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草莓别哭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草莓别哭泣

  临行前,无比真切又珍贵的鼓励带着微妙的热气反复回荡在耳边:亲爱的,以后的路一个人走,别怕,要一起加油。                      ——题记

  生活像随海面悠悠摇晃的船,荡呀荡......昨天和今天一样,前天和后天一样,没有明确的分界线,每一天的无聊乏味。

  我不知道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成为我手心里,即使血液回流也无法消散的深刻印记。

  上午九点的教室,光线切着一个锐角漫进来,在木质课桌上画出窗棂的形状。十字架,对焦,定格,在乎着,记录着,一点一滴...

新生陆陆续续的入座,老师站在讲台上安静柔和的看着那些升入新学校激动的孩子们,我百无聊赖的瞅着手表,老师拍拍手,示意她有话要说。这是,煞风景的一刻突然降临:草莓小姐拖拉着鞋子姗姗来迟,御姐范外泄,喊了一声:“报告”,变安静的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半个身子泡在阳光里,刺眼的光芒在她懒散的眼眸中变得柔和。有意思,我突然对她产生了兴趣,我想了解她。她浑身散发出的我是小透明,看不到我的气息让我疑惑,她那深棕色的眼睛下的巨大悲哀让我的心没来由的缩了一下。从那以后,我努力的靠近她,下课故意大声的叫她的名字,故意撒娇让她陪我上厕所,中午耍赖的和她挤在一张桌子上吃饭,她对我的小任性深感无奈,最后竟不自觉的习惯了对方,习惯了彼此的陪伴,习惯了对方站在彼此的身边。

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班里的同学每当提起你,就会想起我,我们一起吵闹,一起学习,一起聊八卦。每一个傍晚的路灯都见证了我们的友谊。草莓,我们一定要做彼此坚强的后盾!要做一辈子的朋友!

可是,上帝总是愿意开玩笑,就像玛丽苏电视剧,不管以前有多么要好,总会分开,我和草莓拼尽全力也无法挣脱这个魔咒。

  那天晚自习,月光透过宿舍玻璃窗的折射,在地面上画着零星,冷清的色调恰好擦过你的眼睛,随着你的动作,眼中的高光来回旋转,泪水毫无征兆的划过脸颊。你转头,透过泪水看到了我,你笑着对我说“阿肆,你知道吗,我本来不属于这个城市,可我爸妈离婚了,妈妈为了我长大有出息,把我从老家带到了这个城市,可是她毕竟是个女子,从早忙到晚的赚钱,她累病了,我要回老家给她减轻一些负担......”。我想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转身,离开,所有的安慰都是那么苍白无力,我会在教室外面陪着你一起哭泣。

  尘埃蛰伏在光阴深处的各种情绪,如同溯暖归来的鱼群,蜂拥浮出水面,教室外面所有活动的人影都变得幢幢难以分辨。混合着咸湿液体的夕阳倒映在你眼中,云层被大风吹开,明明是温和的光线,却显得那么刺眼,视线模糊氤氲...临行前,无比真切又珍贵的鼓励带着微妙的热气反复回荡在耳畔:亲爱的,以后的路一个人走,别怕,要一起加油!

  你走了,你倔强的挺着你的背,你是一个静雅孝顺的女孩子,你拖着灰色的拉杆箱,那悲伤的感觉,渲染着离别,我们一路上尽量说着开心的话题,聊着明星的八卦,可是语气还是不自觉的哽咽,那么漫长的路,我们走的真的好艰辛,终于再也没有路可走,我看着你上了车,隔着车窗,我一直说要快乐快乐,到最后还是哭了.......

  即使这个班里还有蜜桃小姐樱桃小姐火龙果小姐,但最触动我的草莓小姐再也不会拖拉着鞋子姗姗来迟,坐在靠窗的位置,半个身子泡在阳光里...但我知道你不管在哪里,你都会坚持,会努力,因为你说过,阿肆,要一起加油......

  路灯的暖光在脚下缓慢而温柔的蔓延,除了身边少了你,一如既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