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205】幻想之旅(19):十二宫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山脚下,抬头看去,这山出奇的高,从半山腰就云雾缭绕,更不知顶峰何在。

“这又是个什么地方啊?”我环顾四周,发现身边就立着一个牌子,上书:

十二宫导游图

十二宫?我瞬间一个激灵,仔细看那牌子,原来从山脚下一直向上经过连续的十二座宫殿,分别以白羊,金牛,双子等十二星宿命名。


十二宫

“这是...圣斗士的世界?!”我的激情瞬间被点燃,如此说来,在我面前的果然就是黄金圣斗士镇守的十二宫,接下来,我就要背上装着圣衣的箱子,踏上拯救雅典娜的道路。

机智的我早已洞悉一切。

“哼,我的箱子呢?”我按住心中满溢的豪情,四处查看了一下。

却是芳草青青,奈何不见箱子。

“咳,不是吧,真的要这么中二的形式吗?总觉得一个人做这种事情好羞耻啊。”

我酝酿了一番,凹了一个自认为不错的造型。

“取我箱来!”

... ...

“箱来!”

... ...

“芝麻开门!”

... ...

半小时后,我累瘫在地上,姿势和口号换了无数种,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

“坑爹啊!连圣衣都没有让我怎么和黄金圣斗士打!这根本就是想让我送死吧!”

冷静了一下,我还是向山上出发了,冲动是魔鬼,会冲昏睿智的头脑,想来箱子也不太可能以这种中二的方式获得,我刚刚只是太兴奋了,需要做点什么让自己冷却下来,没错,一个冰冷的我才是最有力量的我。

太阳不知何时升了起来,越往上爬越觉得太阳就在头上。这样顶着烈日爬了不知多久,直到口干舌燥,又累的几乎脱力,我才终于停了下来,倒在地上呼哧呼哧地喘气。

“这山上连个卖水的都没有啊!”

... ...

“雅典娜,此生恐怕不能救你了,下辈子再... ...咦?”

在前方不远处一个角落里,我近乎迷离的双眼重新聚焦时忽然看到一个小屋。

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它破败的牌匾上写着三个大字:

小买 阝

这分明就是小卖部啊,我看到了希望,爬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冲进小屋。

一个背着剑的老头站在那里,笑容可掬地看着我。


“客官可是来买箱子的?”

“客官可是来买箱子的?”

果然还是有箱子的啊!还好我以无敌的毅力坚持到了这里,看来拯救雅典娜真的非我莫属啊!

“你这里卖水吗?”我要先解决燃眉之急,不然随时可能昏倒在这里。

“客官来的巧,还有最后一瓶,就赠予客官了。”老头从挂在腰间的口袋中取出一瓶农夫山泉一样包装的水。

我犹疑地接过来,这小破店保不齐是个黑店,可不要在这里着了他的道,看这老头猥琐地笑,这水八成有问题,看看生产日期再说。

活水 生产日期 1982年

“1982年,这水都三十年没人喝啊!还活水,你不要告诉我这水还是八零后啊!”

我揪住老头的衣领,忍不住要将他暴打一顿。

“年轻人不要冲动,不如看看保质期再说?”老头示意我放手。

保质期 ∞

“果然还是骗我的,这个蝴蝶结什么鬼?嘲笑我的智商?”

“那不是蝴蝶结,是正无穷大的符号,也就是说这水是没有保质期的,活水即是山上的圣水,不会过期的,而且时间愈久,就愈发甘甜哟。”

“真的?”我松开紧抓着老头衣领的手,将信将疑。

事到如今也不管他三七二十一了,反正不喝我也会渴死在这里,我打开瓶盖,一饮而尽。

一种奇特的清爽感觉降临我的全身,我的身体瞬间恢复了力量,自由的想去跑个三千米。

“我就知道您这样慈眉善目的老人家是不会骗我的,刚刚跟您开个玩笑,您一定不会介意的。”

