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刘禅,我就是我

我本无心争天下,奈何天下在我家,我只想当一个平凡的人,只想安安生生的活着这一世,我不需要风起云涌、风云际会,我也不需要惊天动地,我不需要名垂青史,我只需要我的安乐,这就是我的理想——刘禅。


我是一个智力平庸的孩子,从一出生起,就跟着我爹一路颠沛流离,四处打仗,我没有童年,也没有和我一块玩的小伙伴,一直以来都是一群士兵和我在一起,他们整天都谈论打仗的事情,整天都是杀了多少人,整天都是攻下了哪个城寨,还有一些兵营里那些男欢女爱的荤段子。


每一次去军营都有不少人不见了,一问他们的去向,都是在上一场的战争中战死了,每天都有人在我身边消失,士兵当谈论这种情况的时候都是面无表情的,他们面对死亡已经习以为常,已经司空见惯,已经变得冷漠,那时候在我的心里,对死亡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我不喜欢战争,我也不喜欢打仗,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去打仗?难道他们不知道打仗要死人吗?他们为什么不安安生生的过日子?为什么不和和家人一起过一个快乐平淡的生活呢?那时候我的内心里就告诉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做一个平淡的人,不去打仗,不去面对死亡,做一个安乐的人。


随着我慢慢长大,尤其是我当我开始记事的时候,兵营里的士兵开始给我讲我的故事,据说说在我出生的时候,我和我妈妈被困在曹操的军营里边已经陷入困境,是赵云叔叔单枪匹马冲进敌阵,在敌人的千军万马中,10进10出,最终将我母子救出,曾经我找赵云叔叔确认过这件事情,赵云叔叔只是淡淡的说,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不要再提起,也不要听他们胡吹,那只是一个过去的事情。那时候真羡慕赵云叔叔,士兵将赵云叔叔救我的过程,描绘得淋漓尽致,很有大侠风范,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也是我的救命恩人。


为什么我是一个命运多桀的人?我一直没有想通,就在我7岁的时候,依稀记得我爸爸的小老婆,孙夫人带着我去江东,给我说江东有很多好玩的,还有糖果可以吃,我就跟着他走了,在路上又是遇到赵云叔叔,赵云叔叔和很多弓箭手打了一架,然后拿着他手中的宝剑把我保护在一个小船当中,当时在船上杀了很多人,好多人的鲜血流满了船,当时我很害怕我,最后我在赵云叔叔的保护下,安然的弃船登岸,回到了父亲的怀中。但这件事过去很久之后,有人告诉我,说孙夫人把你带到江东去是准备杀掉你,而不是给你糖果吃,但是我觉得人心好险恶呀,孙夫人是那样的漂亮,是那样的美丽,她的心肠为什么那么歹毒呢?为什么杀我呢?



后来我爸爸给我找个老师,天天让我背书,背道德经,老子、论语,还有就是孙子兵法,我不喜欢打仗,我背不过孙子兵法,还有老师给我讲的,老子和论语我都听不懂,但是为了不让爸爸生气,我还是在背,但是总是记不住还是惹爸爸生气,他们为什么要背这些东西呢?这些东西能用来干什么呀?我不清楚,他们说可以治治理国家打天下,我不想打天下,为什么要背这些东西呢?不敢把我的话说给我的爸爸听,我害怕他生气,害怕他打我,更害怕他哭!


从内心上来讲,我跟我爸爸的感情比较疏远,因为我从小就离他比较远,他总是活在我的梦里,在我睡觉的时候他回来了,在我还没醒的时候他已经走了,他总是那样的来无影去无中,士兵给我讲,我爸爸特别的不容易,我爸爸特别的仁义,特别的宽容,特别的有能力,不仅武功厉害,做人也很厉害,都是他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但我觉得他不像我的爸爸,更像是别人的爸爸,因为我每次背不过书,他都很悲伤,每一次我遇到他,他都在叹气,我们俩很少交流。


后来我爸爸为了给关羽关叔叔报仇,带着大军去杀东吴,我不知道这件事是为什么,但总之他就去了,他们去了之后,我就没有了消息,只知道我爸爸被吴国用大火烧了一片,死伤了很多人,我爸爸也因此一病不起,在白帝城的时候,把诸葛亮叔叔叫过去,交代他辅助我当上皇帝,交代完之后,我爸爸就去世了,于是就这样,我就稀里糊涂的当上了皇帝。


