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奇葩”老戏骨,用独特的演技,在演艺圈诠释精彩人生

文|幸福娃

内娱应该不会再有,像王志文这样的演员了吧,他的很多举动,在娱乐圈许多明星看来,只能用“奇葩”来形容。

奇葩一

王志文在电影宣传时,不想骗观众,直接对观众说:“拍得很差。”

而宣传的这部电影就是王志文主演的《芬妮的微笑》,后来这部电影,还让王志文拿了莫斯科影帝奖。

当被记者问到:“你拿影帝的这部电影,应该没有这么差吧?”

王志文直接回怼:“那是评委眼X。”

这话一出,所有人都惊呆了,这是自己吐槽自己,还是在怀疑导演?太敢说了。


奇葩二

王志文的演技,是公认的好,但是他在采访时称,最不喜欢别人说他演技好。

他的一部《黑冰》感觉可以直接封神了,这样的老戏骨,按理说商业活动会很多,但王志文选择神隐,代言更不会接。

别的明星很注重保养自己,而王志文好像一点都不在意。

在最近的热播剧《叛逆者》中,他戏里的眼袋都快掉下来了。尽管如此,很多人还是觉得他比剧里很多男星更有魅力。

朱一龙说:“王老师对于戏的表达,特别准确,细腻。”

王阳则说:“真诚地去跟你交流的这样一个老师,一个德高望重的演员”。

这是《叛逆者》两位主演,对王志文的评价。而王志文在该片中饰演顾慎言这个角色,之所以如此精彩,这跟王志文的演技和扎实的台词功底分不开。

顾慎言这个角色人设很有魅力,虽然装扮的是丑到极致自然萌的中分头,但孤王凭借自己的实力证明,高智商高情商才是真正的性感。

顾慎言成为革命道路上的先驱,需要把革命传承下去,在他牺牲之前,顾慎言的一个眼神,饱含传承与交付,直接让朱一龙泪崩,差点没接住戏。

真正的英雄,从不畏惧死亡,也是英雄独有的浪漫。

奇葩三

2000年,因为一名记者,给王志文递了一张名片,他直接把名片裹着自己嚼的口香糖,扔进垃圾桶。

这个举动,直接把王志文推上了风口浪尖,饱受非议。

在那个草木皆兵的年代,敢把记者不当回事的人,估计只有他了。

即使他后来道歉了,记者和媒体并不接受,他就坦诚面对。


就像在电视剧《天道》中的丁元英一样,在面对众多记者的提问,愣是把他们怼得哑口无言。

但王志文的一个癖好,被记者抓到,就是嗜酒如命,差点因此锒铛入狱,他才收敛。

奇葩四

王志文不仅演技好,撩妹技术也到炉火纯青地步,光在圈内公开的女友就6位,各个都是大美女。

就连徐帆也是他的前女友,包括许晴,江珊,潘婕都曾有过恋情。

但在1994年,凭借电视剧《过把瘾》爆红之后,再也没有传过绯闻女友,他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演戏上。

王志文在演戏这件事情上,绝对是特立独行的人。

他可以为了演出逼真的效果,拿头去撞玻璃。

一个真正的表演者,他不仅将角色动作,深情,拿捏得恰到好处,更重要的是,他把角色的心境完全展现给观众。

陈凯歌对他的评价是:中国电影20年来,最会演戏的一个。

在《风声》里,王志文凭借一己之力,单挑华谊群星,虽然戏份不多,但足够惊艳。

奇葩五

王志文是北京电影学院躺考第一人,他在考试途中出了车祸。他对自己的哥哥说:“就算是爬,也要爬着去考试。”

校领导看到如此执着的他,放宽了录取条件,就这样,王志文成了第一个,躺着考试的人。

即便如此,他还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北电。

与其说演戏如此执着的王志文,倒不如说对生命的热爱。他对每个人的深入诠释,都是在用角色的生命,在体验着人生。

我们看到王志文演的戏,都有一股浓厚的尼采哲学气质,以及暗黑心理学扑面而来。

他总是用上帝的视角,俯视人间,看似无情与冷血,却是用自己的方式,在政商两界纵横睥睨。

有种孤独避世又舍身入世,云淡风轻又浓墨重彩,这样一个深不可测的人物,被王志文演活了。

他的台词功底更是了得,在与蒋雯丽合作的《黑冰》中,多达1700字的台词,长达12分钟的独白,一气呵成,行云流水。

在影视圈里,每一个具有分量的奖项,王志文都收入囊中。

奇葩六

在流量盛行的年代,王志文可以靠名气,接各种广告和代言,但他没有这么做。

王志文曾说:“钱我喜欢,但我跟它没仇,拍广告确实诱人,挣钱快,但挣得不舒服?我认为这是一个买卖,而且卖的是这张脸,挺没劲的。”

在这个流量小生当道时代,真的让人怀念那个靠高超演技和人格魅力,就可以撑起一部部影剧的老戏骨。

而王志文无疑是最特殊的那一个。

在他身上,有随时崩掉的严肃,也有举重若轻的幽默;有老派的保守固执,也有顽主一般的混不吝;

有君主的假正经,也有浪子的深情,更有信奉如一的人生之道。

而这些冲突与落差,形成了他非常立体鲜明的形象,无意识间解构了中国男人的规范化形象。

以雅痞加冷俏的颠覆方式,确立了一种新的审美。

他谈不上完美,但足够真实和生动,不虚假,不逢迎,不将就,不敷衍;三分静气,三分贵气,三分杀气,一分痞气,这就是王志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