“年轻人,我看你和我也是有缘,这个箱子,送予你作见面礼吧。”老头叹了口气,整整衣领道。

“那我就不客气了。”我接过箱子,箱子很重,看来圣衣是货真价实的。

本来嘛,如果老头不送,我也是要抢的。现在兵不血刃就拿到箱子,我果然是被选中的人。

我背上大米一般沉重的箱子告别老人,眼神交汇的刹那,我看到老头露出蒙娜丽莎般的微笑。


老头露出了蒙娜丽莎般的微笑

终于,第一座宫殿白羊宫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努力克制自己激动的心情,使自己保持冷酷,杀意十足。白羊座的穆就在里面,走进去,K.O掉他,潇洒转身,OK,我hold住。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箱子实在太重)踏进白羊宫,想象中闪瞎眼的黄金圣衣却没有出现,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头顶斗笠,一袭白衣的男子。

“冒险者,恭候多时了。”


“冒险者,恭候多时了。”

“你没有黄金圣衣,你不是穆?”

“我是吕蒙,让我们来一场堂堂正正的决斗吧!”

“好。”我上前踢了吕蒙一脚。

“哎呦。”吕蒙叫了一声。“你怎么踢我?”

“不是你说要决斗吗?还不能用脚?”我一头雾水。

“当然不能,你真粗鲁,我们要用文明的方式决斗。”

“蛤?你要我骂死你而且还不能带脏字的?”

“...打开你的箱子,里面有你战斗的武器。”

想到里面竟然不是圣衣,我很是失望,但不知是什么重量级武器装在里面。

我打开箱子,里面静静躺着四张卡牌,分别写着:

杀,闪,无懈可击,桃

咦,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

您本次的手牌评分:98分。

98分,还不错嘛... ...个屁呀!这尼玛不是三国杀的卡牌吗?!手牌评分又是什么鬼?就这四张牌没必要放在这么重的一个箱子里面吧!吕蒙这家伙叫我和他文明决斗不会指的就是让我和他1V1吧?等等,他是吕蒙的话不是有【克己】的神技吗?那我的技能呢?我就是一白板?

“冒险者,打败我可以获得新的技能和500银币哟,银币可以用于在小卖部里面购买新的箱子,记住,每一轮决斗开始时,都要开启新的箱子作为手牌哦!”

“那我现在的技能呢?”

“由于你没有完成‘摆出雷啊劈我吧的造型喊出苍天赐予我力量’的隐藏任务,所以你现在是没有技能的。”

果然还是有这么中二的隐藏任务啊!雷啊劈我吧造型又是什么鬼?话说我现在一个白板的状态是没法和吕蒙抗衡的吧!

“对了,由于是决斗,所以每人只有一点体力值哦。好,决斗开始!”

一副牌堆出现在我和吕蒙之间,箱子里的四张牌闪着光飞到我的手上,再看吕蒙,手里拿着22张牌。

“你丫开挂还能再明显一点吗?!就算你有克己也不能第一回合就有22张手牌吧!”

此刻我的吐槽能量简直可以毁天毁地毁空气。

“我只有一勾玉的血量啊... ...”吕蒙委屈道。

... ...算了,看来今天只有殊死一搏了,好在我是先攻。我从牌库顶摸了两张牌:

万箭齐发,闪电

“杀。”

我对吕蒙使用了一张【杀】。

“闪。”吕蒙打出【闪】,忽然自信地笑了起来,似乎胜券在握。

“万箭齐发。”


万箭齐发

“啊!”

吕蒙没有打出【闪】,失血倒在地上,牌堆消失了,游戏结束。

“你...你竟然能摸到这么IMBA的锦囊...果然英雄出少年...”

吕蒙竟然显得比我还惊讶,什么玩意就IMBA了啊,你TM的22张手牌就一张闪连桃酒都没有笑什么啊!

