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北京】把时间浪费在喜欢的事物上(二)

晃晃悠悠在北京已经第四天了

连续的旅行,分开的故事【一个人的北京】看铁轨旁一盏盏路灯,闪着紫蓝色的光芒……(一)

都是我的经历,我的记忆,我的唯一。

天坛

随着售票员阿姨的一声:“天坛南门到了,后门刷卡下车”

我才觉得,我是真的来到了这里。

随着一队中老年旅游团进去了,仿佛看到了n年后的我~

谁知道导游不先介绍景点,介绍起厕所来了……

原来,天坛的厕所,是要‘刷脸’的!

‘刷脸’

进去了也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仿佛来到了自己家旁边的公园一样,很多爷爷奶奶在打太极、练武术、踢毽子……天那么蓝,心情非常愉悦。

像不像进入天宫的第一道门

圜丘坛


皇穹宇

历史的痕迹

摸的光溜溜的了

灰墙蓝瓦

四周就是著名的回音壁



户外写生

这里,美术的孩子在进行户外写生。他们认真专注的样子真好!

丹陛桥

站在丹陛桥上环顾空旷四周

空灵极了

但要说风声

远不及回音壁的空灵

祈年殿-天坛的象征

记得,小学语文课本上,有一幅画,画的便是北京天坛,不敢相信,现在便伫立在我的眼前,是真实的吗?

当我仰望着它的时候,感觉一切就像在梦里。

喜欢这里。


隼牟结构

最佳拍摄角度
历代祭天殿宇

蓝色绿色琉璃瓦

天气很好的原因,拍出来的画面太有感觉了,空旷,肃穆。

拾忆

拾光

天坛,是皇帝“祭天”“祈谷”的地方,面积相当于故宫的4倍。其中,绿植占80%。三百年以上的一级古树,在这里,不可胜数。


柿树林、核桃树、古杏树、银杏树、松柏树……安静从容。

不由想到,故宫的树,是不是全种到这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是挂红牌的树啊~

每一棵都是上天创造的艺术品!

七星石

时间就这样在我瞎逛中溜走了

下一站去哪儿呢?

第一天打算去的景山没去,

那就走吧。

对面的故宫出口无论何时人都很多
景山公园

其实,出了神武门,对面就是景山公园

位于北京中轴线

视为整座京城的制高点

门票2元

不算大,也不太高

爬到最顶的万春亭上

俯瞰整个故宫盛况

入眼 壮观宏大!

故宫全貌

人啊


制高点-万春亭

景山公园是元明清三朝御苑,皇家园林。

除了万春亭,还有其他造型各异的亭子,都很好看。

辑芳亭

富览亭

孩子的世界那么单纯


北京这座城市,真的把红色,黄色,绿色,灰色用到了极致。

平民的房子都是灰色

景山公园向西可以眺望北海公园,好吧,那下一站就去北海吧。

随心所欲,真好。

北海公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

说的是北海公园了

北海本是皇家内苑,其实紫禁城内的御花园不大,要游玩还是到这种地方的吧。

大多都是贵气的皇室建筑了







背光的白塔

“白石搭白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石塔白又大”

白塔是政治需要建的藏传佛教建筑,从造园艺术上破坏了仙岛的设计,是一道败笔。不过我们也看习惯了。

走到山下,很多皇家寺庙,想象皇帝、阿哥当年到此避暑、学习。




带上耳机,慢慢踱步,做一个旁观者,看着这世界的美好,还有什么事放不下的呢?

忘了叫什么了

北海公园不是公园,是时光收集器

在这里的一切都会变的很慢。

赏花、赏灯、赏人、赏夕阳、赏荷花、赏白塔……

一场视觉盛宴。

北京人是幸福的。

我也是幸福的。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在等着我呢

这样想着,就上了去鸟巢的公交车~

鸟巢,水立方

我也是真笨。

想着还早,不急,就提前下车,想慢慢走过去。结果,怎么导航都在外围瞎转,进不去。

硬生生的转了近两个小时,终于发现唯一公园入口。

公园也真大。

其实,做地铁很好找!

傍晚

庆幸的是,刚进去就找到了最佳拍摄鸟巢地点,占位,等待……

2008奥运会标志性建筑

北京的新地标。这里,已不只是一个体育场,更是中国人奥运梦实现的地方,梦的寄托。

地标

辉煌霸气!

