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青春期的那几年  1-毕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引子

我写的故事,也许不感天,也许不动地,更没有电视剧那么的狗血,但可能就发生在你身边,有血有肉,面对美好,他们会呲牙,面对痛苦,他们会咧嘴,朋友说,写的搞笑和狗血一些就会有很多人看,我曾一直试图想用尽搞笑的言语去描绘,博得您一乐,可写着写着写着我发现,这是真实的生活,有时很残酷,不是那么搞笑,后来索性随性的写吧,不会为了搞笑而搞笑,也不会为了狗血而苦情,那就这样吧,开始吧~~~

1毕业

“在哪呢,你不来了啊?”

“我不去了大哥,我正在团上呢,去不去也没什么意思,人多吗?”,司机师傅右转,刘岳一边指挥着司机一边和他的寝室大哥打着电话。

今天是他们毕业,拍毕业照的日子,“都忘屁股后面去了”刘岳琢磨着。

自己做导游有两个月了,本来就是学旅游酒店管理的,所在的城市的特殊性,每年都会在学校招聘一些临时的导游员,其他同学很多大一大二就开始干这个了,一暑期下来不但下学期的学费能赚出来,厉害点的还会攒下几万块,可以留着开学装犊子用!(犊子在东北是万能的,可以滚,可以装,还可以和王八配在一起).

对于一般学校一般的学生来讲,不跟父母要钱.自己能有这么多钱是很牛逼的事情,回学校去食堂可以吃新鲜的小炒,网吧通宵的时候可以买很多零食,可以买个好诺基亚手机(当时水果还没有),总之做很多牛逼的事,当然最重要的是可以请很多女同学吃饭.

面临毕业了,该找工作的都找到工作了,自己混了几年大学什么也没学到,却练就了一身侃大山,吹牛逼的本领,在学校的时候觉得自己哪哪都行,这一毕业了才真正知道自己哪都不行,哪个工作单位能愿意要,可烧高香了!

“我们到了,游客朋友们,大家下车活动下,拍拍照等一下我,我去给大家办票”,刘岳下车奔着景区票口跑过去了,回来的时候买了两瓶冰镇水,准备给司机和全陪导游,这两天很配合他的工作.

突然听见有人喊他,回头一看是自己的同学,“麦迪,你今天也走这个景区啊?”.

麦迪当然不是本名,本名叫赵龙,因为长了一双麦迪式的销魂眼睛,总是睡眼朦胧。据说在中学上课时候,老师经常以为他在睡觉,叫他起来回答问题,麦迪对答如流…

老师教导其他:你们跟赵龙学学,睡觉都能听见我说什么!

但是最经典的是他妈问他爸:老赵,这孩子的眼睛不会慢慢的长死了吧?

真的麦迪是当时NBA里最火的球星,但是赵龙篮球会看不会打,也能有这么一个牛逼的外号,也让很多人羡慕!

“晚上完事了一起吃饭吧,今天我媳妇接了个大活”麦迪跟刘岳美滋滋的说。

“大活?你媳妇又做小姐去了?不是说从良了吗”刘岳表示很惊讶的说。

“去你爹的吧,她今天带的团赚钱了,像你那个对象呢”。

“靠,家里吃呢,还是出去吃啊”,刘岳问。

“出去吃呗,家里什么也没有,还要做,麻烦。你这团怎么样啊?又出卖色相了没?客人要是女的多,凭你这个脸蛋就好赚钱”。麦迪笑着说。

一般吧,这些客人插个尾巴,直接就上树了,不过有几个客人跟我处的还行,晚上定哪了给我打电话吧,我先送客人进去.

哦了。

晚上7点多,客人都回宾馆休息了,刘岳安排好客人明天的早餐后坐在宾馆门口台阶上抽烟,他其实不怎么会抽,带团忙的累的时候或者犯困了就抽一根…

心里想着几天没接到她的电话了,想一想就憋气,说不联系还真不联系了,有骨气,妈的!

SB赵老二,怎么还不打电话来,赵老二就是麦迪,也不知道这个外号哪来的,刘岳认识他的时候就有人这么叫他.