总之,我就这么通过了白羊宫,获得了500银币和技能“激昂”(当你成为红色杀或决斗的目标时,可以摸一张牌)。

原以为的圣斗士世界却莫明变成了三国杀,拯救我的女神雅典娜也成了泡影,那我这一路征程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总归还是要继续前进下去,生活就是这样,即使暂时迷失了方向,也不能停下脚步,有更好的风景在前方,也未可知。

在通往第二座宫殿的路上,我看到了又一家小卖部。

走进小卖部,我惊讶的发现了送我箱子的那个老头,正以蒙娜丽莎般的微笑看着我。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这山上十二家小卖部都是我的,我有12个分身,分别在管理这十二家小卖部,你所看到的都是我,又都不是我。”

“神经病。”我跟他说,付了他500银币,拿走了一个箱子。

把守金牛宫的是赵云,一个拥有可以把杀当闪,闪当杀这样强力技能的男人。


赵云

打开箱子,我的初始手牌是:

麒麟弓,青釭剑,赤兔,大宛

我的心凉了一半,看来今天注定止步于此了。

赵云先攻,对我使用了【决斗】,触发了我的技能【激昂】,我摸了一张牌。


决斗

“杀。”我将摸到的牌打出。

“啊!”

赵云没有打出杀,失血倒地,游戏结束。

“你...你竟然有如此IMBA的技能...不愧是被选中的人...”

“这技能哪里IMBA了!你一个赵云杀和闪都没有就敢来决斗我,牌库里摸到一张杀的概率很高的好吗!”

我实在无力吐槽,这些守将,太弱。

就这样,我一路过关斩将连破十二宫,只有最后一宫的守将诸葛亮能和我大战了好几个回合,终于被自己挂的【闪电】劈死。

我站在顶峰,脚下云雾飘渺,感到无比的寂寞。

山之涯,有座小木屋。我知道,那里是我此次旅途的终点。

推开小木屋,背着剑的老头站在那里,以一贯的蒙娜丽莎式微笑对着我。

“我猜到会是你。”我疲惫地说。

“不,我说了,你看到的都是我,又都不是我。”

老头摇身一变,成了一只黄色的大肥猫。


“我真正的名字是奕剑、猫猫”

“我真正的名字是奕剑、猫猫。”它呲着胡须说。

“你从来也没说过自己的假名。”我看着它说。

“留下来帮我吧。你很聪明,除了将正无穷大认成蝴蝶结。”

它哈哈大笑,至于躺倒在地上,用爪子不停捶自己的肚子。

“我不会留下来,前方还有旅程在等着我。”我轻蔑道。

“从来没有人敢拒绝我,信不信我一句话K.O你?!”

它怒了,胡须呲的愈发张开,几乎要从身体挣脱出去。

“我还真不信你能一句话K.O我。实话告诉你,从十二宫闯过来,我现在已经膨胀了。”

“哼.. ...”

奕剑、猫猫冷笑了一声,用爪子对着我,口中念念有词:

“Tiid Klo Ul!”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接龙报名处


1.小说完成后评论中@你想要接力的作者,由他/她来续写本作品,可以找曾经接力过的人继续接力,但请不要连续多次劳烦他/她;

2.每一章要围绕一个游戏世界来发生故事,不限主机、单机、网络、掌机甚至可以是桌面游戏,接力者请阅读前面的文章,以免重复穿越出现纰漏。接力者完成自己的部分后记得@上一章的人,以便增加链接;

3.最好在自己的连载章节内完成一个游戏世界的故事,避免接力者没玩过该游戏,无法下手;

4.穿越世界口号:Tiid Klo Ul !

5.穿越时不得携带本世界内的任何人或物品或法术或技能,穿越后服装符合穿越身份;

6.挖坑时请加粗提醒接力者,如果接力者没有填坑,请日后自己填.....

7.主角不限定穿越成为游戏主角、配角、路人甚至反派,穿越游戏不限定射击、动作、棋牌、MOBA、RTS、RPG、体育、成人游戏等等;

8.主角是第一人称“我”,如果需要称呼路人主角,统一用“少年”或“黑发少年”或“瘦削的黑发少年”,如果主角穿越成为游戏中的人物,则依照原游戏中称呼;

9.文章最后加上回到目录,上一章,下一章的超链接,接力请保留这些设定,并放到文末。

10.需要补充设定请增添进来,并加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