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作业汇总(5组)

时间过得很快,一个月已经过去了。在这一个月里收获了很多东西。下个月,继续加油。

作业区

《带娃出差的日子》——赵英华 

《神气的睡眠》——刘利珍 

《关于价值的思考》——刘良 

《一念是天堂,一念是睡觉》——曹俊男

《控制二分法》——胡林华 

《AJAX技术基础》——高缓 

《彭小六一起听课星球学习笔记》——慕涵 

《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总结》——曹宗金 

《如何更好地处理和父母之间的关系》——黄鹏 

《三大潜龙职业》——衣锦华 

《本金与复利》——胡皓前 

《我在工作中的原则》——欧阳科

《瘦下来,看到美美的样子》——严红玉 

《践行从留言开始》——戴国庆 

《零基础小白学习python含免费课程推荐》——王云鹏 

点评区    

胡林华

一   文章《一念天堂,一念睡觉》

作者:曹俊男

点评:胡林华

看到你的文章题目,就笑了。在猜想,是在睡觉中梦到天堂的富丽堂皇,还是在天堂依然嗜睡如泥呢?结果都不是,是你的状态这一段时间一直在两种状态中游离。你的这篇文章写的是自己真实生活状态,因此感觉写作技巧进步了好多,表达顺畅流利。我能从文章中体会到你的那种纠结的心情、那种放松自己后怅然的感觉,实际上并不痛快。不过,一直努力奔波的人总有感觉疲惫的时候,接受这种状态,不要过多的自责,因为我们毕竟知道了成长带给自己的愉悦感是别的事情无法替代的,放松之后一定会回来的。只要保持这份对自己状态的觉知就好。另外,在坐享的时候,最好不要利用安心下来的头脑去思考问题,这样远离了我们坐享的初衷,坐享是为了让我们整天不停思考的大脑进入休息状态,只关注自己不去关注外在的事物。你试试看我说的这种做法,坚持一段时间你会享受这种状态的,坐享成为一种习惯也是必然的事情了。想要做的事情找几个伙伴一起践行,这样你就不太容易放松自己。

二   文章《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作者:吴公博

点评:胡林华

看完你的这篇读书笔记,我是真的感觉自己连书都不会读了。读书的乐趣完全被功利性取代了,不知道你被这本书打了鸡血之后,能保持这种读书状态多久,真希望你就此养成这种好的读书方式。我做事一直缺少方法论,不过看你的读书笔记,觉得这本书的作者教的也是读书方法论,掌握了读书的方法论,那么在一定的时间里完成这么大量的读书任务也应该不是问题了。不过总觉得这种读书方法有些苦哈哈的感觉,或许脱离舒适区就需要这么一种不那么舒服的体验,苦后方能体会收获的乐趣。很想看到你对这种读书方式的切身感受,但是文章中写的不多,有些遗憾。读书笔记除了对书的重点内容重点概括之外,如果再加上一些读书感想,可能会更好。希望你能从每本你读过的书中都有收获,不断积累达到破壳而出的跃迁。

衣锦华

一  文章:《众筹的意义在于感恩》

作者:喻卉

点评:衣锦华

一念起,诸缘生。千车越大漠,确实令人向往。

念起缘生身行,便会遭遇各种阻碍。

最大的阻碍还是自己内心的犹疑不前。在朋友的鼓励下,一步步勇敢拓展自己内心的边界,收获满愿的果实。

二  文章:《如何更好地处理和父母的关系》

作者:黄鹏

点评:衣锦华

文章架构清晰,观点明确,行文无碍。

同桌,关于文章表达的意思,我想和你交流一下。有三点:

1.我想令尊令堂并不是认为你不够优秀。他们只是担心,这种担心不会随着你的成功而消失。儿行千里母担忧。哪怕儿子年龄再长,功业再高,当爹妈的总是担心。另外,别看他们当着你的面讲你不如“别人家的孩子”,但是在外面,你是他们的骄傲。

2.父母的唠叨,指责。很多时候,他们只是不懂该怎样表达,这只是关心。

3.在父母身边哪有什么错要改?只要吃好睡好欢脱放赖就够了。

无论你多大!

