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了,就要互删微信吗?

图片来自网络

01

小水的QQ空间只对一个人可见,那个人是阿牛。

小水说,虽然QQ空间这玩意现在基本没人用了,但我还是会发状态,只为让阿牛看到。

不只是QQ设置做了特别对待,小水的微信通讯录黑名单里,孤零零躺着的那个名字,同样是阿牛。

小水总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打开微信通讯录黑名单,点开阿牛的朋友圈看一看。

我问小水,你和阿牛分手的时候不是互相把对方微信删了吗?删除以后还能拉黑,有这等操作?

小水的回答让我诧异,互删微信以后,又翻回以前他在朋友圈给我的留言,找到他的微信号才拉的黑。这都好几年了,现在版本总在更新,不知道还能不能这么操作。

总之,拉黑他是为了方便找到他,他也像是知道我的心思一样,朋友圈设置了“允许陌生人查看十条朋友圈”的功能,所以我才可以随时看到他的朋友圈。互不打扰,只想知道对方过的好不好。小水补充道。

原来,并非所有的删除拉黑都是为了不再与你有联系。可能恰恰相反,是怕断了与你的所有连接。曾相爱过,即便分开,也不想从此没了你的消息,哪怕只是站在远处静静看着你,知道你过的很好,那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02

恋人分手互相删除微信,或者单方删除对方微信这件事,于我们生活而言太稀松平常。

乐乐说,和小K分手后,一度很想他,给他发信息,他不回。一天两天过去了,也没等到他只言片语的回复。

乐乐终于心灰意冷,点开他的微信头像,怔怔地看着那个红框里的白色字“删除”,纠结了一会,才笃定地将食指覆上去……

后来,乐乐谈了新的男朋友Ben,恋爱没谈几个月,又分手了。这一次,乐乐表现的很淡然,不像当初与小K分手那般痛苦。

乐乐甚至还和我们调侃道:失去了一个情人,换回了一个朋友,我和Ben不合适,都觉得做朋友对彼此最好。

至于微信,当然没有互删,分手后两人的关系甚至更好了。

乐乐曾和我们说过,迄今为止,她最爱的人是小K。对于Ben,或许多少有点好感才会在一起,但谈不上爱。所以和小K分手,她不仅不难过,反而觉得是种解脱。

同样是分手,爱你,我不得不删了你的微信,只想情绪不再被你影响;不爱,我还可以泰然自若和你做朋友,给你朋友圈点很多个赞。

03

面对感情,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表现:

对于不在乎的人,你不会刻意去关注对方的一举一动,也不会去盯着他的朋友圈,甚至通过朋友圈那点图和文字去揣摩他的心思。即便对方三番五次不回复你的消息,你也觉得无所谓。

对于喜欢的人,对方的一句话,一个表情,都会牵动你的内心。即便你是神经大条的人,在爱情里,也会无端的细腻起来。所以,他不回你消息,你坐立不安,他说一句分手,你就按捺不住想立马删了他的微信。

被删的人以为你是冷血,不讲人情,不过就分个手而已,都是成年人了,至于要删微信,删电话吗?

殊不知,在另一头的你,彻夜难眠,辗转反侧,想一个人想到发狂,只能通过“删微信”这样看起来傻傻的事情,让自己沉浸在从此可以不再与这个人有任何联系的幻想里。

为了让自己不再去关注对方,联系对方,以为删了微信就能断了所有的联系。可是,不联系不代表能忘记,删了微信不等于你能删除两人一同经历的那些过往。

你需要知道的事实是,真正已经不再相爱,想要彻彻底底与分开的人,一定不会去删除对方的任何联系方式,他们只会悄无声息地默默离开,不着痕迹。既然没了感情,既然想清楚了要分开,自然不会再有牵挂。

当你不再关注一个人,即便他仍在你的朋友圈里,你也不会刻意去关注他,或者说,即便看到他发的消息,也能淡然地点赞或评论,和你任何一个朋友那般。你之所以想删除,想屏蔽,想拉黑一个人,不过是你还在意对方而已。

你连天天在你朋友圈里刷屏的微商都还没删,怎么就删了那个曾经爱过的人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