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34)鲛珠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三十四章 鲛 珠

玄真怒目而视,用意念操控拂尘,欲对有鱼下手。有鱼惊恐地瞪大了眼睛,她不想自己的师父真要杀了她。

“你师父要是知道你练了邪术,他肯定会杀了你,不要怪我没提醒你。”

有鱼回想起鸱鸮的话,她是冒天下之大不韪,学了道教不齿之禁术,可她是为了救人万不得已才出此下策。

“师父,徒儿再也不敢了,徒儿有难言之隐。”有鱼跪下向玄真认错。

“你屡次三番与妖有染,还修习旁门左道,我道教仙家最不容忍此种劣行!今天我就清理门户!”玄真挥舞拂尘,欲废有鱼一身功力。

有鱼举手一挡,手中的红珍珠正对着玄真,红珍珠发出夺目红光,红光变幻出几条红丝,在有鱼面前布下一道结界,将玄真的拂尘阻挡在了结界外。

玄真一时破不了红珍珠的法术,停下手从有鱼手中夺走红珍珠,红珍珠一落入玄真手中,顿时黯然失色,恢复成普通珍珠的形态。

“师父,这该不会是那水鬼修炼所结的内丹?”竹风好奇问。

“水鬼是鬼,她怎会修习道教修炼法术?她何来的内丹?”玄真否定道。

“我猜这是水鬼从哪里偷来的法宝,正好被有鱼捡着了,所以有鱼才会击败水鬼。”竹风替有鱼解围。

“传闻鲛人深海而居,习性如鱼,不废绩织,其眼泣则能出珠,珠红如血,故又名红泪。此珠之形与鲛珠描述极其相似,又蕴含上古之力,我估摸着就是鲛珠。”玄真推测道。

玄真一语惊呆了众人,鲛珠来自海中的鲛人一族,怎会平白无故出现在穆府?

“老太爷,府中可有人与鲛人有过来往?”竹风问老太爷。

毕竟传说中鲛人天性凶残,常以歌声魅惑来往船只,引人落水后吃人,属于精怪一类。

“我穆家素与正道人士结交,绝无机会认识邪魔外道。”老太爷严肃道。

“老太爷所说无误,鲛人早已销声匿迹几千年,不可能现身于穆府。据我推测,此湖极有可能与河海相通,鲛珠通过海中暗流冲入湖中。”玄真道。

经玄真提醒,有鱼才恍然记起她在湖底遇到几次湍急的暗流,那里估计就是湖海相通处。

“师父您说得没错,我在湖底就碰到几次奇怪的暗流,正好验证了师父的推测。”有鱼插话道。

玄真转过身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有鱼,有鱼站在一旁远远地观望他,手捏着裙角不敢靠近。

初升的阳光像从天而降的金粉飘落在有鱼发丝上,清风悠悠曳曳,轻将红袖挽。有鱼仿佛飘荡于虚空中,美得如一朵出水的金莲花,在晨曦中散发出耀眼光华。

玄真神情恍惚,只觉有鱼的轮廓渐渐演变成熟悉的人影来。他曾于无数个天刚破晓的清晨来到神像前祈祷,无数次见到沐浴在晨光之下的仙子神像。若是那仙子没有为天下苍生牺牲,若是那仙子没有魂飞魄散,她该是有鱼那样的模样。

一样的音容面貌,一样的心地善良,她与她拥有强大的法力那也不足为奇。玄真这样安慰自己,放下拂尘,缓步走到有鱼面前,轻抚有鱼头道:“鱼儿,你此次表现得很好。这颗鲛珠与你有缘,你好好保管。”

玄真将鲛珠物归原主,有鱼接过鲛珠,竹风冷不防将手搭在有鱼肩膀戏道:“有鱼,得了这法宝,这下你肯定稳进蓬莱岛了,晚上还不请师兄喝酒?”

