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交易(30)

[情感]《交易》总目录

第三十章  人是情非  爱促恨生

依婷牵着儿子的小手,一步一步往家的方向走去。

初秋的阳光依然那么强烈,那么煞白,刺得眼睛火辣辣地疼。街头的杨树叶子在风的硬生生扯动下,似乎不甘心脱离大树的枝干般,在空中打着滚,回旋着,窸窸窣窣往下掉,直看得依婷心里无限悲凉,凄凄切切,泪眼婆婆。

路上行人稀少,即使遇到一两个,也便是匆匆擦肩而过,没有人会注意到一个失魂落魄的女人。

“妈妈,姥姥姥爷已经在我们家了吗?是不是他们知道我生病住院,特别担心,就来看我了?”宝儿昂着头望着依婷,好奇地问。

依婷赶紧擦去眼角的泪,仿佛一不小心就能让儿子看出自己的心痛似的。看着一路上蹦蹦跳跳无忧无虑的儿子,依婷百感交集:如果不是因为儿子,她和孙亿怎么可能会弄到今天这一步?如果不是因为儿子,孙亿怎么可能对自己恨之入骨?“宝儿,为什么你不是孙亿的亲儿子?为什么你要让我们母子俩失去温暖的家?你知道接下来的会有怎样的暴风雨吗?如果早知道会有今天这样的后果,我当初真不该把你生下来……”依婷看着宝儿,眼直直的,心中不由涌起一阵怒意。

“妈妈,你怎么了?你哭了吗?是不是宝儿惹你生气了?”宝儿一脸担忧,昂起头一直注视着依婷。

“噢……我没事,眼里吹进沙子了,揉揉就好了。”依婷看着对自己满脸关切的宝儿,恍惚的头脑突然清醒:自己现在所遇到的不顺,与孩子有屁点关系?孩子是无辜的,他可是自己怀胎十月辛辛苦苦生下来的,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不管孙亿是否还能接受孩子,自己一定要好好保护他,不让孩子受任何委屈。说完,抬手又揉了几下眼睛,趁机抹去泪水。“宝儿,姥姥姥爷没过来,但是他们都想你了,想让你过去跟他们住几天,一会儿到家收拾一下,我就让你舅舅过来接你,好吗?”

“要去住几天呢?我幼儿园不用上了吗?”宝儿看出了妈妈的不开心,小心翼翼地问。

“幼儿园先不去了,在姥姥家住两三天吧,妈妈有时间就去接你。”依婷思考了一下,有点犹豫地说:“宝儿,爸爸和妈妈之间闹了点别扭,爸爸还在生妈妈的气呢,回家后,要是爸爸不理咱们,你也不要难过,爸爸气的是妈妈,跟你没有关系哦。”

“难怪爸爸不来看宝儿了,原来是在生妈妈的气啊,那我回家跟爸爸好好说说,让他别生妈妈气了,生气对身体不好。”宝儿仿佛恍然大悟,边说边天真地摇着妈妈的手臂。

“爸爸现在正在气头上,可能宝儿劝不了他。”依婷试着打消宝儿的热心,“那是我们大人之间的事,小孩子就不要跟着闹了,有时你不但帮不了我们,还有可能越帮越忙,所以,如果爸爸还在生气,你就乖乖地回自己房间,好吗?”

“噢……这样啊,我知道了妈妈,宝儿会听话的,不给你们添麻烦。”宝儿似懂非懂点头保证着,随着妈妈迟滞的步子,感受着妈妈的不开心,他也开始安静下来。

依婷拿起手机给弟弟打了个电话,让他马上往她家走,把孩子接到爸妈家去,弟弟感觉出了依婷的不悦,询问出了什么事,依婷也没有过多解释,就匆匆挂了电话。

到了家门口,依婷敲了几下门,细听里面没有声音,她拿出钥匙打开门,刚进屋,一股刺鼻的烟味扑面而来,屋里烟雾弥漫,四下环顾,发现了正在客厅里奋笔书写的孙亿。

“你在家呢,在家……就好……”依婷有点发愣,竟然不知说什么好了,她放下包,立在了原地。

孙亿头不抬眼不睁,仿佛依婷穿了隐身衣,仿佛依婷是一缕空气,他视而不见,依然在低头书写着。

“爸爸爸爸,你出差回来了!宝儿好想你!你陪宝儿玩一会儿吧!”宝儿见到了爸爸,兴奋地跑了过去,抓住孙亿的胳膊摇晃着。

孙亿住了笔,抬头盯着宝儿,眼里不再有往日的慈爱,他甩开宝儿抓住他胳膊的手,压抑的语气中透露出嫌恶,“走开点,别烦我。”

宝儿像是一只关押在笼中的被聚光灯照射的小兔子,有点瑟缩、有点恐惧、有点手足无措,看着爸爸冷漠的眼神,宝儿小嘴唇轻颤,懦弱着说:“爸爸在生宝儿的气吗?爸爸不亲宝儿了吗?”