心里正骂呢,电话响了

刘岳接起电话说了句:我靠,曹操。

电话那边说:什么?你说些什么东西?

我刚还在想你怎么还不给我打电话呢,电话就响了,你说你是不是曹操,说曹操曹操就到嘛!去哪吃啊?刘岳问。

你就知道吃,你在哪呢?我接你去,咱俩喝酒去。

“星海宾馆”,挂了电话,刘岳知道肯定是和他女朋友吵架了。

麦迪是本地人,典型的富二代,学习比自己还不好,所以家里人就给送到当地的这个学校了,估计是方便管理吧,刚上大学的半个学期他非常的低调,谁也不知道他是个本地富家小少爷,后来为什么突然的高调起来,大家认为就是因为他那个女朋友。

他女朋友跟刘岳同班,所以见面的时候很多,开始并没有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后来有一次麦迪去刘岳自习室溜达,(分两个自习室,麦迪在另一个)进门的时候刘岳就发现他用那死鱼的眼睛盯着一个人看,刘岳坐在后面也不知道他盯着的是谁,坐下后没等刘岳问,麦迪就说:“你们班那个小姑娘是谁啊?以前怎么没见过呢”。

刘岳顺着他指的方向看了一下,哪个啊?谁啊?

“短头发那个”.

“不知道啊,坐前面的那几个人我还真不太熟悉,再说我看后脑勺我知道是谁啊”.

“靠,你干什么吃的,你不知道,你是想打架啊是不?”麦迪突然拍桌子站起来嚷了一句.

真给刘岳吓一跳,如果不是看见麦迪使了个眼色,他真差一点给麦迪一个旋风腿,一脚射出去。

这时候自习室所有人都看他俩,刘岳朝麦迪刚指的方向看了一眼,麦迪乐呵呵的说了一句“大伙不要激动啊,好好上自习,天天向上,没事了”坐下了。

刘岳竖起大拇指:“哥啊,你真牛逼,还大伙别激动,哎呀,你别看我,我真受不了你现在不要脸的表情”。

“看清了没?”麦迪不理他损自己.

好像是萧春梅吧

操,什么叫好像,你没看清啊?,说着又要拍桌子站起来.

刘岳一把给他摁住了:大哥,大伙让我转告你别激动了,行不,我看清了,关键我记得她以前是长头发啊。

自那以后麦迪一发不可收拾,经常开个BMW在校园里转,穿衣服明显跟以前都不一样了,头型是莫西干,麦迪梳了一个贝克汉姆的发型,好不好看大家自己想象吧!

其实也不完全怪麦迪,那个叫春梅的家伙,(不知道为什么一提这名字,刘岳就能想起西门大官人)确实是突然变的漂亮了,以前刘岳都没怎么注意她,不被男人注意的女人要么不漂亮,要么身边没有男人,特别像刘岳这样的长相较好的男人是最善于发现美女的.

麦迪之所以和刘岳能成为好朋友,因为帅哥不但在女人中受欢迎,在男人堆里也是吸引人的,两人寝室又住隔壁,一个系,慢慢的就成无话不谈的哥们弟兄了。

就从麦迪看上春梅那天起,越来越多的男人认为春梅漂亮了,所有男人的目光都开始在她身上停留了,后来麦迪一直说是他发掘了春梅这个钻石,春梅嗤之以鼻。

到现在刘岳也很纳闷,怎么就能突然变的漂亮了呢,是因为剪了短发吗?,看来发型是很重要的,(不包括麦迪的莫西干)而且穿衣服也越来越时尚了。之后刘岳经常损春梅说她丑小鸭理个发变凤凰了!

也许是干柴遇烈火,也许是麦迪专情,也许是别的原因,反正不管因为什么原因,两人后来就勾搭到一起了,在校园里到处流窜。

  开始刘岳以为两人就是暂时的新鲜,不是一路人,但麦迪那小子是认真了,一直对春梅很好,这一好就好了快三年了,这不毕业实习,他看她去带团,他也得瑟的弄了个假导游证,找了个缺导游的旅行社说是真的,就带团去了,就为了能多陪陪她.

