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即使没有明确的开始,也要认真的结束

朋友S上周末和男朋友分手了,得知这个消息,我一点也不惊讶。

两个人这段恋爱只维持了三个月,却从没有甜蜜过,相反,S在这段恋爱中身心俱疲。

S和那个男生是两个人的共同朋友介绍认识的,S第一次见他就对他产生了好感。男生外在条件很吸引人,在上海有房有车,还是个又高又帅的男生,简直是偶像剧男主角标配。女生见了这样的男生应该都没有抵抗力,尤其是S这样少女心的女生。一顿晚饭吃完,两个人互留了微信。接下来的剧情都能猜得到,两个人开始私下约会,S觉得男生各方面都不错,只是有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让S感觉不舒服,就是这个男生一点也不主动。S觉得可能是男生太腼腆了,再相处一段时间应该就会好一点。

两个人在认识一个月后就在了一起,是那种双方自然而然的在一起,却没有明说的在一起。女生应该都懂这种感觉,男生在这段关系中态度不明确,也不否认。

要说他们不是情侣,却又像正常情侣那样牵手、逛街、看电影、吃饭。

要说他们是情侣,却又没有正常情侣的你侬我侬。

在他们这三个月恋爱中,只要S不给那个男生发微信,打电话,男生就像消失了一样,一点音讯都没有,甚至从来没带S见过他的朋友,也没有在朋友圈里提过S,更别提在朋友圈中发S的照片了。

这样不会关心女朋友的人,按理说就应该孤独终老。不是说谈恋爱就一定在朋友圈里发照片秀恩爱,但是把自己的女朋友介绍给自己的生活圈子是很有必要的,加深对彼此的了解,知道对方有哪些朋友,这些都是很正常的啊。有女朋友了就应该说出来,藏着掖着难保会让人想歪。

每次S问那个男生:“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男生都只是一句:“就是现在这样啊,干嘛老是问这种问题。”

“你就给我一个明确回答,是男女朋友关系吗”

“我们都一起约会了,你说呢”

一个男生能这样对女生也是够奇葩的,试问这种暧昧不明的语气哪个女生听到了不生气,无论是在一起还是没在一起,大大方方的说明有那么的困难吗?况且S想要的只是一个光明正大的关系,这对于恋爱中的任何一方,都是起码的尊重啊。

基于两人这样的关系,每当有人问S是否有男朋友,她都没有底气对别人说有,只能无奈的摇头。S也是一位优秀的女生,在国外读的大学和研究生,回国后被公司高薪聘入,想找什么样的找不到,偏偏一眼看中了这位不懂春花秋月的人,三个月后的一个周末,S把男生约到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家餐厅。

当男生到餐厅后,桌上已经点满了菜,都是男生平常爱吃的。

男生问:“今天什么日子啊,点这么多菜。”

“郑重告别的日子。”

男生惊讶的看着S。

S继续用沉稳的语气说:“刚认识你的时候还挺开心的,每天都期待见到你。但我们在一起之后我一点也不开心,在这段关系中,我一点安全感也没有。我不主动联系你,你就不联系我。正常情侣就算不需要时时刻刻黏在一起,但至少每天是要有联系的吧。我问你我们是否是男女朋友关系,你总是搪塞敷衍,就不能给我一个明确回答吗?时至今日,我都不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到底算什么,可能我们都不是彼此对的那个人吧。你没有给我一个明确的开始,但此时此刻,我给你一个明确的结束,以后就当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吧。”

“难道非要说出来吗?有些话我以为不用说出来你也懂的。”

“心有灵犀的前提是我们要对对方有足够多的了解和默契啊。正常情侣也是相处一两年才能不用说就知道对方想什么。我们就在一起刚刚三个月而已,你甚至都没有和我多聊天让我们去了解对方。我白天发消息给你,你说在忙,晚上发给你,你说在加班。这段时间里,你不说出你的想法,你也没有做出任何行动,哪怕是送个小礼物,一束鲜花,我也能感受到你对我的关心啊。我每天在干什么你都不知道,爱一个人是能感受到的,眼神里的爱意是挡不住的。我只是想要一个正常情侣该有的一切,然而你给不了。”

说完以上一段话,S拿着包就走,刚走两步,她回了个头,“对了,我已经买单了。”

S潇洒的走出餐厅,敞开怀抱,闭上眼,呼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微笑的说了一句:“我这么好,一定会遇见更好的人。”

爱情里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是需要安全感的,明确关系不止是宣布主权这么简单,更是一种尊重。至少在别人问对方是否是你的男朋友或是女朋友时,我们会有足够的底气回答,是的。爱一个不需要全世界都知道,但你要让对方知道啊。尤其是确定关系后没有多久的情侣,时刻都是像连体婴一样黏在一起的,分开后就不停的发微信,打电话,晚上困的眼皮打架了都舍不得说晚安,这种爱不用说出来,因为对方都看得到。

在爱情的世界里,你需要找到一个和你同频率的人,这样才能引起共振。

遇到错的人,对他来说,你可能什么都不是,不占任何分量。但遇到对的人,你就是手心里的宝,是他的全部。倘若对方真的很在乎你,又怎么会不主动呢,简简单单的一句关心也是可以温暖对方的啊。

我们不知道何时会遇到对的人,但遇到对的人时,一定要认真的对待。感情不是儿戏,可以任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在一段感情里,大大方方的开始,才能走的更长远不是吗?

by 苏小鹿1992

喜欢这篇文章就点个赞,欢迎关注我哟,你的鼓励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