“嫣然身受重伤,你还有心思去花天酒地?”玄真教训竹风。

竹风听到“嫣然”二字,原本兴奋的心情又失落到低谷,回到嫣然身边去照顾嫣然。

忙活了一晚,有鱼回房去补觉,她刚关门上床,鸱鸮又一下子把她啄醒。

有鱼恼火,她落难时,鸱鸮只顾自己逃跑,现在没事了就来打扰她休息,有鱼盖上被子不想听鸱鸮鸟言鸟语。

“你师父后来发现没?他有没有处罚你?你私自偷练邪术,别说去蓬莱岛,恐怕你在神仙居都再难以立足。”鸱鸮说个不停。

有鱼侧过身继续蒙头睡觉,鸱鸮啄开有鱼被子,问她道:“你师父到底有没有把你怎样?你吱个声我好放心。”

有鱼被鸱鸮吵得睡意全无,坐起来道:“没有,你这下满意了吧。”

“你师父居然没有处罚你,太不可思议了,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机灵骗过你师父了?”鸱鸮不相信。

“师父以为我打败水鬼是鲛珠的缘故,他还让我保管好鲛珠,你知道鲛珠吗?”有鱼问。

“废话,活了这么大岁数的我,区区鲛珠怎会不知?我之前叫你去湖里取宝贝就是去取这颗鲛珠。鲛珠极其罕见,因鲛人哭泣时力量都凝结于泪滴中,所以力量强大。水鬼法力突然变强也是受了朔月之夜,阴人与鲛珠力量结合的缘故。”鸱鸮道。

“看你说得头头是道,那你教教我怎么使用鲛珠?”有鱼饶有兴趣听鸱鸮讲下去。

“最快的方式就是用我教你的方法吞噬鲛珠的力量。若按照你们正道修炼方法,你要等到成为仙人进行器修,才能将鲛珠的力量为己所用。所以,我怎么看都觉得你师父是故意放过了你,难道你用了美人计?”鸱鸮不怀好意盯着有鱼看。

“你胡说什么,他是我师父,我怎么敢?”有鱼气愤道。

“那倒也是,你这等货色,未必用的上美人计。我其他什么都不管,只要你带我去蓬莱岛,我就不会来烦你。”鸱鸮道。

“小鸟,我冒昧问一下,你去蓬莱岛做什么?”有鱼好奇问,她从未听鸱鸮提过它去蓬莱岛的目的。

“跟你一样,去修炼啊。”鸱鸮脱口而出。

“据我所知,蓬莱岛只接受凡人,像飞禽走兽,草木精怪,都不能踏入蓬莱岛修行。”有鱼道。

“就是因为鸟兽不能进入蓬莱岛修行,我才拜托你带我去蓬莱岛。”鸱鸮对答如流。

鸱鸮见有鱼还是不信的样子,她看上去要追根问到底,怕言多必失,鸱鸮赶紧转移话题:“有鱼,你将鲛珠取出来给我看一看。”

有鱼不假思索从怀中掏出鲛珠,摊开手掌,鲛珠又无故发出耀眼红光,封闭的房间内升起道道红波。周围空气有变,有鱼跟鸱鸮感觉呼吸越来越困难,仿佛置身于茫茫大海中。

“有鱼,你快施法控制住鲛珠,不然我俩都要窒息而亡。”鸱鸮催促有鱼。

有鱼站在一旁像石化一样,一动也不动,表情凝固在惊恐一瞬。

“我忘了这家伙还没习过器修,无法控制法器。”鸱鸮叹气道,它功力还未恢复不能控制鲛珠,鸱鸮只好飞出去找人帮忙。

鸱鸮刚要飞出去,鲛珠内闪出红光缠绕住鸱鸮翅膀,将鸱鸮重新拉回房间。

“你这宝贝真是蛮不讲理,有鱼如今是你主人,没见过法器这么坑主人的。”鸱鸮气得去啄鲛珠。

鸱鸮啄了几下,鲛珠渐渐没了动静,没想到这几招还挺管用的。鸱鸮得意地扬起嘴角,去叫唤吓得愣住的有鱼。

有鱼没有应声,收起鲛珠,缓缓走到墙壁前,手一挥,墙壁上出现几个模糊的景象,那些景象像皮影戏一样动了起来,串成了一个个晦涩难懂的画面。

鸱鸮心不在焉观看墙壁上上演的戏,琢磨着有鱼在搞什么鬼,飞到有鱼面前严肃道:“有鱼,你想干什么?”

