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撞上一堵墙,每一步都不一样

​我还没弄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也不知道要继续在生活的尘埃里跌撞多久,才终于看到自己的归宿。

生命的意义这东西,追得久了,就感觉有点懒了,有点倦了。有时候就想躺在床上,懒散成一堆脂肪和蛋白质的沉淀物,乖乖地等着时光给我一个答案。

像是“意义本就是没有意义的东西”之类的,盖棺定论,画个句号,把什么甘心不甘心等等的想入非非,统统就扫进梦的垃圾堆了。

如果这是一篇能够教人突破阶层桎梏、实现人生逆袭的文章,想必我自己都有点忍不住研究一番。最近看过类似主题的文章,似乎觉得自己也有那么一点能力,所谓格局、命理和运数已经掌握在自己手中,只需要加一把力,就能推开那扇门,把灿烂的未来拥在怀里。

人还在梦里,虚妄的想法已经开出了花,结下了种。真是,可笑。

有段时间,我特别希望自己能拥有一堵坚不可摧的城墙,我管它叫做:价值观。那种信念就是可以用生命去守护的东西,不容反驳的方向,走不通也要撞出一头血的宁折不弯。

今天又觉得,这种想法有点有失偏颇。像我这种三天打鱼的性格,不小心怕是就要迎着太阳走上了小路。有守护的心,没有拼命的勇气,脑袋里的东西走进了小胡同,格外恐怖。那看似坚硬的墙壁,到头来只圈住了自己,画地为牢岂不是十分可笑。

所以,是不是还要继续迷迷糊糊地任由时光宰割?

这是个问题,一直也想不通的问题。

葛大爷说,他到四十岁才开始转运的。如果是真的,倒是安慰自己的好案例。

大家都太急着要名要利了,至少我是这样的。90后要满30岁了,00后都开始工作了,世界已经满是百万富翁了,不知道这跟明天9点上班不知道有什么联系,就是焦虑、烦躁和满是无能的委屈。

日子依旧是东升西落,一朵云从地球一面飘到另一面,如果它速度足够快,它的一生都会待在阳光里。望着在陆地上忙碌的蚂蚁们,辛辛苦苦一生为物什打拼憔悴,会不会一脸痴呆,发出一声无奈的笑。

这感觉就像是,小时候经常去看蚂蚁窝,观察它们在辛苦又匆忙的一生里,创造出了那么盘曲复杂的、对人类完全没有意义的巢穴。

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也不问为什么,看蚂蚁窝觉得无聊了,就会冲着蚂蚁窝一把尿撒下去,冲烂它们一生的业绩,即便日后要背上业力的债务,但毁了就毁了,那些本就是对这世界来说,似乎没有意义的东西。

甚至,这连童年小小的毁灭快感都没有激起。

有些事情你觉得没有意义、无足轻重、视若无睹,只是因为那对你来说,是真的不值得放在心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