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朋友圈里有不少女性朋友做微商,她们代理的产品质量如何我没有试用过,没有发言权。起初怀着好奇心光顾过她们的朋友圈,看的多了后就有种受虐待的感觉,她们每一次执着的刷屏都在虐待我脆弱的心脏,刺激着我本来平和的心境,变得日益烦躁,经常有种被逼着交税的感觉,最终我屏蔽了这些朋友。

她们做微商我不排斥,毕竟在我们这个十八线小城市,消费水平也不低,单纯靠工资收入,生活水平很难有所提升。做些临时工作,贴补家用也无可厚非。

只不过,在她们看来是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的文案在我看来却是变了味了。她们的朋友圈里散发出快要上天的优越感,居高临下,一副做微商就是比家庭主妇厉害,甩她们十几条街的盛气凌人的气势。

在她们的文案里,家庭主妇又苦又累,变成黄脸婆不说,因为没有收入,被婆婆和老公嫌弃,在家里地位低,没有发言权,日子过得委屈而心酸。而那些做微商的女人,过的很轻松,平时除了动动手指刷一下屏,其他时间都在玩玩玩,买买买,并且她们打扮入时,衣着光鲜,长着一副不老的女神脸,被老公跪舔,真可谓是钱多事少地位高外加颜值也高。

这样简单粗暴的对比是她们乐此不疲的,而且还觉得自己多么高人一等。可是这样的文案你说她是鸡汤也好,说是无脑的宣传也好,她所散发的毒素大大超过它想要传播的正能量。这少的可怜的正能量无非是鼓励女人从家庭中走出来,自食其力,养活起自己,依靠经济的独立获得在家庭中地位的提升和自我的完善。

但是,这样的鸡汤在我看来连鸡汤都算不上,是真正的毒鸡汤,这种简单粗暴的轰炸,对看到它的人是种折磨。

1、家庭主妇不容易,不比企业高管好做。

在中国,男主外女主内的观念还大有市场,大部分中国男人普遍认为家庭主妇相夫教子的工作是没有多少价值的,对家庭的贡献和男人没有可比性。所以,中国女人想要享受做家庭主妇的幸福,简直是难于上青天。

频繁宣传做微商比家庭主妇高人一等这种观念的人,大部分是女人。她们认定家庭主妇的工作是没有技术含量的,无价值的,做家庭主妇是不思上进的表现。而她们努力挣钱就是上进的,她们挣到钱就该受到褒奖,她们的工作才是值得肯定的。这样简单的逻辑暴露出的是她们对自身价值的认定存在很大的误区

作为女人,无论是家庭主妇,还是职场白领又或是企业高管,都是平等的,谁的付出都是有意义的,值得肯定的。做家庭主妇所要掌握的技能与知识,所要处理的事务,其难度不一定比职场女性容易。

家庭主妇也是种职业,而且身兼多职,需要掌握多种技能,家庭就是她们发挥聪明才智的地方,她们既是保姆,司机,厨师,又是洗衣工,会计师和大力士,她们情商高超,经常处理各种突发事件,所具备的素质与能力绝不能小看,她们的工作绝不是我们口里说的只是和孩子玩那么轻松。

做家务带孩子也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做过母亲的女人都知道,带好一个熊孩子所耗费的精力也不比职场少。

一直以来,做家务带孩子都被认为是女人分内的工作,男人很少参与,他们没有体会过家务的繁琐与带孩子的辛苦,对家庭主妇的工作不理解以至于贬低,他们的想法我们可以忽视,而做过母亲的女人就不能如此冷漠了。

女人一直都是辛苦的,身兼家庭与工作两头重担,她们就像是两头烧的蜡烛,耗费了相当多的精力,能够兼顾好两者已经很不容易了,而那些暂时放弃职场上的发展,选择做家庭主妇的女人,她们只不过是暂时放弃了职场上的重担,想要全心全意的在家庭里做出成绩。经营好一个家庭与管理好一个企业大同小异,都考验耐力考研水平,十分不容易。

她们为家庭做出的牺牲我们理应给予理解与支持,而不能和男人同流合污,对她们另眼相看,平白无故施加压力。试想,如果没有女性的付出,男人如何可以放心在外工作,窗明几净温馨舒适的家庭环境从何而来,孩子又如何在健康而充满爱的环境里快乐成长。

都是女人,要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哪能内部还分个一二三等,不厚道的搞歧视呢?

2、颜值不是女人值得炫耀的资本

做微商的女人,尤其是做护肤品代理的女人,爆照是必备技能。她们不厌其烦的强调自己收入颇丰,有钱买昂贵的护肤品捯饬自己,肤白貌美颜值很高,也乐于发一些直观的图片来说明颜值的重要。

某某某是家庭主妇,黄脸婆一个,灰头土脸,大腹便便,老公不疼也不爱,还屡屡嫌弃她难看。某某某做微商,美艳妇人一枚,衣着光鲜,妆容精致,肤白貌美,老公跪舔。给人的感觉,因为长得好看,她们的人生顺遂无比,这简单粗暴的对比让人看了心痒难耐,恨不得立马也去做微商。

为了诱惑别人,她们损毁家庭主妇的形象,而实际上,她们损毁的却是自己。

女人的长相一直是男人津津乐道的话题,他们将女人的价值等同于美貌,并按照自己的喜好把女人的美貌程度分了三六九等,制定了美丽女人的标准,也就是肤白眼睛大,胸大腿也长,凡是不符合此标准的都是丑女人。

符合这个标准的女人,是男人追捧的对象,被捧上了天,她们的美貌就是自由出入男人社会的通行证,能获得很多便利与照顾,而那些不符合这个标准的女人,不仅被男人不怀好意的贬低,还要承受来自女人的歧视,她们尊严扫地,举步维艰。

在以男人的利益为中心的社会,为了获得更过便利与好处,有的女人认同了男人的审美,迎合男人来打扮自己这个可以理解,但是对那些不符合男性审美的女人踩上两脚也太冷漠无情了吧。

对于什么是美丽,她们没有形成自己的观点,跟着男人的喜好走,以为肤白貌美起来,男人就围在身边,一切好处也有了。她们可恨,但是更可怜,她们是男人审美观的拥趸,也是他们的奴隶,要独立,时日尚早。

女性有追求美的权利,让自己变得美而拥有更多的自信这个无可厚非,但是我们不能让自己被别人的审美观所绑架,单纯的追求一种美,成为别人审美观的奴隶。

女人有管理自己身体的自由,她可以不修边幅,形象邋遢,也可以瘦成闪电,可以整容成锥子脸大眼睛,也可以清水出芙蓉自然清新,总之,女人的美跟男人没什么关系,女人想美成什么样有自己说了算。


这些做微商的女人,想在经济独立的路上多走几步,也号召更多的女人自食其力,获得经济上的自由,可是比较欠考虑。她们发布的文案跟自己所要表达的想法相去甚远,自相矛盾。这也充分暴露出这些女人的问题,那就是还不够独立,起码精神与思想都是不独立的,还受到男人意识的影响。

如果思想足够独立,就不会认为女人的美只有肤白貌美这一种,也不会对长得不美的女人施以白眼,更不会认为家庭主妇的工作没有价值。

女人的经济独立确实很重要,但是先要解放一下头脑才能更好的享受经济独立带来的好处。

还是那句歌词说的贴切,女人何苦为难女人,我们一样都有最脆弱的灵魂。世间男子已经太伤人,你又何必再给我伤痕。作为女人,还是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为好,不要相互为难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