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都熄灭了,繁星也睡了,我在半睡半醒间归家

刚毕业,做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因为喜欢写文字,本是学旅游的我硬是踏进了传媒行业,每天很累,累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你会只想躺下,觉得身体就像是失去弹力的弹簧,精疲力尽。为什么要这么累呢?有时都搞不懂自己。

初时,耗费着我的鲜活!

刚开始,总是会加班到凌晨才回家,说起来是不是很拼很感动,并不是!只是因为我工作不熟,所以才会慢。

这个城市的夜晚,安静的像闺中少女

记得我凌晨回家时会打滴滴,刚开始怕危险,怕自己睡着司机会是坏人,于是强打精神和司机聊天,每次闭着眼睛像说梦话一样喃呢,很困很累,恨不得就在车上睡一觉,戒备感支撑我不要沉睡,安全感促使着我和司机聊天。

于是上车后总会和司机聊天,路程不太短,我和司机之间l聊不到太深刻的话题,刚刚好把浅显的天聊完了也就到家了。

那时工作不顺,每天累到想哭,文章没写好,被甲方怼,遇到无礼的人,刚走出校门总是有这样那样的委屈,不会说给朋友听,不会说给家人听,于是一面之缘的滴滴师傅就成了诉说委屈的阀口。

午夜的街道,只有昏黄寂静的灯光打在路上,车少,一个人也看不到,商店打烊。这座城市睡得刚酣,唯有我和司机麻木强撑醒着。

我希望,眼里流光不灭

我一般会问师傅这么晚困不困啊?“不困,习惯了”有的司机如是说到,有的司机说“困也没办法要挣钱吗嘛!”有的是习惯性熬夜,有的是被迫熬夜。

这时我就会说,我好累啊,好困啊!

然后趴车椅上,和司机说说这一天的几件让我崩溃的事,被甲方骂了!稿子写不好,我很累,想要继续读书。

内心真实的想法挑几件给师傅说,偶尔师傅会安慰我:是啊,工作总是累的,谁不累呢?

仿佛是有默契,师傅也开始浅显的说他的事,说这一天他拉了多少单生意,大概挣了多少钱,今天都没怎么吃饭........仿佛昏暗的天地之间我们两个陌生人默契的把这个积极的,歌舞升平的世界抛弃了,只有两个疲惫强撑的灵魂。那些憋在心里很委屈又不能说出去的话因为陌生而找到倾诉的出口。

生活不总是乐观的,大多是强撑吧!

有的司机会安慰我,“小姑娘不要怕啦,会慢慢好起来的”

"是啊,出社会就苦啦”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强大,无坚不摧,希望让别人看见自己一直厉害着。可是,每个人真的一直厉害着吗?

在某个瞬间会连自己都安慰不了自己,就是想被人好好照顾,好好安慰一下,像小时候受了委屈被妈妈抱一下,被爸爸拿糖哄一下,我想突然的柔弱并不妨碍我们坚强。

在一问一答间也到家了,有时候将近一点回家,小区门关了还会跑去找物业开门,靠着电梯都能睡着,洗漱完毕沾床就睡,疲惫至极。

熄灭的灯火,疲惫的我,强撑着安慰自己坚持下去,何谈花茶诗歌和生活。

诗书花茶,以梦天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