的心情一步一步走到这里,来到你身边,穿越人山人海,穿越和你的世界的隔阂,只是为了想跟你说一句: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王鹏飞说着我事先给他写好的台词,一步一步走近林雨寒。而整个班级的人在一片寂静后反应过来,都在欢呼着,喊着“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林雨寒用手捂住了嘴,垂着头让头发遮盖住了眼神,让人看不出她的表情。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就是整个世界的中心,我拿着玫瑰,像个掌握胜局的将军,来迎接他的胜利果实,在所有人的祝福下见证美好的浪漫,那一刻……我都忍不住笑出来,我觉得我赢了,我赢得了整个世界,和她的心!”之后王鹏飞跟我说起他那时候的心情。

可是……

啪!

林雨寒涨红了脸,冷不防的甩了他一巴掌,然后冲出教室。

所有人一瞬间静下来了,教室里死一般的沉寂,他也一下子懵住了,然后脑子回血之后,失败的感觉袭来,他竟然支撑不住坐到在地,我连忙跑过去扶起他,我想,那一刻他应该很后悔自己做出这样的选择,因为他太过于自信,反而没有料想到这样的结果。

王鹏飞懵了几天后,林雨寒主动约他去吃饭。王鹏飞像个复活的僵尸,突然变得生机勃勃,赴约前在寝室哼着歌,挑着几件新的衣服,以为事情有了转机,高高兴兴的离开了寝室。

结果一直到十一点都不见他回来,我便打了个电话过去,他说他在运动场。我过去的时候发现他坐在运动场的长椅上,自己一个人喝着一罐啤酒。

原来那天林雨寒也被吓傻了,在全班鼓噪的环境下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反应,情急才扇了一巴掌,她始终过意不去,想当面道个歉。

“她是个很好的姑娘……只可惜,她并不如我喜欢她那样,喜欢我。”王鹏飞看着跑道上跑着的人,跟我说道。

她是个很好的姑娘,王鹏飞也觉得自己是个很好的人,但是这个世上,两个很好的人,不一定就会有很好的结局。

他喝完那罐啤酒,然后把它砸进了垃圾桶,忽的跑了起来。他绕着跑道一圈又一圈的跑着。

我不太放心,便跟他一起跑起来。

“之前说跑步减肥,”他边跑边跟我说,“结果总共就没跑几次。”

“想去读几首诗,结果不过草草翻了几页。”

“想给她买份最好的礼物,可是觉得兼职太辛苦没去几次。”

王鹏飞一直说着,好像在对我说,又好像在自言自语。他跑的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捏着左边的肚子,但还是在跑着。

“啊——啊——啊!”他喊了出来,像那次一样,可是这个时候他已经呼喊不出来她的名字,我想如果这个时候天空下起雨来估计会更加贴合他现在的心情。

之后便是一蹶不振般的颓废的生活,毕竟这段感情他经营了很久,一定是很看重才会如此小心翼翼,在认识了两年多之后才表白,才踏出了那么一步。事实上,他也知道,像林雨寒这种气质的女孩,自然不缺追求者,而他像个孤独的战士发起最后的冲锋,孤军陷阵,一往无前,因为感觉再拖下去,自己所积攒下来的勇气便会一点一点消耗殆尽。

可是这种年纪的少年,他们所有的令人感动的深情不过是感动自己,他们不明白如何去切换角度考虑别人,只是一味陷入自我浓烈的情感中无法自拔,有着不自觉的自负,不过这也不怪他,人总是需要契机才能学会成长。

王鹏飞自从那次从上铺跳下来之后,生活开始慢慢恢复正常,我也以为他走出了那道坎。

只是成静妍倒是陷入了消沉,偶尔约我吃饭也是不怎么说话,以前都会叽叽喳喳说着高凌风。而我也不知道跟她说什么,以前基本上跟他唯一的话题便是高凌风。我只好干看着她,等着她开口。

渐渐的我开始明白她的心思,可是她不跟我直说。我感觉自己像是“失恋儿童收容所”,照顾一个又一个感情不顺的人。最后,我还是选择把她的事告诉高凌风。

我便找了个机会,和高凌风说了,高凌风很聪明,所以我也就没拐弯抹角,直接说有一个姑娘喜欢你很久了,希望能够跟你认识一下,不管怎么样,最后能够两个人见一面。高凌风思考了下,说最近在准备考研,以后有空再说吧。

