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每一天~自由袭来

上午

1.六点半起来去晨跑,实践几个注意事项:不空腹跑,不饱食之后跑,两慢一快,集中注意跑不做其他事,跑完之后慢走一圈。

之后要做到:跑步完后拉伸韧带以防肌肉结块,跑步过程中不要低头保护颈椎。就像昨天读到过的,别以为这件事与你无关,等到失去或遭受点损失却又追悔莫及。

一些好的习惯就是要去刻意的养成,以后才会对你有挺大的作用。

发现跑完慢走一圈还是感觉挺好的,之前总有点赶时间,像完成一项任务一样,会想加速加速快点把它跑完,而没有认真感受跑步过程对自己产生的愉悦感受,要有耐心,美好的事物都急不来。


2.去临时再抱抱佛脚复习复习电路,马上九点就开考了,昨天对朋友说有可能这是大学第一挂,是挺虚的,都说会比较难,但是考下来感觉还是比较简单的,大部分都是之前老师发的一个模板卷上的一个类型的题。

因为之前看透了老师套路,复习的重点就在这个上面,感觉过的几率还是蛮大的,继续装逼提前交卷,跟其他人开了个玩笑~考了这么多科,感觉一科最难-挂科。

这几天确实有点疏于搞学习,但时间绝没有浪费在玩乐,我在做自己感觉有兴趣有意思的正经事情。

需要反省的是,即使学习这件事不是你喜欢的,你还是得花费些心力,至少要保证和有信心能过,这样之后想做什么事就不会被磕磕绊绊,不能说不喜欢就不做,确实要好好想想之后再遇到这种情况时该怎样赋予它很大的意义。


3.交了卷子继续去干中午的事情~练双截棍。又有点进步,一个昨天不是很熟练的动作,今天有点顺手了,感觉是很美妙的。

这种情况是自己能预料到的,之前学散打学什么很频繁遇到这种情况,所以自己学起来很耐心,一个动作暂时做不到,不会去死磕和灰心,我很清楚的知道,明天或许就能做到或者再长一点时间动作一定能搞出来。

这也是我在散打教学过程中为什么会比较耐心和采用一次教多一点之后反复练习这个方式的原因。


4.去参加班级本学期最后一次聚餐。感觉不是很好,没有融入进去,没有在武协聚餐时那种氛围,自己没有谈什么说什么只是吃饭吃菜,这应该是在大学的常态,因为一个班级里的同学在一起互动的时间太少了,甚至没有,更加应该是自己没有主动吧。



下午

1.上午考完了,放假开始了。

考试的紧迫和担心挂科的压力都没有了,自己也感觉有点懈怠了,不太专注,总是做一件事的过程中又跳到另一件事,也不太想做什么事,但还是逼自己做了些事。

其实越到这种时候,越是你拉开与别人距离的最好机会,因为在平常大家没有借口休息玩乐只能去提升自己,而到了初放假,已经努力了这么久那就用个好几天弥补之前的劳累吧,这个借口是很诱人的。

但自己有个优势,我不喜欢玩游戏,也不喜欢追剧,如果把平常那些做的正紧事停下来我是不知道要去做什么的,那会很空虚的。


2.看完最后一期爸爸去哪儿。

整个看下来感觉对一个人印象特别深。张伦硕,说话做事表面看起来大大咧咧毫无所谓,像个大男孩,但内心其实很有自己的思考,特别在处理他的家庭关系上,我感觉很敬佩,这是我很想达到的状态,既放得开,又收得住。

还有沙溢的喜感,田亮的耐心,蔡国庆的温和,董力的投入,向佐的较真。他们共同认可的一句话我觉得很值得思考~从孩子们身上也学到了很多。

那些孩子的素质确实让我感觉很惊讶,在一起互帮互助,互相分享,不过分任性捣乱,和我小时候比起来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爸爸去哪儿这个栏目创造的一些环境感觉也很有影响,能让他们自发成长进步,希望脱离这个环境,他们也能相处的很好,这一点这些爸爸肯定也意识到了。


3.看邱建良的格斗比赛,打的很有智慧,不慌不忙。

在第一局他是选择招牌的坦克碾压式打法的,全力输出,但是对手很厉害,很轻松的防下来了。

第二局比赛它是失利的,对手体格上比他强,也开始输出了,中位很重的鞭腿逼的他不好靠近。

第三局找到对手的弱点,对手拳法不是很好,擅长中距离的腿部进攻,他就干脆怎样?近身拼拳法,你踢我一脚我近身还你四拳,我去侧面移动缓解承受的脚力再近身,我几个连续拳法后突然一个高位扫踢,打乱了对手阵脚,最终获胜。


4.去准备穷游需要的东西,感觉乐尔乐的东西真便宜。

比如面包,能量棒,压缩饼干,早餐饼干,食盐,水,葡萄糖粉。

意外看到一袋葡萄糖粉所含能量比一大盒士力架还多两三倍,穷游单吃这个就行了。

也借到了几个充电宝,感觉万事俱备只欠后天了,其实明天还要仔细再思考一轮,把全部东西都准备好。


晚上

1.意外听说斗破苍穹出了动漫,就去看了一集。现在和其他一些人的类似的不良爱好就是看看有关斗破苍穹和斗罗大陆的内容了,不过仅仅在追斗破和斗罗的漫画,但决不会和其他人采取的方式一样~花一大段时间(一整天或者达一周)看个尽兴,我是怎样的?每周周末的时候花个十分钟不到看下更新,因为它是每周或每两周更一章,看多了我能预料到我会有罪恶感和空虚感。这是之前迷恋网络小说又好不容易改掉之后留下的后遗症,以前初中暑假时甚至是除了吃饭其它时间都在床上看,那种感觉是既获得快感有觉得压抑不适,特难受。现在采用的这种方式,觉得不良爱好不仅没有影响我,而且看完后还有了点好心情,还是蛮好的。


2.寝室室友都在玩我的世界,有点玩的兴奋了,觉得有点嘈杂就出去新体写每日感受和练散打去了。还真得沟通沟通,以合适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正当需求,或许提出后是一件利他又利己的事,毕竟大家都是有点思想有点素质的大学生。


3.思考一个被问到的问题:怎样把专栏阅读小组做的更好。回答如下

你这么一说,还真给我打开了一个思路。

我觉得吧,文章不管看多少遍,你还是原来那样没有改变什么,你只是知道了更多,对观点思考的深入了一些。

而且笑来老师每次提到的观点不多也很简单,但你尽管写了读后感依旧很大可能认为它和自己无关。

更好的方式应该是你去思考怎么去用你每次学到的观点,然后分享你在之前学到的观点影响下今天有什么具体的行动和改变。

4.把一篇专栏文章阅读完并写读后感,写完本日的日记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习的方式,非常多,读书,分享,经验介绍,微课,音频课,还有教室上课培训等等! 我这里想说的是,我们接受培训的时候...
    松柏文化阅读 232评论 0 0
  • 最近微课挺火的,毕竟现在是知识变现的红利期嘛。像我这种小菜鸟,就只好努力学习呗,说不定可以还可以追上红利期的尾巴呢...
    SPxiaomin阅读 316评论 0 0
  • 大数据认知: 首先,为什么会兴起大数据的概念?本质是主观认知已经无法解释客观发生,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经济体量到一...
    拙速阅读 6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