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娃遇母子问路,恶作剧故意指错方向,却无意中挽救了三家人

小学刚毕业的李晓飞,因为被父母骂,心情不好,正好遇到母子问路,想恶作剧出口气,指了一条死路,结果无意中却挽救了三家人。

李晓飞是个山里娃,从小就生活在山里,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李晓飞几乎没有被父母带离过大山。李晓飞去的最远的地方,也就是山脚下的镇上。父母没什么文化,对李晓飞的教育很简单,只有两点,一就是要诚实,二就是要好好读书。

父母翻来覆去的唠叨,让李晓飞产生了厌烦。偏偏李晓飞自己也不争气,学习成绩一直也不怎么好。中考的时候,李晓飞努力了一把,怎奈基础太差,考的也很不理想。回到家后,失望的父母对他进行了混合双打。这还没完,父母还给他安排了一项重任:放牛。父母的想法很简单,成绩不好,是没有吃够苦头,等吃够了就知道要发奋读书了。

在父母的威逼下,13岁的李晓飞开始了痛苦的放牛生涯。每天一大早就将牛赶出去,吃草,滚水,基本上要折腾到中午才能回去。这天,李晓飞放完牛准备回家的时候,想起这段时间受到的“折磨”,心情没来由的差。恰好,一个女的抱着个娃过来问路,心情不好的李晓飞决定再叛逆一次,说谎指了一条死路。而且要走两三公里才能到头。女子按照李晓飞指的路匆匆离去。想着女子回来时的狼狈,李晓飞心情好了起来。

一路上,李晓飞都在想着女子回来时狼狈的样子。突然,李晓飞发现了一个问题。女子抱孩子的时候,因为孩子哭闹,女子下意识的就用手捂住了孩子的嘴。李晓飞虽小,但也觉得这样做不正常。于是赶紧回到家,将自己遇到的事情告诉了父母。

听了李晓飞的讲述,父母也觉得可疑。这对朴实的农民夫妇认为,这事情必须要管,即使搞错了也比让坏人得逞强。于是,夫妻俩当即决定报警。警方很快就来了,按照李晓飞的指引,蹲守在路口。

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女子果然抱着娃匆匆赶了回来,一路上还骂骂咧咧。孩子仍然大哭不止。很快,警方就将其拦住了。经过一番盘查,发现女子果然可疑,于是将她带回了警察局。

经过一番审讯,女子全都招了。孩子的确是她从别人家抱过来的。女子是外地嫁到本地的,在女子老家有人家愿意出高价领养孩子,她觉得这是个赚钱的机会,于是和几个同乡一商量,觉得当地农村,尤其是山里面,人员住的比较分散,孩子也生的多,对孩子看管也不够严格,于是动起了歪脑筋,决定到山里找机会,果然让她得手了。同时,她还交代,之前已经有两个娃被送走了。

警方迅速行动,顺藤摸瓜将另外两个孩子解救出来,也将其他几人都绳之以法。事后,三家人都分别到李晓飞家中,对李晓飞表示了感谢,并夸奖李晓飞脑子灵活、懂事,有正义感。父母对此非常高兴,也难得的表扬了李晓飞,还给李晓飞做了一顿好吃的。李晓飞以为从此脱离苦海,哪知道第二天,父母依然让他放牛。父亲说,一码归一码,虽然这次表现不错,但无法抵消成绩差的事实,该吃的苦还要继续……

不管怎样,李晓飞凭借自己的机智,成功挽救了三家人。想着自己办的这件大事,李晓飞心情也终于好了起来,放牛都不觉得枯燥无聊了。也从那以后,李晓飞明白一个道理:乐于助人,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原创文学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我以为好的感情就像是藤条和树干,我是那个依附于他才能生长的藤条,而他是因为我的依附而更加着眼的绿树。现在我才发...
    张柒念阅读 386评论 1 4
  • 新店开业前筹备工作,期待着开业那天,满怀欣喜,激动不已
    梅郴芝阅读 207评论 0 0
  • 好久没写多东西了,唯恐自己被这个世界所遗忘,今天就搞一篇技术文章。(哈哈,刷刷存在感罢了。。。)不废话了,说正经的...
    见哥哥长高了阅读 1,224评论 0 6
  • 有一天你出现在我面前 我惺忪着醉眼 抬头你消散成文字漫卷 我仔细品读 指望能有再见之缘 直到有一天—— 我自己也变...
    王不烦阅读 1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