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钱快招

我是一个爱财的女子,幻想着有一天能睡在钱缸里。主神听到了我的心愿,他施个小法,我穿书了。

书名《发钱快招》,男主是个宰相,贪污腐败,在人生巅峰时被发现,要被砍头,但狡猾的男主竟然趁此谋反,当上了皇帝。

我看了看府邸,询问了几个下人,明白了一件事,我成为了男主,当朝的宰相。

回想故事线,本朝此时x县正发洪灾,百姓流离失所,我大喜,发财的机会来了。

上朝时,大殿上,百官朝拜皇上,地方官员诉说洪灾惨状。

皇上说:“洪灾严重,有哪位爱卿愿意去赈灾。”

我连忙上前,说:“臣愿意。”

“好。李爱卿带官银500万两黄金去赈灾。”

一箱箱黄金就这么抬进我府,此生睡在黄金的梦想已经出现,现在就看如何脱身。

我用砖头代替黄金塞在箱子里面,真正的黄金被我藏起来。

谁能想到,权势滔天的宰相做出这等事?

皇宫内,皇上正批阅奏折,他皱着眉头,明显不悦。

“朕那么多官银发下去,官员竟是用稻草代替粮食堵洪水。5个水坝居然仅剩3个,这群混账!”

“传朕令,令司徒烈接为监官,前往x县赈灾。”

传说中的司徒烈是皇帝的暗卫,从不以真面目示人,是真正的皇上宠臣。他出任务次数少,但次次斩贪官。

听到他来了,我摸摸脖子,感觉小命不保。

贪财爱命的我,决定转移黄金,这里凿个洞,那里挖个坑。

听说司徒烈是个好人,不怕苦累,冲在一线,挡住了洪水,预防了疫情,他带领百姓迁移,从x县搬到了y县。他的英雄名声已经从y县传到了京城,比送奏折的驿使还快。

既然他当了英雄,那就得有人当狗熊。我抱住包裹,看着眼前的小小的狗洞钻了进去,然后被抓住了。

“李大人,皇上有请。”说话的是御林军,为首的是司徒烈。

我痴痴地看着传说中的英雄人物,他可真俊俏。长得像小奶狗,露出来的腿和手臂都是肌肉。

“走,还敢看司徒大人。”

我被推着走,其实,是司徒大人先看我的,瞧他看我的眼神,分明是图谋不轨。

唉,说出来,他们也不信。

又来到大殿上,我摸摸包裹里的搁着我的黄金,内心无比痛苦,这些宝贝,我才拥有了一会会。

皇上看不下我这做作的样子,训道:“李子良,你可知错?”

我连忙跪在地上,说:“知错,罪臣知错,人为败死,鸟为食亡,罪臣只恨未早日贪污。”

皇上听得额头上青筋现起,周围一片安静。

我跪着有点累,心想:我都这样说了,皇帝咋还没处死我。

我大胆地抬头,陷进去了皇帝的眼神中,他眼神就像狼一样,快把我吞进去了。罪过,罪过。我努力平息自己的心情。

“罪臣李子良贪污银两,不思报恩,今赐死,明日处斩。”

一字一字地落入我的耳里,我笑了。两边的内侍以为我疯了,被赐死居然笑得出来。我笑他们是凡人,不懂我的心。

我被压入大牢,压我的却是大英雄司马烈。

我说:“大英雄,怎敢劳烦你亲自压送。”

他板着脸,不说话,看着神情凝重。

待进入死牢,屏退侍卫后,他向我跪下,喊了句:“主人。”

饶是多年的厚脸皮,此刻也红了脸。无他,他太帅了。我咳咳嗓子说:“旁边无人,快起来。”

他不理我,跪在地上,念叨着我的一项项不是:“当初和您说了,此计危险,犯不着您冒着生命危险做。您不听,非要做。做了后,又非要把功名给我,现在可好,真到了这一步,您真要舍弃这一切吗?”

被他念叨的我头疼,待细细看,他眼睛已经红了。我说:“傻孩子。”

穿过来的当天,我就知道,主神骗了我。在男子为尊的朝代,我一介女子竟当了宰相,这是欺君之罪。再者,每天被布条勒着也很无奈。这是其一。其二,再过一年,x县就要地震了。我也曾试过多种方法,劝皇帝下令让百姓迁出x县。奈何x县资源丰富,无人听我劝。10万百姓的生命就在我的一念之间。

所以不如利用这次洪灾,将x县彻底破坏,拯救这10万人的性命。

而我,假死脱身。

“500百万白银剩下的我已归入国库。”他知主子爱财,但主子英明大义,将贪污的银两暗地里给了他,用来赈灾。

“甚好。”

正如我干干净净来,干干净净走,这时刻令人担忧的宰相身份,我终于可以摆脱了。按照计划,我再次醒来时,会在一个地主家做我的大小姐。

我满心期盼地吞下“假死药”。

本朝一十二年,李宰相沒在了死牢里。

有一股清淡的香味很熟悉,却想不起来,我嗅啊嗅,睁开了眼。

这是哪,黄色的被子,上面绣着龙纹。眼前的人一脸笑意,说:“李爱卿,戏可演够了。”

我咬住牙,草,狗皇帝,被你暗算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