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我

我已经记不清从几岁开始了,不是具体的某一年,而是很多年。从很小开始,我很害怕过年,很害怕过节,很害怕家里闲着。家里在农村,小时候的农村还没有那么多可以去干的副业,只有种地。种子播下去了,或者稻谷收获后,总会有很长很长一段休息的时光,尤其是过年过节的闲暇时光,村里的,别的村里的闲着的人特别爱在一起聚众赌博,我的爸爸就是其中一员。我脑海里总是有一个这样的画面,大年三十打着手电,漆黑的路,我一家一家去找我爸爸回家,然后他不回家我要想办法拖他回去,小一点的时候害怕,他塞给我三块五块就打发我回去,但是回去以后家里妈妈一脸愁容。所以大一点我就不回去了,一定站在那里等着,等他跟我一起回去,听我爸爸怒斥我,你怎么跟你妈一样。后来大一点了,我就牵着弟弟两个人。大年初一,村里有个习俗,男人小孩先出去拜年,女人等男人回来再去。总是到了下午,爸爸拜完年,不见了。我又要开始找寻他的路,总要担心今年是否风平浪静。每次回家爸爸不在我都在搜寻他在哪里,是不是出去赌博,每次都要担心他是不是把家里的钱都输光了家里没钱吃饭,每次都要担心妈妈是不是又不开心,那我又要怎么办,每次又要开始吵架。到时候我的想法就是,爸爸妈妈,你们不要在一起了好么?妈妈总说因为我没有离婚,后来因为我和弟弟没有离婚,所以啊,我要很努力,很努力的学习,很努力的变乖,很努力成为骄傲。一直想问问,如果没有我,世界会不会好很多?

       我不知道人生的意义在哪里,无休止的争吵,满是担忧的生活。大概,人生并没有意义,家也是如此,冰冷,爆炸,害怕充斥着整颗心。我会担心家里不平静,会担心妈妈不开心,会担心弟弟不听话,唯独不知道担心自己未来如何,因为觉得没有未来,我要未来做什么?

       很多时候很害怕失败,害怕别人嘲笑自己,你看啊,他们家这样你为什么不努力,你看啊,你就是做不到。很多时候很害怕,自己哪里没有做好,又没有达到期望,不知不觉,已经失去了觉察现在的心,忘记了要过好当下每一天。很多时候不知道原来自己也是个可以自由飞翔的人,可以有自己的天地。

      曾经,我没有学会爱自己,因为觉得爱自己并不重要。我都不应该出现在这个世界,我又如何去爱自己。曾经,我没有学会放过自己,不是我的错,我却责备自己没有达到别人的期望。曾经。我没有看到过,其实我也可以失败,我也应该允许自己失败,即使这个路程我走的很难。我依旧会担心自己的学费,我依旧会担心自己会不会因为没有去做兼职而生活费没着落,我依旧没有学会要去依靠他人。但是我知道,我慢慢的在告诉自己,我会好好爱自己,我的爸爸妈妈弟弟都很爱我,他们希望我很好,幸福快乐。

     我希望有来生,我变成一棵树,一半在阳光下,一半沐浴在风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的时候,突然联想起一些令人感觉不好的事情,身处无人交流的环境,根本没有心情去打游戏,没有心情去修片,也没有心情做...
    李2b阅读 303评论 0 1
  • (一)这几日疲于奔命,忽略了孩子,每天陪伴他的就是路上和写作业,儿子有点小情绪。昨天我和牛爸爸都要开会,心想也许开...
    就是有点文艺范儿阅读 423评论 0 0
  • 终于考完了学生时代的最后一场试,没有轻松的感觉,闲下来才觉得学习才是最能让人放松的一件事。没有人与人交往中需...
    李小脸阅读 82评论 0 0
  • 未微莫尔阅读 25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