“看戏,你没看到那个人是你吗?”有鱼指着墙壁上的人影道。

鸱鸮果真在墙壁上看到跟自己长得很像的人,世上无人知道它的真面目跟身份,有鱼怎么会知道他是谁?

“你不是有鱼,你想对有鱼做什么?你快离开她!”鸱鸮动怒。

“我只是受到鲛珠感应,出来催有鱼一声,别忘了我跟她之间的交易,她帮过我,我不会害她的。”“有鱼”不紧不慢道。

“这丫头什么时候跟来历不明的人做了奇怪的交易?”鸱鸮心里嘀咕道。

“你还是如以前那样,不让她受一点伤害,看来你真的很爱她。”“有鱼”羡慕道。

鸱鸮急忙撇清关系:“话不可乱说,我跟她只是萍水相逢,我不可能喜欢她!你难道不知道我的身份?”

“为何害怕喜欢她?你至少还有这个机会,而我,连见到喜欢的人机会都没有了。”“有鱼”端起鲛珠,黯然神伤地望着珠子,她的眸子里饱含无尽的深情。

“你到底是谁?有鱼为人单纯,你可不要动她的歪脑筋。”鸱鸮道。

“抱歉,我现在不能告诉你我的身份,万一你想起了什么,就会伤到有鱼的心。等到了蓬莱岛,你自然会知道我是谁。我与有鱼,注定会再重逢。”“有鱼”嘴角一笑,接着闭上眼睛倒在了床上。

有鱼衣衫未解,呼呼睡去,她眉头紧缩,满头大汗,不知是那个人控制了她的意识,还是在做什么噩梦。

鸱鸮微微感到心疼,飞到有鱼床头,伸出翅膀去抚摸有鱼脸庞,看到有鱼的样子想起那个人说的话,它与有鱼之间该不会真的有故事?

鸱鸮抚摸有鱼脸庞(没有小鸟图片只能用这个代替了)

在鸱鸮的记忆里,不曾有过特别轰轰烈烈的事、刻骨铭心的人。只是有时恍恍惚惚中,它似乎感受到这个世上还有个人让它放不下,忘不掉。

鸱鸮用翅膀拍了拍自己脑袋,停止心中乱七八糟的念想。

“等到了蓬莱岛,我就离她远远的,最好不要再跟她产生交集。”鸱鸮暗暗告诉自己。

鸱鸮跟有鱼捉了一晚上的水鬼,困意也涌上来,打了个哈欠后,跳到有鱼脸颊旁边,躺下补个觉。

日上三竿,时光突然安静下来,不远处的鲛珠忽的散发柔和的红光,映照在一人一鸟的脸上,像春天绚烂的花朵,像夏日缤纷的星空,像一幅不忍破坏的美好画面。

相拥而眠

他们相枕而卧,甜甜地笑着,似乎在做同一个甜蜜的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五十章 归 墟 “有鱼,你有鲛珠,鲲又把你带到这儿来,种种迹象表明你就是泣珠剑的有缘人。等你有...
    明月怀阅读 1,513评论 13 37
  • 第二十七章 落 水 有鱼历经一夜考验从净妖塔里出来,法慈与玄真皆认为有鱼身上邪魔已除,她现在是干干净净的人。 或许...
    明月怀阅读 961评论 9 40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三十一章 捉 鬼 待魂魄归一,有鱼伸手去把婢女脉,婢女脉象稳定,已无大碍...
    明月怀阅读 883评论 9 23
  • 第二十三章 鸱鸮 与增秀分别后,过了好久,有鱼还是没有睡意,脑海里始终徘徊着增秀的音容笑貌,她像中了魔咒一样,一闭...
    明月怀阅读 1,273评论 9 33
  • 第一卷•第一百零一章 捉奸 回蓬莱岛后发生的事,让有鱼很不开心,她还是怀念在岛外的日子,虽然当时处境比较危险,但是...
    明月怀阅读 861评论 12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