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曙光7-12

7·初现端倪·

风平浪静的一天过去。

今天这节课是虞哲在上的,而寒依旧一副百无聊赖的模样,支着脑袋看着窗外。

突然寒看到了一个可疑的身影从窗外的楼下一闪而过,寒想再确认一下于是条件反射的站起了身。

座椅挪动的声音吸引了班里所有人的视线,虞哲抬起头,用手指抬了抬眼镜问道“这位同学,你有什么问题吗?”

寒并没有理会虞哲的问话,而且皱着眉向着窗外端详,在确定了找不到那个可疑的身影后才看向虞哲“我要去卫生间。”

虞哲也没有再问什么,只是说了一句“去吧。”然后继续上课。

寒随即离开座位,往教室外走去,不过她的目的地并不是卫生间,而且在一楼外面转悠了一圈。

并没有发现异常的寒打算回去教室,却突然听到有人在大声求助“有人晕倒了!有没有人帮帮忙啊?”

寒皱了皱眉,还是决定去搭把手。

呈现在她面前的便是一个男生躺倒在地上,旁边半蹲着一个女生一脸着急的模样。

寒走上前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女生抬起头看向寒解释道“我也不知道,我刚在走在他后面,本来还好好的,结果突然就倒在地上了。”

寒挑了挑眉,在女生的身边蹲下。

寒端详了一会倒在地上的男生,在她确认了一丝残存的黑气后,皱着眉将手探向男生的脖颈。

“我看我还是打电话叫救护车吧!”女生说着,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

“直接报警吧,”寒收回手,头也不抬的接话,然后又自言自语了一句“不过这事估计他们也处理不了。”

女生吓了一跳,停下手中的东西抬头看向寒“为什么要报警?”

“因为他已经死了。”寒淡淡的接话,顿时女生手中的手机掉在了地上。

寒终于收回观察的视线,看了一下被吓到的女生,然后捡起地上的手机,按下报警电话,然后说清情况后挂断。

等待的同时,这边也已经被一群好奇的人团团围住。

而得到消息的陈德修也已经匆匆跑了过来。

修看了眼地上躺着的男生,边上有些害怕的蹲着的女生,最终将视线停在双手抱胸的寒身上问道“怎么回事?”

寒耸了耸肩“死了。”

修皱眉“怎么会死了?”

“你问我,我问谁啊?”寒瞥了一眼修,随即眼神略带寒意的说道“不过我想,这只是一个开始,而什么时候结束,还是一个未知数。”

“你好像什么都知道。”修紧紧盯着寒,却也明白她是不会透露出什么的,至少现在不会。

“只是因为你们对这个世界了解的太少罢了。”寒淡淡的说着,然后看着警察到来,将此处封锁。

随后寒跟那个女生一起回了警局协助调查。

8·可疑之人·

警局

寒双手环胸坐在椅子上,旁边是受了惊吓的女生,而对面则是询问事情经过的警察。

等待问话的寒皱了皱眉,因为她总觉得有一股目光时不时的落在她身上,转过头看时那种感觉又消失不见了。

问完话的警察自然是毫无所获,在他们看来,最大的可能就是突发性的疾病导致。

刚准备放行,却见有另一个警官向她们这边来。

“吴队。”问话的警察起身冲着那人打了个招呼。

吴铭点了点头,然后看向了寒“你就是‘厄运少女’钟离寒。”

寒向吴铭看去,对上视线的同时也确定他就是打量自己的那个人。

“怎么?是把我当成嫌疑犯去调查了吗?”寒挑了挑眉,也不怕他们真能查出个什么来。

吴铭笑了笑“你倒是很聪明。”

寒耸了耸肩,嘴角露出一丝讥笑“我劝你有这个功夫,不如查出那个男生的死因,这个会比较容易一点。”

“你这是什么态度?”坐着的警察一脸不爽的准备发作,被吴铭抬手制止。

“放心,他的死因和你的过往,我都会查清楚的,我们来日方长。”吴铭带着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离开了三人面前。

寒皱了皱眉,她的直觉告诉她那个家伙,绝对不是一般的人。

“行了行了,这里没你们的事情了,可以走了,有事会找你们的。”询问的警察一副不想见她们的样子,挥了挥手打发她们赶紧离开。

寒也不再逗留,利落的站起身,顺便提醒着身边还坐着的女生“走吧。”

女生恍然回神,忙应声站起跟着寒走出了警局。

“那个…我是大二的阮千秋…你呢?”阮千秋看着右前方的寒问道。

“钟离寒。”寒头也不回的回道。

“你好像一点都不害怕的样子。”阮千秋说着,眼里还透露着惧色。

“见多了而已。”寒淡淡的回道。

阮千秋愣了愣,不明白会经历过什么,才会像寒这样面对死人也毫无惧色。

迟疑了几秒后,阮千秋快走几步追上寒“他们刚才说的‘厄运少女’是什么啊?跟你不害怕的原因有关吗?”