刘岳总叨咕:“你什么时候让稽查给你抓到了,你告诉我,你枪毙了之后我会替你照顾春梅的”。

你能不能慢点开,你伤心欲绝,我还觉得生活如此多娇呢,刘岳有点想吐.

麦迪本来开车就挺猛,估计心里不舒服开的更猛了,喇叭嗯的刺耳的响。两人一路狂奔,不对,是车一顿狂奔,奔着大海就去了,要不是有沙滩,刘岳觉得这2B能直接开海里去.

这是他们经常来的地方,驾车可以直接开到沙滩上面对着大海,上学那会他们就经常来,不管什么时候总是会有几个车散落在沙滩上,当然,不全是看海的。

哥啊,不就是吵个架吗,至于吗?你给我拉这来,不是要对我兽性大发吧”刘岳搂着肩膀认真的说。

“你俩别处了,”麦迪看看刘岳。

“你说什么?”刘岳抱着肩膀愣了。

“我说你和初夏,别处了,操,听不见啊?”麦迪有点开始喊了。

“啊,这事啊,已经不处了,都好几天不联系了”刘岳表示无所谓,“怎么了?你听说什么了?还是看见什么了?”但还是接着问了一句。

“她好像跟一个养旅游车的在一起了,有人看见了,就你不知道呢”麦迪这回没大声喊。

啊~~是吗?不能吧,其实跟谁也没事,我俩基本已经完了,她之前就跟我说分手了,分了也不能不让人家找对象啊。”刘岳有点磕巴。

“靠,你心怎么那么大呢,要是那样我就不这么生气了,但是我真没想到她是这样的人,你怎么还不明白呢,是早就有人了才要踹的你。

今天春梅不是赚钱了吗,约好一起吃饭吗,我说把你们都约了,春梅说不用约了,初夏不能来,后来我一细问,才知道怎么回事,春梅看见过,但是这事情也不能乱说,这段时间又忙,就没跟我提,这不今天我俩研究这事别瞒你了,正好春梅团上有事也走不开了,我就出来了,我越想越憋气,你倒好,好像没事似的,应该找她去,什么人,妈的··麦迪越说声越高,吐沫星子越喷越高。

刘岳似乎没听到,只是麦迪在咆哮,刘岳看着大海一声没吱,看着海浪一层层的迎面扑来,隔着风挡玻璃好像都能把脸打湿~~~

几年以后,麦迪跟朋友们嘲笑刘岳,说看见他哭了,刘岳死活没承认。

几天以后,刘岳和同学张松约好了下团了回学校收拾东西,这算正式毕业了,学校的寝室还有一些东西,其实也没剩什么了,毕业了该扔的也都扔了,这几年也什么都没留下,就算有,也是把青春给留下了。

两人各自收拾了一个皮箱和一个背包,溜溜达达的在学校里转悠,毕竟对这学校还是有感情的,虽然感觉不是自己上了这大学,是大学把自己给上了。面对把自己上了的大学,心里还是有点不舍的,除了夏天带团的学生,其他毕业生该走的早就走了,学校里没了往日的吵闹,这一安静下来反倒渲染了离别的气氛。

寝室的哥们们也都走了,连个散伙饭都没吃,刘岳叹气的说了一句。

你就知足吧,你们寝室的关系都那么好,我们寝室向来关系就都不怎么好,不是一个系的,别说散伙饭了,有的走了都没打招呼~~张松有点激动的说了一大堆,可刘岳一句也没听见。

他看见了初夏。

初夏比自己大一届,大一迎接新生的时候,初夏是学生会的,负责迎接新生.

学校在这个城市的西郊,不知道学校怎么想的,迎新生的车不走市区,非走外环,一路尘土的就来到了学校,到了学校附近,看到学校规模和周边环境的时候,一度让刘岳认为是给他们拉错地方了!

开始后悔自己怎么选了这么个破学校,当初也就是想离家远一点(好像很多学生都这样)找个海边的城市。

刘岳都想背包回去了,可是看到初夏的第一眼,刘岳就开始跟旁边同学称赞这个学校有多么的好,弄的跟自己一起进学校的其他新生都惊呆了,刚才这个人不是还在说这什么破学校!

她怎么来学校了?