水立方

国家游泳中心又叫“水立方”。

2008年奥运会修建的主游泳馆,也是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

根据细胞排列形式和肥皂泡天然结构设计而成。

还好广场大

鸟巢不远处就是水立方了,分别位于中轴线两侧,一红一蓝,一圆一方,遥相呼应,构成了‘人文奥运’的独特风景线。也是中国独有的传统文化的延续。

一红一蓝

广场的延伸处就是地铁入口了,傻缺的我,在外围转了又转。

一天走了很远,想了很远。

以至于我,不想回到原点。

哈哈,我在想啥呢

不是晚高峰的北京地铁,还是人多,北京地铁的座椅,我都没做过!

第一次这么晚回青旅,我更注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天的北京是雾蒙蒙的,果然,雾都也不是随便说说的。

可是准备今天去长城的哎,这天气,拍照好看嘛?

天安门广场

慢慢腾腾的出了门、

犹犹豫豫的上了车、

听着车导一路忽悠、

到达长城脚下,哎呀妈呀,咋这么冷?

不开的博物馆

这不是我能忍受的冷,即使我穿了长袖长裤,何况今天还大雾,不行不行,今天不是一个登城的好时候,打道回府。赶紧滴!

越急越找不到回去的公交,来的时候坐的是长城旅游大巴,回去还是乖乖坐公交好了,便宜一半,就是苦了我,在瑟瑟发抖中边导航边念叨,明天一定要带个外套!!!

登城口路

我也是厉害,从一个山脚走到另外一个山脚停放公交的地儿,大概走了一个小时,坑,在山脚晃悠了半天……

一个人的脚步,真的,很自由!

这人流……

到达北京市中心,接下来去哪呢?

逛逛好了,那就798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798艺术区这里是集画廊、文化公司、酒吧、店铺于一体的多元文化公司,艺术气息浓厚,常年有各种展览在此举办。

一个艺术家随意发挥的世界。

想表达什么?

进入后就看见朱炳仁大师的博物馆,门口有点特色。

有点吓人

朱炳仁博物馆

DIY墙,真的超佩服的!

涂鸦

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无奈

厉害了,麻将墙

走走停停,捧着一杯咖啡,结果好多展览馆不让进,恰好,遇见这家,真的好喜欢这两幅画,但这价格,真让人喜欢不起来!

关你屁事

我是被门口这萌物吸引过来了

你瞅啥呢

多好

我很忙

旁边有小店放着美国乡村音乐

就这样慢慢压着街道

看着帅哥美女拍着外景

原来

这就是艺术的气息

破旧的军工厂

艺术

顺带去了三里屯太古里和王府井。

我想说的是,弄潮鹅和长枪短炮呢?太阳太大,晒化了嘛?

在这种现代化的商业城里,一个人瞎逛,像是大城市里走失的孩纸。

三里屯太古里

王府井

从王府井离开,时间还早,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爬长城呢。

回到青旅,真的还早,和室友天南地北聊了起来,最后连老板也加入了进来,哈哈,这种感觉,真的很不错呢。

一个人的旅行,真的很不错呢

真的,青春的你,不去冒险,不去尝试,不去接受,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只是每天刷着朋友圈、微博、抖音,逛着淘宝,叫着外卖,干着80岁都能做的事情,你要这青春有毛用!

青春,等不起的!

我是我,一个人上路,只为在路上遇见更好的我!

期待明天!

连续的旅行,分开的故事【一个人的北京】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没有什么是努力得不到的,尤其是在青春年华里,见多了一些人总在抱怨自己的人生比别人差,可是明明你自己就没有做过什...
    麦子洛洛阅读 102评论 2 2
  • 那些不能杀死你的,必将使你强大。 所以,你只需忍,忍受别人的不理睬,忍受唾弃,忍受嘲笑,忍受孤独,忍受剧痛,忍受内...
    夏若禅阅读 345评论 0 0
  • 2016年9月2日,在学院新生典礼上,有幸能够聆听丁汉院士的讲座。 因为入学典礼上,我有代表新生代表发言的任务,对...
    Natsuka阅读 4,607评论 6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