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这年,我的初恋开始,又结束了。

文 by 讨讨

1

“桃子,老班叫你去趟他办公室。”姜晓雪路过我旁边时对我说了一句。

老班是我们班主任,我知道他叫我去是啥事。第一,我和叶清远早恋的事情被他知道了,第二,这次全市联考我考砸了。

年级办公室就老班一人。我进去以后,还没说话,就先哭了。老班好像反倒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他一个40多岁的大男人,应该是不好意思安慰我这样一个18岁的小姑娘。老班开口了,“我也没说你呢,你哭啥?你这次考试虽然没有考到全市第一,但是也在前十,考个重点大学是没问题的!还有两个月就要高考了,你把心思往学习上放。真有关系好的同学啊朋友啊,上了大学才有时间好好相处啊。”

老班对我是真的纵容,因为我一贯学习好啊,他从来不对我说重话。这次联考我考砸了,差点跌出前十,害他少拿好多奖金,他还好言好语的跟我说着。可我越哭越厉害。难道我要告诉他,叶清远在昨天,我考砸了的成绩出来后,就把我甩了?

我哭着从老班办公室出来,进了教室看见叶清远在和姜晓雪说话,他看了我一眼,又继续和姜晓雪说话了。我眼泪更多了,晚自习也没上,就回家了。

老爸老妈以为我是因为这次考试没考好,怕给我增加压力,也不问什么,让我好好休息,别太累了。

我躺在床上,呆呆看着天花板,好像看见叶清远对我不耐烦的样子,他说,马上要高考了,我们分手吧。我心情好差,烦闷难言。

文 by 讨讨

2

我和叶清远是高三前半个学期才好上的,互相喜欢,扭扭捏捏了好久,才有了第一次的牵手,当时我们的脸比猴子屁股都要红,可还是不愿意放开彼此的手。我们放学一起回家、课后一起趴课桌上做习题就算是热恋的具体表现了。最多,在晚自习回家路上黑暗的角落里偷偷抱一下,都好像是偷吃了蜜糖般紧张又甜滋滋。我和他有一张大头贴,可我不敢让别人看见,我把大头贴藏在书包夹层,这是我心底最甜蜜的爱恋。

安心说我是鼠目寸光,被美色所惑,根本不考虑我和叶清远是不会在一起的。我是要考北大的人,叶清远是奋力考北理工的人,相差悬殊,人家姜晓雪和叶清远成绩差不多,才是门当户对的搭配。

我鄙视安心的唯成绩论,可心里感觉很凄惶无助。我第一次因为自己学习成绩好感到懊恼。我想北理工也挺好的,我去了那里也没什么大不了,或者叶清远再努力努力,我们一起去北航?就在我的胡思乱想中,市联考我考砸了。

比起老师和家长,叶清远好像更不能接受我考砸这个事情。他说不想和我在一起了,压力太大了,马上要高考了,希望能全心准备考试,早恋影响学习,所以他要和我分手。我看着他的眼睛,深邃的黑眼睛仿佛幽深的湖,我一眼望不到底,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这样想。我哭、我给他说我考试没考好不是因为和他在一起,我说他跟我分手才会让我分心影响我学习,可不论我怎么说他都无动于衷,他长这么好看心却这么狠!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文 by 讨讨

3

高中生的恋爱世界,非黑即白。分手了,那几乎等同于绝交。叶清远彻底不理我了。他谁也不理了。只有那个讨厌的姜晓雪老跑过去问东问西,不就是初中同学么,哪儿有那么多共同话题呀!她真讨厌!

“哎哎,你丫快把钢笔咬断了!”安心拍了我一下,把我吓了一大跳。“别看了,姜晓雪去跟叶少说换同桌的事情呢,据我打探到,姜晓雪找老班,说要和叶少坐同桌,去向叶少学习数学和物理,叶少不愿意,老班也就没调。这姜晓雪肯定是去找叶少问清楚呢。”

“哦?还有这样的事情?”我心情瞬间美丽了。这个姜晓雪还真是自取其辱啊!“真希望赶紧高考啊!”我衷心的给安心说了这句话,还有一句我没有说,“考完,我就能去找他和好了!”我感觉自己绝对是班上最盼望高考的一个人。

