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初爱他,你后悔吗 "

当 初 爱 他

你 后 悔 吗

也 许 曾 经 后 悔 过

可 现 在 不 了

他是你曾经,最爱的那个人

为了ta,你忍受过无数以为自己根本忍受不了的痛苦和折磨。可是,当你们之间只剩下痛苦和折磨的时候,这份爱注定要消耗殆尽,注定要抱憾终身。

我们都以为经历过九九八十一难,爱情会像功德一样修成正果。我们都以为咬着牙跨过这个坎,就能够踏进婚姻的殿堂。然而,后来的你会明白,一开始的磨难太巨大,两个人的力量根本转不动人生这个巨盘。

很久以后会有人问你:当初爱ta,你后悔吗?

我希望你可以告诉我——

也许曾经后悔过,可现在,不了。

< 1 >

过两天是发小樂先生的婚礼,我被邀请当了伴娘,却没有办法开心起来。也许是因为他的准新娘秉性对不上我的胃口,也许是因为樂先生曾经心心念念的那个人还是我的闺蜜,也可能是樂先生在情窦初开的年纪和我们一群朋友宣誓 " 非白小姐不娶 " 的诺言被现实冲击的破碎不堪。对于即将到来的婚礼,我一点儿祝词都想不出来。如果现在坐在我身的人换成白小姐,一切都不会像现在这样。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白小姐的时候,是风流成性的樂先生又换了一个女友来参加我们聚会的时侯,大家都起哄他,他却第一次认认真真的说:" 这可是我将来的媳妇儿,如果以后婚礼上新娘不是她,你们都可以不参加我的婚礼。"

那时候我们一群人吃惊的不行,樂先生花心是圈子里人尽皆知的,大学到毕业两年,女朋友不知道换了多少批,连我们这些三不五时常见的人都记不住脸。那时候我也忍不住多看了两眼白小姐,说不上多出色,但是干干净净的,一眼就让人觉得舒服。这样一个姑娘也不知道出色在哪里,但总让人忍不住的好奇。

然而,白小姐果然是和樂先生交往了最久的那个,从头到尾算起来大概有四年。对于那些经历着爱情长跑的人,这四年也许算不上什么。可对于他们而言,就好像是过完了整段人生。

< 2 >

樂先生平日里并不是多用功的一个人,没什么大理想,对于生活得过且过。在白小姐和樂先生在一起半年多之后,白小姐怀孕了。按照以往我们认识的樂先生,这个孩子大多是保不住的。我们没有再去细问他们之间如何处理这件事情,只是忍不住的婉叹可惜。

直到之后的有一天,樂先生大半夜的敲响我家的门,一脸慌乱求我帮忙,我才知道,他们决定留下这个孩子。而那时候白小姐的妊娠反应非常严重,一个人在家里几乎无法自理,吃什么都会吐,吐的一干二净脸色苍白,樂先生得上班,只好求我帮忙照看白小姐。他们之间夹着我和还未出生的孩子,度过了人生中最充满希望6个月。

为了孩子樂先生开始非常努力的去工作,一无所有的他还给不起白小姐一场婚礼和一个家,他想要依靠自己拼搏努力在孩子出生以前,能够光明正大的被双方父母容许。

也许是这样充满了期许的生活带给了他们力量,樂先生每天除了工作还会给白小姐做饭,吃什么都吐的白小姐唯独能吃下樂先生做的饭菜,身体也慢慢好了起来。我多希望,他们真的能够就这样,不富裕却又努力的幸福下去。

< 3 >

白小姐怀孕6个月的时候,被她母亲发现了,未婚先孕对于我们所处的城市而言就是家庭脸面上抹不去的耻辱。来不及阻拦,白小姐被母亲硬拽着到了医院把孩子打掉了。

我永远都没有办法忘记白小姐在短信里和我说:你知道吗,引产就是在肚子里找到胎儿的脑袋,用针筒隔着肚皮把药注射进去,然后等着它死掉,再拿出来。我也没有办法忘记樂先生在电话那头哭的泣不成声,除了对不起什么也说不出来。人生中那么多羁绊,艰难的不是如何跨过它,而且跨越了以后怎么去坚守我们来之不易的信仰和幸福。