三  文章:《一念一世界》

作者:杨伟

点评:衣锦华

常以为笑来老师可续禅宗七祖。

文章中的三个概念可以说是李氏之学的三个基点了。作者以质朴形象的语言阐述了自己对这三个摡念的理解认知和其对作者的影响。

“一个概念,一个世界”开篇这句直指宗意,而且大气,赞。

后面那句反到是弱化了气势,去掉似乎更好。

严红玉

一  文章:《我在工作中的原则》

作者:欧阳科

点评:严红玉

好棒哦,看完你的文章特别有共鸣。下一步是如何做到警钟长鸣,指导自己的行为。

我在天黑团曾经花了一周时间思考自己的人生法则,也就是你今天文章你的原则。只是我整理后有一段时间将之束之高阁了。

现在的做法是:放在晨晚间日记里面,早上晨间日记时1分钟时间快速浏览,晚上回顾时对标反思。


二  文章:《人生定位》读书笔记

作者:张倩

点评:严红玉

非常受益的一篇读书笔记。

我如果你落后,你会鞭打自己。换一种说法就是“努力工作”。“生命不息,工作不止”的企业家神话,是一种极具破坏性的态度,根本没有必要。那种心态不够健康。

曾经有一段时间都是这样的心态,然后焦虑自责、内耗。

金句:忙得晕头转向的时候,静下心来,问问自己,你到底在做什么,应该怎么做,怎么做才更有效果。

曹俊男

一   文章名:《控制二分法》

作者:胡林华

点评:曹俊男

作者先是以名人名句引入主题,解释二分法的概念,让人清楚的知道了二分法的两种解答:一种是在我们力量之外的事情,一种是不在我们力量之外的事情,并且用可以听的懂的语言进行了说明,二分法的这个理论虽然来自于古老的雅典,但是这个道理至今还可以应用,并且有明确的方法论,并且应用性很强,一篇把道理讲清楚的文章本来就很难写,但是胡姐这篇文章写的很清晰.打分的话我给90分。

金句;有一样东西你是不能从人的手中夺去的,那就是最宝贵的自由,人们一直拥有在任何环境中选择自己的态度和行为方式的自由。 


二   作者:肖喜

文章名:不懂区块链落后20年?看完这篇你就明白了(文科生也能看懂的技术贴)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DeTpzxkTzWlGqXwFkGyGaA

点评:曹俊男

点评;作者这篇文章已经是读第二遍了,就和作者副标题写的一样文科生也能看懂的技术贴,说实话,我投资区块链3个月以来,一直身有人问我区块链到底是什么东西,到目前为止自己还是不能完全的表达,现在呢如果小白再问我的话,我会把作者这篇文章直接发过去,对文章的整体评价,一篇说人话的好文,整个文章不管是举例,还是文字说明都特别清晰要说文章写的最好的部分,

1从第一个区块链应用——比特币说起

2.从比特币看区块链底层逻辑

这两个讲的 最好,

通过了解,才知道作者为什么能把这么复杂的 概念写的这么通熟易懂,作者确实研究来了好多文章,好多资料,看到作者背后的付出,这才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如果给作者这篇文章打分,我给95分。

黄鹏

一  文章:《看到“活的”人成功对你意味着什么?》 

作者 :秦岭

 点评:看到活的人做到,是在拉近与牛人的物理距离,这是镜像神经元在起作用,同时你会发现,他生上这么多毛病,都可以做到,我为什么不可以做到,进而增加你做到的信心,毕竟要做到一件事的前提是你要相信你可以做到,希望你未来也可以向他们一样牛逼!

二  文章:《你是认真在生活还是假装在生活 》 

作者:何康

点评:很高兴看到你能够对别人的观点加以批判思考,写出自己的想法,并给出解决方案:认认真真生活,微笑对待生活,继续努力,加油 

戴国庆

一  文章《教育孩子》

作者:唐凯

点评:戴戴

教育孩子一直是个重大的话题,每位父母相信都有自己的一套理论,也并没有谁好谁坏之说。

每位父母都想孩子的以后可以过得更好,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的确不容忽视,但是什么事儿也都没有绝对的。

大多数父母都把自己没有完成的心愿期望在孩子身上实现,但是这样对孩子真的好吗?

最好的教育孩子方式就是以身示范,自己都做不到又怎么要求孩子做到呢?