寒突然停下脚步,转过头看向阮千秋“看来你的消息很是不灵通。”

阮千秋也停下脚步,眨了眨无辜的双眼看着寒“我…我只是不善于和别人交朋友,所以不太了解传言什么的…”

寒扯了扯嘴角“消息太闭塞可不是什么好事情,不过我最好还是别告诉你了,免得你还没缓过来,再被吓到。”寒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阮千秋反应过来时寒已经走远了,她边跑边喊出声“那个钟同学你等等我,我们一起回学校啊…”

而吴铭望着电脑上同样稀少的资料,嘴角露出一副有趣而又危险的微笑。

9·猜忌之声·

课间 八喜班

“你们说这件事会不会跟我们班的那位‘厄运少女’有关啊?”

而说话的正是一脸不嫌事大的包大廷。

“没有根据的事情你可不能乱说啊。”韦晋开口应声,只不过并不是很不赞成包大廷这种无端的猜测。

“我哪有乱说?你们可别忘了她外号的由来,只要有她在的学校都发生过大事的诶!”包大廷不服的辩解道。

“那你能说出到底发生过什么事情吗?”韦晋说出了其他人也想问的问题。

“这…这到没有…”包大廷挠了挠头有些丧气。

周围的同学异口同声的“切~”了一声。

“你‘包打听’的外号也不过如此嘛。”明杰一脸坏坏的笑容看着包大廷。

这句话可刺激到了包大廷,只见他‘蹭’的一下站起身辩解道“虽然我不知道具体事件!但是‘厄运少女’出现在哪个学校哪个学校就会出现魔的事情可是千真万确的!现在我们学校出现的虽然不是魔,但是命案也是很可怕的!我的第六感告诉我一定是跟她有关的!”

此时已经没有人搭他的话茬,包大廷无视了韦晋暗搓搓指向他身后的手指得意道“怎么?是不是觉得我说的很有道理?”

此时包大廷身后响起寒凉凉的声音“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

包大廷顿时僵住了身形,仿佛被下了慢动作术,慢慢腾腾的转过了身,就看到正双手环胸正看着自己的钟离寒。

包大廷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凳子上,一脸掐媚的笑容“嗨~离寒MM~”

寒嘴角露出一丝冷笑“我跟你有很熟吗?”

包大廷擦了擦自己额角的冷汗“没…没有…”

寒抿唇点了点头“所谓事不过三,如果下次再被我听到你在背后讨论我的事情,你可以先考虑考虑后果。”寒正准备抬脚走人,突然又停下。

原本松了口气的包大廷瞬间僵直身体,怕寒又改变了主意。

“你也可以选择当面跟我讨论。”寒挑了挑眉,很满意自己已经成了包大廷的‘阴影’。

包大廷连忙陪着笑摆手“您就是给我十个胆子我也不敢啊!”

寒满意的冷冷笑了笑,转身回了自己的座位。

教室里安静的可怕,自然也没有人再敢讨论关于寒的事情,更别说是不是真的跟她有关了。

坐回座位的寒深呼吸了一口气,虽然她表面上很淡定,其实心里比谁都着急,毕竟出人命的情况并不多见,而且她现在没有任何线索去锁定孤魂出现的契机,她现在能做的只能有时间就去学校里转悠,看看能不能运气好的让她碰见被附身的人,如果下一个受害者还是麻瓜,那恐怕又要出现一桩命案了。

教师办公室

陈德修和虞哲亦是一脸凝重,他们在『无忧高校』任职的时间也不算短了,但是出人命这还是第一次。

“你说会不会真的跟钟离寒有关?怎么她一来就出现这种事情了?”虞哲皱着眉问道。

陈德修亦是皱着眉,只不过和虞哲的想法不同,他摇了摇头理智的分析道“我不这么想,先不说她既不是目击者,也不是第一发现人,没理由就猜测跟她有关系。”

虞哲叹了口气“要不是之前听说她的外号和她迷一样的身份,也不会让人这么怀疑了。”

陈德修扯了扯嘴角“我们等等看警察那边能不能有个定论吧。”

虞哲点点头“现在也只能等等看了。”

10·风波再起·

案发第二天(隔了一天)