孙亿瞅着宝儿,眼泪的嫌恶变成了愤怒,他压抑的语气开始上扬:“谁是你爸爸?我可没有这么好的运气!离我远点!”

依婷一看孙亿对宝儿冷漠无情的态度,赶紧走到吓愣住的宝儿身边,拉着他的小手就往房间里领,“有火你冲我发,何必这样吓唬孩子!”

宝儿仿佛突然惊醒一般,“哇”的一声大哭起来,“爸爸……爸爸不理宝儿了……呜呜……爸爸不亲宝儿了……呜呜……”

“赶紧走开,不看到他我都烦的要命,竟然还敢带到我眼前,萧依婷,我看你是纯心想恶心我!”孙亿失去了理智,接连几天的折磨让他的精神几乎崩溃,原来对宝儿的深爱,因为自己不是宝儿生父的巨大打击,完全变成了刻骨铭心的恨。孙亿已经全然没有了往日的慈爱父亲、模范丈夫的样子了,他的脸上只有愤怒,他的眼里只有恨意,他不顾一切地诅咒着。

依婷回头看了孙亿一眼,她心里的凄凉像沸腾的水一般“咕嘟咕嘟”往外直冒。依婷不再说话,她失望地看了孙亿一眼,转身进了儿子房间,关上门,抱着受惊的儿子安抚着,“宝儿别怕,妈妈说了,爸爸还在生妈妈的气,宝儿别去烦爸爸了,先去姥姥姥爷家玩,等爸爸的气消了,妈妈就去接宝儿,宝儿要乖要听话哦……”

“妈妈,是不是宝儿听话了,爸爸就不会不理我了?”宝儿的大哭已经变成了抽噎,他边擦眼泪边哽咽着说。

“是的,宝儿,爸爸还是爱你的……”看着宝儿纯洁的眼睛,依婷说不下去了,说实话,看今天孙亿对宝儿的态度,估计即使她能保住婚姻,也很难保证孙亿会像原来一样爱宝儿,她不知道应该如何告诉孩子生活所发生的巨变,也只能骗得一时是一时了。

宝儿慢慢停止了哭泣,依婷将他放在床上,开始收拾起宝儿的换洗衣服,又随手把宝儿喜欢的玩具放了两三个进包里,看到宝儿的图画书,依婷也拿了几本放进去,依婷心里清楚:孩子这次回去,估计得多住几天了,不把她和孙亿之间的事解决好,孩子是万万不能接回来的,否则他们之间的争吵一定会伤害儿子幼小的心灵。

收拾好东西,依婷又不放心地嘱咐儿子去了姥姥姥爷家一定要听话,不要与舅舅家的小妹妹吵架,想妈妈了就打电话,如果爸爸不生气了就一定及时去接他,不要总吵着回家……

儿子懂事地点头答应,依婷摸着儿子红嫩白皙的小脸,眼泪又不争气地滚落下来。

不多时,弟弟就打电话说已经到了小区,怕弟弟进门问东问西,依婷赶快带着儿子往外走,走到客厅时,跟着依婷身后的宝儿突然停住,怯怯地看着爸爸,小声地说:“爸爸,妈妈不是故意惹你生气的,她自己知道错了,一个人在偷偷地哭,爸爸不是告诉过宝儿,男人不能跟女人计较吗,你就原谅妈妈吧。宝儿要去姥姥家了,爸爸再见!”

宝儿的懂事让依婷的心像被铁钩硬生生地钩了出来,因为她的大意,她不仅给自己带来了不幸,更给儿子带来了无法磨灭的耻辱。她紧紧牵住儿子的手微颤着,转头看向孙亿,发现他漠然置之,竟然不为所动。

依婷怕孙亿再对宝儿发火,说出难听的话,急忙拉着儿子的小手,往楼下走去。

将宝儿交给弟弟,依婷阻止了弟弟的询问,只说了一句:“别问了,以后我会告诉你和爸妈的。”

看着挥手跟自己再见的儿子的背影越走越远,依婷转身,她的泪水像冲出堤坝的洪水,挡也挡不住,擦也擦不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4评论 2 13
  • 经过近一个星期的静观自己,有勇气去走心面对以前不敢面对的人和事。把自己生活的卡点,一点点疏通,爱较的劲一点点松开。...
    王泽华wzhwzh阅读 221评论 0 0
  • 本系列文章介绍使用 Spring Boot 2 框架完成日常软件开发工作的基本方法和过程,以及与其它技术和框架的集...
    又语阅读 270评论 1 4
  • 时光,就像水的弥漫, 无声无息,无形无象, 匆匆不停歇,在前后左右飞快的流逝, 而我们,习以为常,浑然不觉。 突然...
    一读一作_XQ阅读 186评论 0 0
  • 空塑料瓶用处 记忆犹新的梦:没有记得很清的内容的,但是有两个梦境是不会忘的 1做梦最多的就是在河里抓鱼了 2有时梦...
    木之心_崔文杰阅读 2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