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我们从零开始——Python入门资源推荐

原创 2017-06-01 玄魂工作室 玄魂工作室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首先祝所有的小朋友身体健康,能永远生活在一个没有战争,没有压迫的世界里,永远快乐。 上一篇文章,很多人都对Python的各种书籍感兴趣,我也会尽我所能,给大家做些推荐。本次推荐的是Python的入门书籍,尽量的推荐浅显易懂的书。 很多书虽然比较老,但是并不是没有价值,希望大家不要执着于是2.0 还是3.0 的问题,学习本质,让你更好的面对变化。
我给到的电子书基本都是英文的,来自公开途径。如果你喜欢中文书籍,可以去购买或者自行寻找。如果手机上打开链接找不到资源,请在PC上打开。
当然,我们不是专门学Python的人群,其他语言和技术的入门书籍,也会不定期进行推荐,也欢迎大家参与讨论。
《与孩子一起学编程》



内容简介 · · · · · ·
一本老少咸宜的编程入门奇书!一册在手,你完全可以带着自己的孩子,跟随Sande父子组合在轻松的氛围中熟悉那些编程概念,如内存、循环、输入和输出、数据结构和图形用户界面等。这些知识一点儿也不高深,听起来备感亲切,书中言语幽默风趣而不失真义,让学习过程充满乐趣。细心的作者还配上了孩子们都喜欢的可爱漫画和经过运行测试的程序示例,教你用最易编写和最易理解的Python语言,写出你梦想中的游戏程序。 “Hello, World!我来了!”编程乐趣无穷,起点就在脚下,请引导你的孩子走进这奇妙的世界。无论是中小学生还是其他初学者,都可以跟随本书学习Python编程,并过渡到任何其他语言,重要的是你将学会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作者简介 · · · · · ·
Warren Sande 毕业于加拿大里贾那大学电气工程系。一直在面向计算机初学者教授软件基础课程,编写过大量广受欢迎的技术文档。 Carter Sande Warren之子,一个聪明、热情、好奇心强、喜欢思考问题的小男孩,热爱计算机,喜欢弹钢琴和玩超级玛丽。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跟着父亲玩编程。
这本书不仅适合编程入门,还适合你学英语,因为作者的用词都很简单,易懂。

2.png

英文电子书下载链接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jHCXkb0 密码: u2ir
《笨办法学Python》

3.png

这本书以习题的方式引导读者一步一步学习编程,从简单的打印一直讲到完整项目的实现,让初学者从基础的编程技术入手,最终体验到软件开发的基本过程。
本书结构非常简单,共包括52个习题,其中26个覆盖了输入/输出、变量和函数三个主题,另外26个覆盖了一些比较高级的话题,如条件判断、循环、类和对象、代码测试及项目的实现等。每一章的格式基本相同,以代码习题开始,按照说明编写代码,运行并检查结果,然后再做附加练习。
Zed Shaw完善了这个堪称世上最好的Python学习系统。只要跟着学习,你就会和迄今为止数十万Zed教过的初学者一样获得成功。
在这本书中,你将通过完成52个精心设计的习题来学会Python。阅读这些习题,把习题的代码精确地写出来(禁止复制和粘贴!),修正你的错误,观察程序的运行。在这个过程中,你将了解软件是如何工作的,好的程序看起来是什么样子,怎样阅读、编写、思考代码,以及如何用专业程序员的技巧来找出并修正错误。最重要的是,你将学到下面这些编写优秀的Python软件必需的初始技能。
英文电子书下载链接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dFvgG6X 密码: cvri
《A Byte of Python》


对想要简洁完整地学习Python的人来说,本书是一本非常有价值的阅读材料。《A Byte of Python》采用清晰的结构框架,引导读者了解主题的核心元素。另外,书本流畅的写作风格和大量的插图、图表,让读者能够更加透彻地了解复杂的概念。
在线阅读地址
https://python.swaroopch.com/
更多电子书,学习资料,视频教程,请扫码关注订阅号 回复“zy”。

kali linux 2.0 web 渗透测试 电子书
HTML5 Canvas 2d 编程必读的两本经典
这些安全类书籍,值得一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