备战高考的日子,既简单又紧张,教室后边的黑板上大写着高考倒计时,我把它当做距离我和叶清远要和好的倒计时,这样看着一天天过去,有种甜蜜的兴奋。

当我们做的模拟试卷都要垒得一人高,当我依然稳稳占据全市第一名的成绩时,当叶清远的成绩排名也在不断大幅提高时,高考来了。

文 by 讨讨

4

我觉得高考也就那回事,和平日里任何一次模拟考试都没什么不同。如果硬要说不一样,那就是,高考结束,再没有考试了。

高考完最后一次到班上集合,大家都按耐着兴奋,听老班讲估分、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这些我也不需要听。我早就知道,自己的志愿只会是北大,老师家长共同的心愿,应该,也是叶清远希望我去的。他曾说过,想和我一起在北大图书馆感受书山智海的洗礼,也想和我漫步在杨柳依依的未名湖边。可是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叶清远今天没有来?他发生什么事了?我该不会再见不到他了吧?我忽然前所未有的害怕起来。

就在我全世界找叶清远无果时,我接到了他的电话,他约我见面。我们这是要和好了吗?我好开心!高考的确事关人生啊!考完了我们就能在一起了。我穿上了他夸赞过的一条裙子,好想问问他,报了哪所大学。

文 by 讨讨

5

“桃子,我......我要出国了。”叶清远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把我镇住了!这个男生非要永远这样出乎我的预料吗?他不给我深刻的印象能死啊?

在我哭哭啼啼的抽泣中,在他断断续续的叙述以及笨拙的安慰中,我才逐步理解了他明天就要出国的这个事实。叶清远他爸妈因为工作,都将长期出国,他们干脆给叶清远办了移民,直接在国外念大学。本来是准备4月份就走的,叶清远坚持要参加高考,才拖到这会儿。

“所以,你上次跟我说分手那会儿,你就知道自己要出国了?”我红着眼睛问他。

“是,桃子,对不起,我不知道要怎么跟你说,我怕影响你学习,你那次也没考好,我觉得也是因为我,我出国就不能陪着你了,你要再考不好,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对不起。”叶清远也有些语无伦次了。

我不知道我们还能说什么。不知道今后的我们,靠什么联系。遥远的距离、未知的将来、陌生的城市,全新的朋友。我和他会越走越远的吧。

“桃子,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子,你这么聪明、漂亮、善良、优秀,你在北大会遇到更多更好的男生,你以后会忘了我的。可我却永远也不会忘了你。”叶清远一次性说出这么多告白的话,我竟然不适应了。

“我也永远不会忘了你的,别的人好不好关我什么事,在我眼里心里,你才是最好的。”

我觉得自己把一颗心都交给了叶清远,也收获了他的一颗心。我不知道我们算不算和好,只晓得自己在迷迷糊糊中失去了初吻,以及得到了他的初吻。这算是一个现实版的吻别吗?

文 by 讨讨

6

高考录取结束,我不出意料拿到北大的录取通知书。我就要去北大了,所有人都欢呼庆祝,好像比我都高兴,我感觉去北大的是他们,不是我。我去老班那里拿录取通知书,老班笑眯眯的说,“这回发给我的奖金,可把上次的损失全给补回来了!”我给老班道谢,他一直照顾我,是个非常好的班主任。我跟他说再见的时候,他叫住我,说“叶清远的高考志愿就填了一个北大,这事儿你知道吗?”

我,我不知道。

隔着半个地球的距离算不算远?微信、电邮、QQ,都感觉不到彼此的温度。只有一纸录取通知书,让我觉得自己仿佛承载了两个人的梦想。

叶清远,我很想你,你知道吗?

我知道,我们终将会越走越远,成为两个世界的人,我的白天你的黑夜,我的论文你的项目,我的舍友你的同伴,我的一切和你的一切,都将是再难有交集的未来。

燕园的好男生再多,那也不是你。未名湖畔的情侣再多,那其中也没有我。

也许以后,我会有男朋友,可我的初恋,却只是你一个。

高考这年,我的初恋开始,又结束了。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年,不会忘记我的初恋,不会忘记叶清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