没当上皇帝之前,一直有人跟我说,我就是将来的皇帝,我一直不相信,因为我不喜欢皇帝,因为皇帝的工作我不喜欢,看到每天爸爸劳累的样子,我就不喜欢,我只喜欢出去走一走,看一看,玩一玩,过一个平淡的生活,我不想像那样日理万机,每天都工作到深夜,每天都把自己搞得很疲惫,还要带兵打仗,还要杀人,这些都太可怕了。


当上了皇帝之后才知道,这个皇帝的位置真的不好做,每天要做很多很多的决策,每天要批阅很多的文件,从日常的事务、装备到人员吃饭以及各类杂事,还有人勾心斗角。还有好多好多的建议,我觉得每个人的建议都挺好的,但是诸葛亮叔叔给我讲,他说有些人的建议能听,有些人的建议不能听,有些事情可以做,有些事情不能做,但是在我内心里来讲,我觉得那些事都挺好的呀,没有哪个件事情是错的呀。



那时候好在有诸葛亮叔叔站在我的边上,每天帮我处理处理各种各样的事情,让我每天还有一个闲暇的时间,但是他有一种威严感,让我坐在那里很不自在,让我很不舒服,但是我作为一个小辈,就应该听他的话,这是我父亲说的,我不是一个坏孩子,我是一个好孩子,做好一个不让叔叔不让父亲生气的人。


但是这种好事总是那么不长久,没过多久诸葛亮叔叔去北伐了,然后就没人管着我了,然后他就从我的身边消失了,在他消失的日子里我感到了很轻松很愉快,在我周围的人都带着我玩,给我出各种各样的玩具,新鲜的玩意让我看,让我每天都很新鲜,每天都很刺激,这才是我想的想要的生活。中途诸葛亮叔叔回来了一次,把我狠狠的收拾了一顿,说我叫玩物丧志,然后我就收起来了,继续做一个乖孩子。


后来连管我的诸葛亮叔叔也去世了,他确实在五丈原,那个地方我没有去过,听说在遥远的北方。自从诸葛亮叔叔去世之后就没人管着我了,大家对我都很和颜悦色,对我都很善意的,讲一大堆好听的话,都说的我非常开心,我就和他们一块儿开心,我觉得这个生活才是我想要的生活。那时候有人给我建议说,这不是一个很好玩的事情特别多。后来有人跟我说,占卜是一个很好玩的事情,可以预知未来,有很多的新鲜感和刺激,然后我就让他们带过来玩,一次两次之后我发现,确实可以预知未来哦,然后我就跟他们一块儿玩,他出来的结果有很多都是正确的,然后我就一次一次的跟着他们玩儿。


后来有人给我报告说,魏国魏国杀过来了,我们怎么办?我又不会打仗,我也不想打仗,后来想一想还是投降吧,以前兵营的士兵给我讲投降是一件很耻辱的事情,但是士兵也给我讲了,投降的事是不会被杀的,于是我想了一想,那就投降吧,我们都可以活着。


我投降之后,魏国给我封了一个官儿,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官,总之和以前的生活没有太大的改变,唯一的改变就是工作上的变化,每天没有那么多人给我给我报告工作,也没有那么多繁琐的事。我每天就是上朝去给皇帝磕个头,然后就没有事儿了。唯一比较不爽的就是每次出门,都要给皇帝请假,皇帝同意了我才能出去,就像以前我向我爹我爹请假一样,这个比较繁琐,不够自由。


有人说我这辈子也比较窝囊,但是我觉得活着才是最重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转眼就大四,该去实习了。 实习早找好了,一个小地方的设计所。小溪刚跟要带...
    八口小锅21阅读 227评论 0 0
  • 为了落实知识点而教知识点, 阅读文本没有深挖,老师如何解读文本? 大胆坚持在共性教案的基础上作一个共性的思考。 线...
    范秀红阅读 269评论 0 0
  • 我想我不懂什么是感同身受,人啊,有时候真的太注重自己的感受,总觉得别人就该怎样。人啊,有时候可能真的需要一点小小的...
    猫欢喜阅读 524评论 0 0
  • 雁过秦岭无留意, 知是佳人在江南。 遥望天际雁去出, 故乡却是千里外。
    小麦86阅读 213评论 0 3
  • 90年代的小城,远没有如今的繁华。曾经的主干道,如今已用整日的拥堵来回应日益发展的重负。 那时,主干道的西部,仍...
    老丁子阅读 45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