给你点赞

赵英华 

一  文章:《神奇的睡眠》

作者:刘利珍

点评:赵华英

利珍写了一篇对我非常有用的文章。今天我还在感慨“出差的这两个月一直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你的文章就科学客观地介绍了睡眠。

另外,看了你的文章决定每天学点新东西啦,因为晚上睡眠时大脑会自己加工学习,如果每天学习一点,就可以每天进步一点。

利珍写作越来越老练了,行文流畅,有说服力。对别人有用的文章就是好文章。


二    文章《我的前半生:是在贬低家庭妇女?》

作者:张振国

点评:赵华英

热播剧,热点话题,点击率高。

看格式像诗,看内容像议论文,排版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看你名字像男性,作为女性的我非常赞同你文中的观点,女性应该独立,而不是把自己的存在依附于别人。作为工作女性的我,为自己骄傲。

还没看过这部剧,但看你对这部剧评价如此之高,决定空了看看。

刘良 

一 《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本文从作者购买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说到自己观念更新的过程。所谓的财富自由之路,就是观念升级之路。

作者对未来充满乐观,相信通过不断学习,不断践行以达到财富自由的人生。

文中配图是一颗种子发芽了,嗯,那是希望的种子。很多时候就需要自己心存改变的念头,种子才会发芽。在以后路上,我们共同升级,共同践行。


二  《认知4步法》

点评:

不足的地方:本文仅仅说明了四种认知状态的区别,没有进一步细说,如何利用那四种状态。

文章逻辑严谨,论证精彩。文中用的例子也是我们熟悉的故事,全文通俗易懂。结构分明。

很多地方我是不知道自己不知道,我是理解为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知道自己不知道,就像很多技能自己还没有学习,所以知道自己不知道,不知道自己知道,就像《如来神掌》里面,主角不知道自己已经练成如来神掌了。

曹宗金

  一  作者:慕涵

题目:彭小六一起听课星球学习笔记

点评人:曹宗金

笔记记得很认真,干货满满,学到了很多东西,看到了番茄时间,青蛙。如何有效地规划时间,阅读的方法,好习惯的养成,这些方法论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迫切需要的。


二  题目:提高执行力

点评人:曹宗金

执行力,践行才是硬道理,懂得再多的道理,不执行还不如不懂。

1.明知道这事应该怎么做,甚至每一步都很清楚,可就是不做,没做;也不是不想做,但反正不是今天做,明天呗?2.很早就做过,但就是没有持续做....反正不知道为啥  总之:格外擅长把没必要的事贯彻到底,坚持到底.....这些拖延症怎么破,马上行动是否能破。

欧阳科

文章:创业成本越来越低,但成功的代价越来越高

作者:胡建东

点评:欧阳科

好羡慕作者的英文水平,不仅能翻译国外的文章,还能翻译这么专业的内容。

不过说实话,一直觉的国外的文章读起来很乏味,不知道是因为思维模式的差异还是我对国外互联网模式不太了解。

虽然理解这篇文章有些困难,但还是试着总结一下文章的内容:

随着互联网用户量的增加以及平台供应商之间的竞争,初创公司生产创新产品以及获取短暂流量的成本在降低。但是公司要持续增长并盈利,就需要不断付费投入广告来获取大量流量。并且随着竞争对手的增多和员工工资的提升。公司运营成本也会不断增加,要保持盈利就更困难。

另外,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两个关键点就是:

1.找准用户痛点,解决用户需求

2.建立技术壁垒,保证竞争优势


二  文章:瘦下来,看自己美美的样子——饮食篇

作者:严红玉

点评:欧阳科

红玉姐的这篇文章好及时,正好我现在办了健身卡。教练也让我每天吃饭前,都拍照给他看一下,检查我的饮食。

现在对于健身的有了很大的改变。以前以为健身就是运动,现在才知道注意饮食也是必需的。

运动量加上合理饮食才能为健康加分。

合理饮食的三要素:

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

导致肥胖的三大害:

糖、油、脂肪

了解这些知识,在工作日即便是没时间做饭,点快餐时也会选择相对健康的食物,而不会像以前什么好吃就点什么。

文章条理清楚,简洁明快。精心的排版也让人读起来赏心悦目。 

刘利珍


一  《带娃出差的烦恼》

作者:  赵英华

题目虽为烦恼,但有着满满

的爱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点点长大,很幸福。 


二  《过滤》

作者  颜江坤

现在的信息过多,需要过滤,过滤也是我们常说的选择。本文提供了8条过滤的方法,很受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