已经把学校每个角落都逛了一遍的寒显然没有好运到有所发现,连上课都是显得心不在焉的,虽然在陈德修的课上,她一直都没认真听过。

课上到一半,学校里悠悠响起警笛的声音。

寒的心里咯噔了一下,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怕是又出了人命了。

此时虞哲慌慌张张的跑来了教室,在陈德修的耳边低语了几句。

陈德修下意识的看向寒,发现她也正一脸凝重的看着他们这边。

“我知道了,你先过去我马上就来。”陈德修看向虞哲让他先行一步,随即看向班上全都满脸疑惑的同学后开口道“你们先自习,钟离寒你跟我来一下。”

说完的陈德修一刻不停顿的转身走出了教室。

原本打算等陈德修走了自己也跟去的寒愣了一下,没想到能正大光明的出去,随即寒也不耽误,立即起身跟了出去。

教室里顿时响起了议论纷纷的声音,不知道又发生了什么事情。

寒小跑着赶到了陈德修的身边,然后开口问道“为什么叫我出来。”

陈德修脚步没有停顿“就算我不叫,恐怕我出了教室的门,你也坐不住了吧。”

被戳中心思的寒“哼”了一声却忍不住呛声“别以为你多了解我。”

“那你想不想知道发生了什么?”陈德修挑了挑眉。

“……”寒沉默了,如果她说想知道,那么被打脸的速度实在是来的太快了。

陈德修弯了下嘴角又再次露出严肃的表情,不再逗寒的解释道“在男生卫生间又发生了跟前天一样的事情。”

而此时两人都不再说话,脚步匆忙的赶往事发地。

卫生间外面已经围了一圈的人,而卫生间里已经被警察封锁,闲杂人自然是进不去的,只不过陈德修是能进去的。

陈德修走在寒的前面,挤开了一条道让两人能通过人群,进了卫生间。

一进去,寒就看到站在一边的吴铭,寒不甚在意,将目光落在地上。

而吴铭自寒一出现,目光阴冷的落在她的身上。

和上次一样,没有任何征兆,躺在地上的这个男生就那样一倒地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寒蹲下身,仔细看着地上男生的情况,从男生脸上残存的黑气看来,和前天是同一个死因了。

一边的虞哲拉了拉陈德修,在他耳边低声问道“你怎么把她带来了?”

陈德修压低声音回道“我只是觉得她能发现蛛丝马迹也说不定。”

虞哲奇怪的看了看他“你这么相信她?”

而陈德修没有再回答,伸出食指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他看了看一直盯着寒的吴铭后也蹲下身观察起来。

不过他们毕竟不是警察或者法医,只能用眼睛看,不能上手去触碰。

看了一会的寒也只能推测出是跟上次一样的情况再无其他。

此时的警察们将男生搬上担架并盖上白色被单后就打算抬出卫生间。

刚走出卫生间,从担架的中段掉出了一部手机,由于距离太高,原本连着的耳机线也从手机上脱离,诡异的音乐声悠悠响着。

寒反应迅速的快步走到担架边捡起手机,手机屏幕上的画面幽幽暗暗,配合着音乐很明显是一段音乐视频,然而寒并没有动手,视频突然毫无征兆的从手机里消失不见了。

寒皱了皱眉,嘴角突然浮现出一丝笑意,虽然不能百分之百确定,但是至少她已经有了一些线索了。

“对不起,请把手机交给我们。”一名警察走到寒的身边向她伸出手。

寒将手机放到那名警察的手里,反正对她已经没了用处。

那名警察刚走开,吴铭也走到了寒的对面,倾身在寒的耳边低语道“真可惜…这次你不是第二发现人…”

吴铭看着一脸厌恶的寒,露出假笑然后施施然的走开了。

11·等待·

一边的虞哲拍了拍陈德修的肩膀“我先回办公室了。”

陈德修收回注视着那两人互动的目光看向虞哲点了点头“我马上就来。”

随后陈德修走到寒的身边,看着远去的吴铭问道“你认识他?”

“前天在警局见过一面。”寒面无表情的回道。

陈德修皱了皱眉“他看你的眼神很危险,你最好离他远点。”

“我知道。”寒看了看一边的修“回教室吗?”

