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WebViewJavascriptBridge简单运用方法

前言

嗯,我先看的是官方GitHub上的Demo,一脸萌B啊,之后我看标哥的Demo算是稍微的懂了一点用法,虽然我的项目中没有使用到WebViewJavascriptBridge但是我还是希望自己从标哥的demo中获得的一点理解告诉大家,让大家更快的入门嘛!

正文

我用的demo是这个标哥的demo,这个demo稍微简单明确一点,我就说说我从这里面看的。
先看下这个的运行图吧:

模拟器运行图.png

其实和官方的是差不多的,也是点击打开博文或者是上边的getBlogNameFromObjC都是呼啦啦的加上一条博文。
在这里呢我们首先明确一点:
打开博文和刷新webview是OC的button, getBlogNameFromObjC是网页上的按钮,希望官方的demo改改颜色也好吧,搞得我开始以为都是网页上的按钮呢。

OC代码

其实就是我们ViewDidLoad里面的那么几行:
前面的加载网页的我就不说了,就说两个registerHander和一个callHander


OC端端口.png

表面意思:register(注册)了两个JS可以主动调用的OC接口,call(调用)了一个JS的方法。注意call是主动调用也就是进入程序就会调用。
我们可以在看一在OC的call下面NSLog处打下断点打印出来的日志:

断点日志.png

这里面有两个SEND和两个RCVD,那么是谁发出和接受了信息呢,是我们的OC端。
我们从上向下将,第一个SEND, 数据是字典的名字标哥,也就是我们的call端口的callHander后面的data数据。接受者就是JS端的相应的同样端口名的getUserInfos端口,我贴一下H5也就是JS的代码

JS端端口代码.png

后面我会讲怎么写这个JS,现在我们就看交互这一段的东西。JS这边register了一个同名的getUserInfos里面就是打印和responseCallback(回复)给OC的字典,标哥的用户名和博客地址。打印日志里面是在后面RCVD的,因为JS这边也有一个主动调用的SEND,我们的打印会在这个函数完成之后才调用。JS端主动调用的接口是getUserIdFormObjc,传递空给OC,OC的 getUserIdFormObjc接受相应的信息也就是日志里面2的结果。这个函数回给了JS 用户名的字典也就是日志里面的3。最后就是最后接收到到的延迟日志4。

点击getUserIdFromObjC按钮

我们点击一下getUserIdFromObjC按钮,按钮日志如下:

点击网页按钮日志.png

JS这边有一个点击按钮的动作,Call了一个getBlogNameFromObjC的端口,传递过去了blogURL网址的字典。1上面的form js是OC call里面NSLog出来了断点位置问题。下面的好多是我自己加的方法,我们只要看OC这边的registerHandler:getBlogNameFromObjC端口就好了,下面判断之后会给JS了一个字典是博客的名字。就有了日志2。

JS代码的编写

我分成四个部分来写,就是从空白页来弄,手打手打。
前三个部分都固定的,不同的就是你自定义的名字之类的。

第一个部分:

<!doctype html>
<html>
    <head>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user-scalable=no, 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maximum-scale=1.0">
     <style type='text/css'>
          html { font-family:Helvetica; color:#222; }
          h1{ color:steelblue:font-size:24px; margin-top:24px; }
          button{ margin:0 3px 10px; font-size:12px;}
          .logLine{ border-bottom:1px solid #ccc; padding:4px 2px;font-family:courier; font-size:11px;}
       </style>
</head>

<h1>Test</h1>
<script>
     window.onerror = function(err){
log ('window.onerror:'+err)
}

第二部分

function setupWebViewJavascriptBridge(callback){
   if(window.WebViewJavascriptBridge){ return callback(WebViewJavascriptBridge);}
   if(window.WVJBCallbacks){return window.WVJBCallbacks.push(callback);}
    window.WVJBCallbacks =[callback];
    var WVJBIframe =document.createElement('iframe');
    WVJBIframe.style.display='none';
    WVJBIframe.src ='wvjbscheme://__BRIDGE_LOADED__';
   document.documentElement.appendChild(WVJBIframe);
   setTimeout(function() { document.documentElement.removeChild(WVJBIframe) }
}, 0)
      }

第三部分

setupWebViewJavascriptBridge(function(bridge){
var uniqueId = 1
       function log(message, data) {
         var log = document.getElementById('log')
         var el = document.createElement('div')
         el.className = 'logLine'
         el.innerHTML = uniqueId++ + '. ' + message + ':<br/>' + JSON.stringify(data)
         if (log.children.length) {
            log.insertBefore(el, log.children[0])
         } else {
           log.appendChild(el)
         }
       }

第四部分

第四部分也就是上面的 js 模块代码了,只要照着那个格式就可以了!

总结

这两篇简书我都是照着我完成的道路一步步的关注的点写的,可能也会忘记一些细节的问题或者是没有遇到,如果读者遇到了希望能在评论里面和我说明,我们一起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题:你会怎样撰写Alexa Voice Service文档? 几个大块如下: 概览:是什么、使用基本流程、示例程...
    维京阅读 439评论 0 0
  • 为表现样式编码和实现正确的语义编码,二者在基本原理上的差别上比较微妙。这里给出了一段示例代码来帮助我们更好的区别。...
    DecadeHeart阅读 794评论 0 0
  • 今天晨读还是前几天推荐过的《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超实用读书笔记法》之前是简单建立阅读清单。 现在是分享读书笔记的3...
    剽悍的今天阅读 325评论 0 2
  • 马老二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导演,拍过两部电影,都没钱上映,只放在网络上播了播,也没什么反响。马老二大名叫马伟,...
    南珂有孟阅读 3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