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混凝土中的梦想

儿时,家家都是土房,土炕。因为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也早已都习惯了家乡的贫瘠。在儿童的世界里,那是一方自由快乐的土地,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而在大人的眼里,那是贫苦导致的沧桑的脸,忧愁的眼,还有那早已黝黑龟裂的双手,这是生活给予我们的,可也正是社会发展,时代变迁我们这一辈人所要努力去改变的窘境。因为曾以为那一方天地留下太多自由与快乐的我们长大了,而我们的父辈也已经在生活的压迫下苍老了。我们要摆脱现状,我们 要改变窘境,我们自然而然的也加入 了时代巨变的洪流中了。

大人们都说要好好念书,因为书中有黄金屋,有颜如玉。只是,到了一定年龄,接触一些世事,我们父辈们所理解的书中黄金屋与颜如玉已不单单是那样纯粹了。

我们挑灯夜读,为的是有朝一日出人头地,混出片天空。可即便是进入大学的殿堂,我们似乎发现了太多事物需要我们去适应,接受。去怎样看待,怎样在 挣扎的内心中让自己依然前进。我们看到了大学不止是简单的学习那么容易。有太多家境优越 的孩子他们可以拼吃穿,他们可以经常旷课去玩游戏,去踢足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里是一片自由的沃土,在这片沃土里有人经过三四年的沉淀与积累,成了一名知识渊博的 合格大学生,可至于这些渊博的 知识能否适应工作,适应社会,还不得而知。那些同样走了三年四年光阴的“自由生”,他们有好的背景,原可以那样轻松地找到一份工作,无论自己是否喜欢,因为那是他们父母的意愿。他们从小到大都只是接受,他们习惯了!习惯了有父母在身边的生活。可那些发奋苦读的孩子,经过了别人只需点点努力就能找到工作的无数次尝试后,终于他们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虽说人生的路道阻且长,无论怎样去走,都各有各的收获,成长也是不同的。平台不一样,视野自然不同。

在这样一个巨变的时代下,房地产热已经很久了,中国特有的国情下催生了太多的经济现象。

由谁去参与城市化的进程,由生于21世纪的我们每一个人。在大大小小城市的角落里,你总会发现城市的建造者,他们做着最最辛苦,繁重,劳累的工作。在无数个没有假期的日子里,他们每天都重复着自己的工作。你别只看他们穿着破旧的衣服,他们的手脸黝黑。有些是尘土的累积,有些则是太阳炙烤的结果。他们住在简单的活动板房里,几人一间,环境自然不用去想,是简陋的。房间的隔音效果可以说是没有一点的。忙碌了一天,终于可以坐下来 吃顿晚饭,喝瓶啤酒。他们大多就在饭堂吃着每天几乎都相同的餐。想改善生活的,偶喝几瓶啤酒。为了节省的则只吃泡面。吃完简单洗漱后,你便可以听到一些歌声或者几人闲聊的声音。这是大多工人的业余生活,不丰富,但繁累的心终可以稍作休憩了。这里大多是一人的工人,有些则是夫妻两人。你想一个女人可以在工地上做什么繁重的活。可他们做到了,而且坚持了下来,守在自己男人身边。我想一定是生活,是责任,是爱让他们坚持了下来。

想想,有时总觉得心是酸酸的!

想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为了养活我们这个家,也曾付出了太多。没有假期的日子里每天都简单重复着,有些工人则在晚上依然加着班。他们带着头灯,推着一车一车的煤或砖,来来往往。他们被生活压迫着,可他们也靠自己坚韧的毅力坚持着。

看着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心是愉悦的,更是心生敬畏的。为每一位参与其中的人致敬。你们是最辛苦的,当然也包括我最亲爱的老公。

随着年关的临近,温度的影响,工程停工,每一位辛苦一年的工人终于可以背上自己的行李回到家乡。看一年未见的父母亲,妻子,丈夫,孩子.......一年的努力,他们把辛苦攒下来的钱或留出一点置办新衣或年货,其余则存下留给家用和孩子的教育。年过完了,又一次的进城务工,告别家人,那泪水想藏着,终是被隔了太久的亲情所湿润了眼眶。

不想离别,隔了那久远的距离让我一个人在异乡怎去化解那相思与思念?

可不行,仍要走的,为了家,为了生活,就暂别吧!努力,坚持总有一天攒够自己的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像昨晚在洗漱时听到一位工人说的那样“攒够钱就在家里的 县城买套房,再在他们那开个超市。”我想,那应该就是他生活的希望与盼头吧!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找到 自己生活前方的光,去追逐它。

我们的梦想很简单,很踏实。是日积月累,脚踏实地辛苦奋斗出来的。无论出身怎样,只要肯努力,能坚持,勤动脑,这生活它就一定不会亏待你。

楼房是建起了,工人们又去了另一处做活了。有些则已攒够钱一家人团聚了。此时,每一位梦想在城市有套住房的人们将积攒了终生 的积蓄拿出来,购得一处房产,作为一个住所。

我们都努力着,为着一个梦想,为了生活更好,为了家人幸福,我们逃不开时代的洪流,我们只是参与其中,去积累这个社会所需要的社会技能。

亲爱的老公,你们辛苦了!

我想钢筋混凝土里一定不止有细沙,有石子,更有你们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工人的汗水,泪水。那汗水,泪水,凝结成一股力量。这力量便就是抵达梦想途中的养分,让你们不至于不能忍受那苦累。

亲爱的老公,日子会越来越好,只要我们足够努力,足够智慧。

这里的天蓝,风大。守在宿舍的每一天里,最最期待的就是你下班的时刻,因为那时我们是两个人,可以短暂相处。

苦痛的日子有一朵花。

那花便是你我走向的方向。

MY DEAR , LOVE U

5.14.20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