他这一拖,便拖到了毕业。

在这之后,成静妍草草的答应了一位追求她的男生,可是没一段时间便分开了。而那之后,也总是孤单一人。

我们班拍毕业照的那天,高凌风和我们一样,穿着学士服,和同学合影,互相道一句以后常联系,不过大家都知道这不过是一句客套话。

而人群散去之后,我叫了成静妍过来,我想这也算了却成静妍的心愿吧。成静妍从别的聚会赶过来,身上有着饭店里的香味,还带着一些些酒气,她看起来反而有些尴尬和窘迫。

高凌风对成静妍一直有着印象,只是没想到我之前说的那位女生就是她,他两便一同在校园里走着。一开始还很拘束,渐渐的成静妍话多了起来,她说着话,习惯性手舞足蹈,而高凌风在一旁听着。

他们一直走着,最后在学校里的花园停了下来。我站在远处,望着他们。他们说了很久,看起来成静妍的情绪渐渐激动了起来,双手抓着高凌风的手臂。高凌风握住她的手,似乎想要拿开,而成静妍顺势扑了过去,陷入高凌风的怀里。

高凌风悬起的双手,不知道该如何安放,是否该去拥抱她呢?他轻轻的将手放在她的背后,抱住了她。

故事本该到这里就该结束,可是他们抱了一会儿,成静妍便放开,径直的离开了。她走的时候,经过我的面前,我看着她红肿的眼睛,还带着两道泪痕,她瞥了我一眼,没说什么便直接走了。那一刻,我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我胃里翻涌,涌上心头。

高凌风走了过来,看着我,略带歉意的跟我说了声抱歉,我好笑道,跟我抱歉什么。

“她是你朋友,可是我……没办法……”他似乎在想一个比较适合的词语。

“没关系,这样也好,走吧。”

之后便是晚上的散伙饭,大家都好像没有明天一般放肆起来,男生们都没了限制,玩命般的喝着,王鹏飞更是闹的甚欢,拿起啤酒瓶就和别人对着喝,高凌风也第一次拿起了酒杯喝了起来。

结果这个时候,团支书跑了过来,跟高凌风说:“高凌风,我们喝一个吧!”

高凌风拿起杯子,结果团支书抄起酒瓶递给了他,说:“是不是男生?豪爽一点,我一杯,你一瓶。”

高凌风实在不是很擅长应付这种情况,不过他也没拒绝,他不怎么喝酒,喝起一瓶来看起来相当的勉强,团支书喝完看着他,看他慢慢有条斯里的喝着那瓶酒,笑的很开心。

高凌风喝不了呛了一下,弄的身上溅到了啤酒,他想想还是把酒瓶放下了。

“抱歉,喝不了。”

“你这个人呐……”她好像想说什么,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但看起来她喝的有点多,笑的十分的撩人而放肆,如今她已经把马尾放下,一边的头发被别到耳朵后面, 还化着淡妆,估计是趁着酒劲,又接着说:“高凌风,我大一那会,喜欢过你。”

高凌风倒还没反应过来什么,倒是旁边听到这句话的人都起哄起来,“喔~”的叫了起来。

“恩,谢谢。”

团支书听了笑了起来,笑魇如花,带着鲜红盛开的花朵。

“你这个人呐,一直就是这样,根本就……让我……没机会嘛。”

“是这样吗?”高凌风稍微弯了下腰,这样可以和团支书的视线齐平,他拉起她的手,仿佛很郑重的准备说着什么,高凌风似乎也喝的有点多,围过来的人越来越多。

“谢谢你,谢谢你喜欢过我。”高凌风真挚而又诚恳的说着。

围观的人大失所望,本以为他会说出什么,连团支书本人似乎也有着一些期待,可是他们并不明白高凌风为何说出这句话,他说出这句话包含了多少的真诚,他背后究竟背负着怎样的经历才能够如此饱含情义的感谢。

团支书展开双臂,面向高凌风,说道:“不过都是过去的事啦,我们抱一下,做个纪念吧。”

高凌风俯身下去,跟团支书浅浅的抱了一下,周围竟然响起了掌声,几个老师在旁边一副“年轻人啊”的神情看着我们。

“去去去!别闹了。”然后团支书便转身去了别桌,大家也就哄散了,没人注意到她转身那一刻脸色上划过的落寞。

有意思的是,接下来我们班23个女生好像事先约好的,轮流跑过来跟高凌风喝了一杯,然后跟他拥抱,弄的高凌风尴尬不已,可是每个人他都真诚的回应着,浅浅的拥抱了一下。

我们一直折腾到很晚,我和高凌风扛着已经醉成死猪的王鹏飞回了寝室。结果这个时候看到了王鹏飞的手机响了一下,显示着林雨寒发来的一条短信。而在扛着王鹏飞的时候,才发现他仍然带着那条红绳。