刘岳喊了一声初夏,初夏回头看见了刘岳转头就要走,刘岳抢上去拉住了她。两人沉默了一会后,刘岳问:你怎么来学校了?

帮朋友拿点东西,初夏还是没正脸看他。

刘岳往旁边看了一眼,看见走过来一个女孩拿着行李,这个女孩跟自己是一届的,但不是一个专业,平时关系也不错,很熟,因为她跟初夏在学校的时候经常在一起。

但是两人前几天吵架也是因为这个女孩~~

前几天初夏过生日,大家一起吃饭,然后去ktv唱歌,大家玩的都很高兴,刘岳平时很少喝酒,那天很高兴可能喝多了点.

喝再多其实也没什么问题,问题在于快结束的时候刘岳唱了一首歌,“小薇”。

小薇啊你可知道我多爱你,我要带你飞到天上去···

伴着一声摔门声,刘岳刚飞起来就掉下来了,屋里突然除了伴奏都安静了,因为女主角走了,所有人都看着刘岳,其中就有今天这个女孩.

她叫--小薇。

啊,小薇啊,你怎么也才来收拾东西?刘岳笑着问小薇。

我前段时间回家了,家里在这边给我安排了个工作,回来又忙工作入职的事,这不刚忙完吗?正好夏姐有时间,我就让她陪我来了。小薇走近两人说道。

你这几天去哪了?我不给你打电话,你就不能给我打吗?刘岳有点急看着初夏说。

没等初夏说话,小薇就说:啊,夏姐一直在我家呢,我家给我买了套房子在这边,正好也是我一人,我让她跟我做做伴!

刘岳刚要说话,初夏说:一会咱们还有事呢小薇,咱们走吧。小薇看了看刘岳说:过几天去我家吃饭啊···刘岳没说话呢,两人就走了。

这时候张松走过来冲着两个女孩背影喊了一句:哪天吃饭啊?记得叫上我啊,我爱吃锅包肉~

两人走出学校,张松说:哥,嫂子你俩吵架了?那她不能回家了吧?那正好,我今晚去你那住吧。

张松继续说道:我可喜欢跟你住了哈哈.说着就往刘岳住的地方走。

刘岳赶上去在后面踹了张松一脚:你TM的就不能安慰安慰我啊 ̄

刘岳现在住的地方是在学校附近一个小区里,因为离学校近(很多居民干脆就房子空出来日租月租给学生),因为初夏比自己早一届毕业,毕业之后两人正是好的如胶似漆的时候,初夏选择了留在本地。两人就在学校附近租了个房子,两室的,另外那室是麦迪和他对象。刘岳他们周末没课了会去住和吃饭。平时就初夏住。

初夏也是学旅游的,夏天带旅游团赚钱,暑期过后在服装店打点零工。

两人回到家张松问:麦迪和老萧(春梅)今天回来吗?

应该回来吧,他俩每天都回来嘿咻,除非团上有事走不开!刘岳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

你这屋里看真干净,初夏姐还真不是表面好看啊哈哈,你俩能不能多吵几天,我就能在这多住几天,不用出去找地方住了~

张松听见了一声怒吼:滚!

晚上麦迪和他对象回来后,几个人弄了几个菜,麦迪和张松看刘岳没有什么精神头,就特意找话题侃大山,吹牛逼,都是自己带团赚多少钱,碰见什么客人等等,后来提到今天在学校碰见初夏的事了.

刘岳憋了半天还是问春梅了一句:你真看见了?

春梅是个特朴实一个女孩,普通家庭走出来的,来学校的时候确实是没太多人关注,后来有了理发事件,进入了麦迪的魔爪后跟刘岳接触的也多了,后来又合租房子,四个人相互照应,很是开心和谐,而且很多家务都是春梅负责的,刘岳也对她特别信任。

你别听麦迪瞎扯淡,我是知道有个男的在追初夏,见过她俩在一起吃饭。你俩都好这么长时间了,而且初夏对你那么好谁不知道啊你可别瞎想,春梅一边盛饭一边说。

拉倒吧,明知道是在追她,还跟人家一起吃饭,完了还跟刘岳说分手,谁看不出来怎么回事啊?麦迪还是很气愤!