后来,樂先生每天给绝食的白小姐煮鱼汤,白小姐的母亲不让他们相见,我像个传达器每天两头跑。那个傻姑娘又像我们再见面的时候那样又瘦又苍白,仿佛一阵风就能吹倒,我心疼她,也心疼他们。

可我不是故事的主人公,体会不了他们千万分之一的痛苦。樂先生的执着和努力打动了白小姐的母亲,也惹怒了他自己的母亲。你知道的,不被双方家庭祝福的爱情,注定了是不会幸福的。

< 4 >

樂先生执意要和白小姐同居,在外面租了个一清二白的一室户。樂先生开始不回家,他母亲哭哭囔囔折磨不休,他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樂先生知道这是他唯一能够留住他们之间的爱情的方法。他比谁都更不愿意看白小姐受折磨,而现在的他得不到认可,没有家里的帮助买不起婚房,要是母亲不肯给户口本他们连登记结婚都不可能。

樂先生的母亲哭喊没有效果,隔三差五的就到他们的出租屋里小住,白小姐这一被折磨就是2年。她像个保姆一样被使唤被叫骂,她逆来顺受不吭不响,把所有的委屈都吞进肚子里。

其间樂先生非常努力的工作,终于攒够了他们买房子的首付。可他们还是没有感动樂先生的母亲,只换来了变本加厉的辱骂。最后,因为白小姐的一句顶嘴打破了这两年间的看似宁静实则波涛汹涌的湖面。在樂先生下班前,以白小姐顶嘴为由把她赶出了家门。

那天,白小姐无处可去来到我家,她上一次哭的溃不成军是打完胎我去她家给她带樂先生的小纸条的时候,这次没有等到樂先生,她哭湿了我整个儿肩头。我忍不住问她: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换成是我,别说爱情,就算给我一整个世界我都不肯这么憋屈的去活着。" 那是因为,你还没遇见爱情。说过要给我一个将来,他值得我为之拼命的努力。"

< 5 >

如果,我们的人生里,每一个人都可以遇到值得为之舍弃一切的人,会是一种幸运吗?故事的最后,在最开始你们就已经知道了,和樂先生结婚的是另个人,不是白小姐。

白小姐被赶出家门以后樂先生找过来和她吵了一架,一个人抱怨坚持了那么久最后因为一句话全都毁了有多不值得,一个人哭诉自己无论多努力也得不到认可。曾经他们向着一个方向奔跑,那是爱。如今他们兵分两路企图能在爱情消耗殆尽之前赶到,可他们两个人,一个人迷了路,一个人摔了跤,还要怎么做才走的到终点呢。

所以最后他们真的分开了,在白小姐不小心撞见樂先生被迫去相亲的咖啡厅,三个人撞了满怀,白小姐没有给樂先生说话的机会,泼了他一脸咖啡,转身就走。

她不知道樂先生和相亲的姑娘说,自己有女朋友,来相亲只是迫不得已。她不知道,樂先生为了她怎么低声下气的一次次去求母亲的谅解。她体会不到作为一个男人顶着两个家庭的压力在夹缝里有多痛苦。所以在白小姐泼这杯咖啡的时候,他真的,真的很痛苦的松了一口气。

< 6 >

后来,白小姐走的悄无声息,我们所有人翻遍了整座城市都没有找到她。樂先生慢慢开始接受她离开了的事,麻木苟且的听从家里的安排继续生活,过两天就是他的婚礼。

有时候我想,这是不是我见过最惨烈的爱情,我不懂人心为什么会那么僵硬冷漠,不懂为什么现实就是,爱比爱情更重要。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逼迫我们就范,还不许我们反抗。

樂先生婚礼那天,我收到了白小姐的消息,她说:" 我不恨他了。" 我没有把这条消息给樂先生看,因为我知道比起被憎恨,我总觉得被遗忘和放弃更让人绝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