高凌风第一次喝了这么多酒,觉得难受便想出去吹吹风,我也因为喝了一点觉得口干舌燥,便出去买了两瓶饮料,然后跟高凌风一起坐在运动场边缘的草地上。

我把饮料递给他,他看着运动场正在锻炼的人群,跟我说了声:谢谢。

“没事,一瓶饮料而已。”

“没有,这四年,很感谢你。”

“啥?你不会也要抱下我吧。”

“不会。这四年,很感谢你能够成为我的朋友。”

我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跟我说,既有点感动,又有点很奇特。

高凌风大抵是因为喝了点酒,平时压抑已久的情感想要宣泄出来,他那一晚跟我说了很多,关于他自己的一些事情,那晚我才发现,原来平时那般强韧的高凌风原来跟我是一般大的少年,内心脆弱而又敏感。

高凌风曾经也是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一场事故导致家道中落,虽然他没说什么缘由,但年少便要经历家庭变故肯定要吃不少苦头,他和她的母亲相依为命,却还背负着债务,他本来是学音乐的,但是家里再也负担不起,他曾经想要放弃学业去打工,但被他母亲阻止了。

所以他一直在不停的做着兼职,不停的努力学习,不停的奔跑。我也曾见过他一直吃着便宜的饭菜,吃了几年,曾经想要请他吃点东西,但被聪明的他一眼就识破了,他不愿意接受别人的怜悯,而他穿的衣服虽然质感很好,但都穿了很多年。

他一直逼迫着自己,不能够停下来,他一直生活在害怕之中,战战兢兢,担心自己如果松懈下来便会彻底的崩溃,每天想到母亲和家里背负着的债务,他就会在夜里辗转反侧睡不着。他说,他也明白那些姑娘的心思,可是他不敢去接触她们,他担心一旦接近便会如此沉溺下去,他根本就没时间和精力去回应那些女孩的心思。

我忽然想起大一那次,他弹奏钢琴之后逃离般的离开舞台,躲在角落里的哭泣,我想那时候的他,究竟是被生活的重压压在稚嫩的肩膀上喘不过气来,还是因为重新站在舞台上又想起了曾经的音乐梦想,可如今再也没机会去实现。

“你知道吗?事实上,我非常讨厌跑步。”高凌风看着那些奔跑着的人说道。

“那你每周还跑?”

“没办法,我希望自己能够体力好一点,不会轻易的生病。每次跑步,都好像别人逼迫着,被什么东西追赶着,即便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也不敢停下来。”

“是吗?但是,也正是因为这样,你的青春……也一直在奔跑。”

“我看起来是这样啊。”

“是的,老实说,我挺佩服你的,目标明确,而且一直都很努力,感觉你很清楚知道你要什么,而且为了这个目标不断去奋斗,一步一步接近,我真的很佩服你这样的人。”

“但是,果然终究不会那么顺利啊。”他躺了下去,用手睁着头,看着天空,天上一颗星星都没有,“要下雨了啊。”

我知道他想要说什么,他考研落榜了。明明他都那么努力,拒绝了那么多温柔的示爱,牺牲掉几乎所有休息的时间,一个又一个周末在图书馆度过,一个又一个日夜在为学习和生活而烦忧,可能是因为文化课的底子不够,可能是因为他想要报考的学校过于优秀,也可能是他临考发挥失误。而他也说过,他已经没有时间再考一年,他需要去工作。

“其实我根本就没什么青春。”高凌风小声说道,他的声音在风中吹散。

可能是因为酒劲上来,他竟然睡了过去。高凌风比我高,所以我也没办法把他扛回寝室,没办法我只好等他醒,于是我也躺下了,没想到我也睡着了。

睡着我竟然梦到我们大一才来的第一次班会上,大家以寝室为单位,分别上台进行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王鹏飞,就是像大鹏一样展翅高飞,我想能够见识更加广阔的天空,所以想广泛结交好友,我比较兴趣使然,我基本上什么都会玩一点,希望以后大家能一起玩。”

“我叫高凌风,谢谢。”

“我叫魏言,额……兴趣是看小说,写作。希望……能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谢谢。”



THE

END


����K��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若李白们活在今朝,他们如何呈现在天朝? 前不久,儿子在班里领读诗词,要求我顺便给同学们人手打印一份李白的诗词,每份...
    乔菲特阅读 212评论 0 0
  • 真正在这个城市定下心,是此时此刻。走秀般的活着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高中向往北京,谈男朋友谈北京本地人,那时候以为...
    杜子_阅读 612评论 0 1
  • linux中删除文件和目录的命令:rm命令。rm是常用的命令,该命令的功能为删除一个目录中的一个或多个文件或目录,...
    架构飞毛腿阅读 3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