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游记(6)

23/07/2019

这几天我挺开心的,早睡早起,按时完成游记,很久没有这么轻松地旅游过了。早餐依旧是酒店的自助,果酱面包,华夫饼,培根,冰牛奶,虽然每天大同小异,但也许是因为好心情,我很享受这段悠闲的时光。

去往瑞典斯首都德哥尔摩的路上,我的心情非常愉悦——这种愉悦是发自肺腑的,久违的快乐让我感到了无比的幸福。窗外是黄绿相见的麦田和草地,红色的双层木屋孤零零地矗在一片金黄之中。几匹黑色的骏马漫步在草上,皮毛油光锃亮。把视线稍稍往上移,是大朵大朵的云。每一朵看起来都是那么饱满蓬松,在像蓝宝石一样纯净的天空的映衬下,它们显得更加活泼可爱。我喜欢看云,它们洗净了我的内心,让浮躁的我找回那个最纯真的自己。看云已经慢慢成为了我的爱好——或者说是一种习惯。也许是小学的某一个中午,我与这些美丽的云朵邂逅于操场,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它们。出国旅游时我最期待的风景就是云,由于前几天的阴雨绵绵,可爱的它们才姗姗来迟,今天终于让我如愿以偿了。司机放着八九十年代的外国歌曲,巴士快速行驶在公路上,有点像电影里的场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餐过后,我们开始了在斯德哥尔摩的参观。相比昨天的奥斯陆,这里也是一座风光旖旎的城市。大海、码头、蓝天白云、古老却不失华丽的欧洲建筑,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让人流连忘返。

记忆最深的是斯德哥尔摩市政厅,这是当地的标志性建筑,其中的“蓝厅”宴会厅是为诺贝尔奖金获得者举行隆重盛大的宴会的地方。在进入市政厅前,我和朋友来到一片海域前欣赏风景。在温暖的阳光下,在温柔的海风中,海鸥的叫声,船只的汽笛声,各种感觉和声音混杂在一起,就像几条五彩缤纷的线,织出一张绚丽多彩的图。其实这种景色我每天都可以看见,今天的心情已经不如第一次那样激动。同样的景,同样的人,我突然很想念父母,希望他们也可以同我一起看这些景色。母亲喜欢写诗,父亲喜欢这样的好环境,如果他们也站在我身旁,那这一定是更美好的风景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到市政厅外部,红色的砖块和爬满整面墙的爬山虎映入眼帘,端庄大气却不失一丝高贵华丽,居然有点城堡的样子。导游带领我们进入市政厅,开始室内参观。因为导游的讲解,我可以收获更多的知识,对建筑里那些细枝末节的东西有所了解,这也成为了我学习最多的一个景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个部分是闻名中外的“蓝厅”,用来为诺贝尔奖金获得者举行宴会。导游介绍说:“你喜欢唱歌,就办演唱会;你喜欢跳舞,就办舞会;你喜欢吃饭,就办宴会。这个宴会厅不是用来做什么的,而是你想干什么。”想象一下,诺贝尔获奖者跟随在瑞典国王王后身后,缓缓从前方的大理石台阶走下。此时此刻,全世界人都聚焦于他们。我认为诺贝尔奖也是对诺贝尔先生为这个世界所做出的贡献的一种精神延续,鼓励所有有能力的人在生物化、文学、和平有所发展,争取突破。

离开蓝厅,我们来到二层的投票大厅。101位议员在这里选举元首,各抒己见,公平公正。导游开玩笑说,这里的政治绝不会腐败,因为犯罪的成本太高了,人们会觉得本本分分地工作才是最重要的。投票大厅房顶是倒扣的船只,这尊重了维京人的传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市政厅参观完毕,除了金碧辉煌,我还感受到了无比的庄严肃穆。

下一站是老城,有着七八百年的悠久历史。我和朋友穿梭在古老的街道上,触摸到的每一块砖石都充满了历史的斑驳感。我们走走停停,不时进到街边的小店。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地摆放在橱窗里,吸引着来自各国的旅客。穿过街道,是一个圆形的广场。各种各样的小吃店,旧时期贵族所居住的房子,现代与古代的交接,碰撞出一丝历史的火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广场上站着一位外国人,留着不长但浓密的胡须,身着轻便简洁的衬衣和牛仔裤,面前立着一个木画板,上面放着调色盘和一张未完成的作品。他手拿画笔,不时蘸蘸颜料,不时抬头看看眼前的街道房屋。随着作品的完成,画像的还原度逐渐提高。湛蓝的天空,棕色的建筑,行走匆匆的路人,都装在这副画作中。我和朋友买了几副画,留作纪念。

离开斯德哥尔摩,我们即将乘坐邮轮去往塔林。这艘邮轮叫维多利亚一号,我们会在上面度过一个晚上。听导游姐姐说,这里面有免税店,超市,舞厅等各种娱乐场所,算是豪华游轮吧。我有点激动,毕竟这是第一次在船上过夜。待导游姐姐取好船票,我们登上了“Victoria  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客舱主要在九层,外面就是宽敞的甲班。深蓝色的地毯,金色的墙壁,还真有种奢华的感觉。我和朋友还有老师在甲板上散步,岸边的村庄和树林慢慢划过。我爬在栏杆上,仰望着天边的云彩。真好,又可以找到放松自我的机会了。甲班上的风很大,我很快就开始瑟瑟发抖。但海上的景色依旧不停地吸引着我,直到我实在抵不住寒冷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是购物和晚餐时间。

最精彩的部分,应该是“夜生活”了。晚餐过后,瑞典时间已经九点了。我来到舞厅,体验船上的欢乐氛围。导游姐姐请我喝了一杯橙汁——我是好孩子,即使在吧台也是。酒精和烟味弥漫在空中,昏暗的灯光,震耳欲聋的音乐,还有皇后乐队、黄老板、Sia、比伯的歌曲,我玩到将近一点才回到房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来自导游姐姐

躺在床上,我开始写游记,直到三点才完成。所以这篇文章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望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