张松刚要说话,麦迪马上说:你就别发表意见了,你不懂爱情,一个正经对象都没处过的就别说话了!

其实这么说不冤枉张松,这小子不高不帅,但是对付女孩很有一套,大学两年处了没有十个也有八个女朋友了,而且间隔时间肯定不长,为什么说是两年呢,大一刚来一年估计还处在懵懂的状态,到了大二了这小子就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一个接一个的处!最让人气愤的不是那些明知道他什么样还跟他好的女孩,而是他总是不要脸的说后悔浪费了大一那一年!

禽兽,刘岳和麦迪总是会不约而同的说出来!

我就是再不懂爱情,我也知道好赖啊,初夏姐和咱们小岳岳是咱们学校公认的最般配的一对,多少人羡慕啊,而且都知道初夏对他好,老师都有羡慕的呢哈哈,所以我觉得就是吵一吵,没什么大事,再说了你不会去找初夏姐或打电话问清楚啊,在这自己琢磨,问我们有屁用啊,张松看着刘岳说。

刘岳没理他,从吃饭到结束,刘岳就说了一句话,就是问春梅那句。

那天初夏摔门走了之后,刘岳追出去就没找见人,打电话也不接,最后刘岳回家的时候看见初夏在家,当时火就上来了,你他妈的的有病吧?大伙给你过生日,你走了,打电话也不接,你不知道我着急吗?大伙都找你你开心是吗?

看见初夏不说话,刘岳气的直转圈。你能不能说句话,到底怎么了?一直好好的,怎么突然你就走了,你能不能说句话?啊··?

春梅他俩打电话知道我在家,说今天回学校寝室住了,初夏说了一句。

靠,我问的是你怎么了?我什么时候跟你发过这么大脾气?你这么莫名其妙的走你不知道我着急吗?刘岳有点咆哮了。

初夏还是不说话,洗漱,收拾屋子,刘岳也不说话了坐那生气。

小薇好像喜欢你,初夏突然说。

啊???什么?刘岳有点蒙。

她总是跟我说你有多好,以前咱俩吵架总劝我,帮你说话。你不也总跟她开玩笑说要她当你小媳妇吗?初夏说的没有语气。

那不是开玩笑吗?这你也当真?刘岳有点无奈。

我是想不当真,我过生日,她唱完爱你不是两三天,你就唱小薇我有多爱你,还他妈的要飞到天上去··要不要脸?初夏说话也大声了。

这~这~刘岳差点没笑出来,我也没注意她唱什么歌啊,再说那小薇也不是我点的啊··

我不是高兴吗你过生日,会唱就唱呗,我哪知道··哎··这事啊,亲爱的不生气了啊.我真不是有意的,你看我挣了好几个团的钱都给你过生日了,不就为了让你高兴吗?

礼物我都给你买了.看,这是之前你喜欢的那个耳钉,刘岳拿出礼物笑嘻嘻的说。

初夏接过礼物看了一眼放在了床上半天没有说话。

哈哈,乖啊小宝贝,不生气了.我收拾一下咱俩睡觉,我明天还得起早带团呢,刘岳乐呵呵的去洗漱了。

回来想搂初夏的时候,初夏说:你别碰我,找你那小薇去吧.

刘岳有点不高兴了,不告诉你别瞎想吗?今天你过生日咱高兴点,乖啊!

你能不能别碰我,滚!初夏又说了一句。

刘岳急了:你有没有完了,这事算什么事啊.过不去了是吗?没事找事呢吧,你生气我能理解。但你想没想过你走了我找你一个多小时我有多担心,跟我玩消失呢是吗,我没生气你还没完没了啦,生会儿气,我哄哄你就过去得了呗,这就是你过生日,不过生日你那么不给我面子我他妈的都不找你。

初夏也吼道:有能力你以后都别找我。什么叫我没事找事,你要这么说,我就是不想和你好了,我们分手吧,明天我就走。

你是不是有病啊,就为这点事就分手,你是每次吵架不提分手你难受是吗?你到底想不想好好的,想好好的就别总把分手挂嘴边,不想好就他妈的散,刘岳也怒了。

散就散,你以后都不要找我~~ ̄

下一章 2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