“你回去吧,既然让他们自习,没道理再半路跑回去。”陈德修耸了耸肩。

寒点了点头,转身朝八喜班的方向走去。

“等等…”陈德修突然叫住了刚走了几步远的寒。

寒转过身看向修,没有出声却也是很明显在等他继续说下去。

修抿了抿唇开口“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

寒沉吟了两秒应了声“好。”然后转回身离开。

如果调查的结果和她猜测的差不多,那她的确需要『赤世代乐团』的协助才行。

而原本以为会被痛快拒绝的修没想到是被痛快的答应了,他看着寒的背影消失在转角处后也转身走向教师办公室。

路上,寒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电话那头被很快的响起雀跃的声音“寒姐~是不是又有我能帮忙的地方啦?”

电话这边的寒微微笑了笑“小非,帮我查点东西……”

嘱托完的寒挂了电话,也到了八喜班的门口,只不过原本闹哄哄的教室在她踏入的一瞬间恢复了原本该有的安静。

寒也没多在意,回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后就一直抻着下巴发呆,皱着眉等待小非的调查结果。

教师办公室

“修,我总觉得这次的两件案子透着一股怪异。”虞哲敲击着键盘,却找不到什么相关的案件。

修摩挲着自己的下巴“我想…钟离寒应该找到了线索。”

虞哲立时停下手上的东西看向修“你怎么知道?”

陈德修看向虞哲,将自己的所见告诉了他“这是她捡起那部手机的时候露出的表情告诉我的。”

虞哲挑了挑眉“你这么关心她的一举一动?”

“你忘了她暂时也是我们需要警惕的对象?当然得时刻关注了。”陈德修耸了耸肩“希望我没有猜测错误。”

虞哲叹了口气“我担心的是,照这个频率,后天会不会再有人…”

陈德修也是一脸的凝重“没想到我们也会有如此束手无策的时候…”

不过随即修便深吸了口气“不过现在不是我们丧气的时候,虽然这件事我们暂时没有办法,但是还是有我们能出力的地方的。怎么样?今天有没有什么地方异常?”

虞哲点了点头,将一边放着的笔记本电脑打开,在键盘上敲了一阵后就出现了一幅地图,虞哲指了指地图上闪着的红点“这里有魔物需要处理。”

陈德修看了看时间“正好马上下课了,一会社会活动我叫上几个人去处理。”

“好,你们自己当心点。”虞哲说着,确定好地址后合上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

12·无功受禄·

下课铃声响起的时候,陈德修也到了八喜班的门口,他同走出的任课老师点头打了个招呼后进了班里。

修站在讲台后,看了一眼安静的教室开口道“东城和小慈跟我来一下,其他人该去社团练习的去练习,该放学的就放学。”

裴慈闻声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书包,然后将书包递给站在一边等候的訾闳“如果晚,我就去你家拿咯。”

訾闳点了点头,接过了书包叮嘱了一句“注意安全。”

裴慈笑了笑比了个OK的姿势,然后和陈城一起跟着陈德修离开了。

座位上的寒只是看了看他们,然后收拾着自己的书包准备去社团。

当寒到了社团的时候,大家也都陆陆续续的到了。

她将书包放在一边后,发现爵士鼓的位置上并未见到小育,耐不住有些手痒,寒坐在了鼓架的后面,活动了下手腕后拿起一边放着的小育的鼓棒,随后阵阵鼓声响了起来。

等寒敲完一曲之后,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小育已经站在了鼓架的旁边。

寒站起身将位置让了出来,并伸手递出鼓棒。

小育伸出一只手接过鼓棒,却并没有坐下“看来你的确很喜欢爵士鼓。”

寒挑了挑眉,等待他继续说下去。

小育从身后伸出另一只手,手里拿着一个长长的盒子。

“这是修本来打算直接给你的,不过现在有事去了,所以让我转交给你。”小育说着将盒子递到寒的面前。

“无功不受禄这个道理我还是知道的。”寒双手环胸,并没有接过东西的意思。

小育耸了耸肩“我只是负责转交,至于你收不收还是你自己跟他去说吧。”

小育说完将东西放在爵士鼓的鼓面上后,转身离开了。

寒纳闷为什么陈德修会突然送她东西,如果是想套消息,他也应该知道这是行不通的。

寒的目光落在了盒子上,她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拿起那个盒子并打了开来。

一副除了两头是白色,通体黑色的鼓棒(直接参考惊雷吧)安静的躺在盒子里。

寒微微诧异了一下,拿起鼓棒在手上转了几圈后,觉得手感还不错的寒坐回到爵士鼓后面,又弹奏了一曲。

弹奏完的寒露出一丝微笑,看着手里把玩着的鼓棒自语道“看在这东西合我心意的份上就收下了,”随后寒抬起头看着正在努力练习的大家,又轻轻说了一句“当然,东西,不会让你白送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