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里的秘密

“快交作业了,马上就上课了。”课代表催促着“知道了,知道了”冯清这才拿出一本练习册,交到课代表手上,上课铃响了,女孩慢悠悠地拿出数学书,一只小鸟从窗外飞了进来,盘旋了几圈又飞了出去,冯清翻书的动作一顿,忽然觉得这个场景无比熟悉,就好经历过无数次一样,一样的场景,一样的时间,就连那只鸟的动作,都分毫不差,她终于意识到,自己可能在机械的重复一天的生活,身边的人像是没有生命一般,无感情的重复着同一件事,像是被安排好了一样。

阮晓阳,是个图书管理员,这一天,他如同往常一样整理图书,却发现了一本老旧到泛黄的连环画,他打开画册,拍了拍上面的灰尘,是几张简单的漫画,画上,一个女孩正在上课,教室里飞进了一只麻雀,又飞了出去,奇怪的是,这本连环画上的每一页,都画着一模一样的漫画,脑子里的疑虑还没消散,耳边就响起了一句机械的男声“您已触发支线剧情——画册里的女孩”话音刚落,书架后走出了一个小女孩,深蓝色的眼睛,看上去十三四岁,头发很短,是浅棕色的“请玩家确认进入游戏”“你是谁?什么游戏?”她没有回答,只是不断的重复“请玩家确认进入游戏”“好吧,不过你总该告诉我,你说的游戏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吧?”这一次他倒没有当耳旁风,回答说“我叫素栖,支线剧情——画册里的女孩游戏难度:简单,时长:48小时,游戏失败即死亡,通关奖励:灰姑娘的水晶鞋,游戏线索:从前有一个可爱的女孩,灵魂被囚禁在了画册里,身体变成了傀儡,救救这个可怜的孩子,她将对你感激不尽。”阮晓阳又看了一眼手上的画册,心想自己大概是遇上灵异事件了,用自己为数不多的智商思考了一下,最终放弃抵抗“确认,确认”“游戏开始”又是那个冷漠的男声,阮晓阳眼前一黑,再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坐在一间教室里,而自己身边坐着一个和素栖几乎一模一样的女孩,而她似乎不认识自己,只说了一句“上课呢,看我干嘛?→_→”语气和素栖截然不同,不那么死气沉沉,有了活人的气息,(这样来看,只要把她救出去,游戏就完成了吧)“发什么呆呢?是不是没睡醒?”“你才没睡醒”(完了,下意识怼回去了)阮晓阳环顾了周围一圈,又看了一眼书上的名字才弄懂,自己现在所用的这个身体叫贺秋,而身旁这个人,叫冯清,就是那个画册里的女孩“对了,你有没有发现?每天同一时间,都有一只鸟飞进来简直相似的可怕”阮晓阳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不废话(*≧m≦*))不过还是耐着性子说“没有啊,我看你才是真的没睡醒的人”……其实这人就是想骂回去  “是真的,绝对不是幻觉,每天发生的事都一模一样,这究竟什么情况?”说了几句话,阮晓阳只明白了一件事,这人只是单纯的发现了不对劲,但是压根什么都不记得,叹了口气“走,出去说”“出去,现在上课呢”“不重要”冯清就这么被拉到了走廊上,还在上课,时间走廊上没什么人,可是,两个人就这么明目张胆的走出教室,老师却依旧拿着粉笔讲的起劲,像没有看到他们一样,冯青的脸又黑了一个度,指着数学老师说“你看,这样都没反应,要说明什么不对,你信?”“行了,听我说,我大概是来救你的,我们现在被困在一本画册里,所以才会发生这样的事,得想办法出去”“怎么出去?”“不知道”…“大哥,你不是来救我的吗?”“是呀,不过我也不太清楚,我是被一个蓝眼睛的小姑娘拉进来的,她和你长得很像,不过你的眼睛是黑色的”阮晓阳的余光瞥见地上有一张纸“那边地上有张纸,好像写了什么东西,过去看看”

手写体有点丑,别介意哈

与此同时,“大哥,你在逗我吗?要等我姐姐被人救出来以后才能放我走,那我还能活到那时候吗?”“按理说,你已经死了哦”他笑了笑,从脸上摘下了面具,是个看上去很清秀的男孩,16岁的模样,但只是挂在他脸上的笑容,怎么说呢,格格不入,可以用变态来形容了“行吧,不过,你能不能给我弄一副好看点的身体就用个布娃娃,未免太草率了”“哪里草率了?这可是我亲手做的哦”……“谁他妈要你亲手做的!”

冯栖在拿到画册的那一刻,她终于接受了一个事实,早在自己七岁的时候,母亲出门砍柴,自己就被村民们掐死了,她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依旧和父母一起生活,直到现在。

那个给她画册的人没有骗她,冯清的灵魂被禁锢在了画里,有朝一日被救了出来,她和姐姐会呆在自己的身体里,她们永远不会分开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唐朝好男人卷伍 长信宫词:长篇历史小说 唐朝好男人(卷1) 汉朝那些事(第4卷) 21世纪小说馆--你是谁的剩女 ...
    安然书d阅读 2,879评论 0 0
  • 黑色的海岛上悬着一轮又大又圆的明月,毫不嫌弃地把温柔的月色照在这寸草不生的小岛上。一个少年白衣白发,悠闲自如地倚坐...
    小水Vivian阅读 3,065评论 1 5
  • 渐变的面目拼图要我怎么拼? 我是疲乏了还是投降了? 不是不允许自己坠落, 我没有滴水不进的保护膜。 就是害怕变得面...
    闷热当乘凉阅读 4,190评论 0 13
  • 感觉自己有点神经衰弱,总是觉得手机响了;屋外有人走过;每次妈妈不声不响的进房间突然跟我说话,我都会被吓得半死!一整...
    章鱼的拥抱阅读 2,136评论 4 5
  • 夜莺2517阅读 127,662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