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5

【2016】

2016.4.5,打卡第68天

一、 被销售还不好意思,情商是经历,而不是经验

练完瑜伽,去了悦己。

喜欢人多的时候,可以自己慢慢试。

晚上试到两件真丝的衣服,真心感觉料子不错,可是呢,花色不讨喜,感觉一穿有三十好几可以看,所以就没有入。

感觉麻烦老板来介绍就挺不好意思的,因为最后又没有入。

不动声色地活着,是好事吗?为什么不表达,不出彩呢?

想不通自己啊。

二、 平桥小吃街

之前去做指甲,发现酸辣炒跟瘦肉丸都已经搬到小吃街了。

晚上瑜伽卷腹几个动作,把lynn姐胃卷空了,本人原话是这么个意思。

所以练完、又逛完,就去吃了酸辣炒跟瘦肉丸。

结果聊出家里爸妈都是处女座的事实,觉着自己是如此牛逼与命硬。

也说到工作的不容易,跟着怎样的领导,多少有些憋屈。

可是生活就是这样啊,再无奈,也要好好过。

三、 丹的血型,真是够了

最后确认是B型。

都啥情况啊,之前说是A型,昨天又说是O型。

今天终于确认了是B型。

真的是。

晚上念唠腰酸,终于相信止疼药的功效,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好,只让好好休息。

妈妈们总是不容易的。


【2018】

#学习

一、30分钟差不多只能看2篇6-8页的文章,有点慢呢,但是对于每天日计划的30分钟,慢阅读,但是有一些看进去,目的就算达到了。

保持持续接受冲击就可以。

《看懂财经新闻的第一本书》不鼓励散户玩股票、玩金融衍生产品,为什么呢?因为这些都是零和游戏,大雨吃小鱼。

所有的投资,基于本金的安全,其他都是扯淡。

然后是否真的只能靠勤劳致富、投资自己的头脑,这个就要再进一步讨论了。

目前看来,在信息极度不对称的情况下,这2条路还是可以考虑的。

二、记忆的方法是否存在?一定是有的吧。

之前坚持听得到的时候,注意到一个问题,就是早上听得内容,到了晚上小打卡时,就连标题都想不大起来。而且,明明听的时候,感觉挺有道理的。

那是否小打卡的时候,再听一遍,那跟听写还有区别吗?

也感觉到一边笔记,一边听,记忆的刻纹更深一些。

同时,也注意到,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记忆能更深一些。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自己的记忆力出了问题,记忆不好,要花2-3倍去重复听,才能理解内容,想要有所收益,就要听得更多遍。

早上去找了一些关于记忆的方法的相关文章。

get到的第一点是图像化对记忆有帮助,就是现在流行的思维导图,但是之前试过,被助教嫌弃字体潦草而玻璃心了一会,然后费时间费精力,也是一个缺点。所以这个方法的实操性,在我这边可行性不大。

然后第二点,说的是,注意力要集中,这个我再努力努力。对细微的声音还是太敏感了,又容易注重琐碎,会找出很多细碎的事情分神。

#生活

1、蚂蚁森林还差近2000的能量,自从看到目标达成了2/3之后,就来了兴致,一定要种下一棵树。现在每天早上7点-7点半都是在各处收集能量,平时不好意思麻烦别人的,都让熟的朋友来赶紧浇水,也是够拼的。

其实不种这颗树是没有影响的,到底是哪个点纠结上了呢?

这件事情对我个人的意义有多大呢?

会比早上起来听得到、看新闻,受冲击,大吗?

其实不会,但是为什么依然算着再过10来天,就能完成也是好的呢。

2、清明节,感谢是个节,能多一天休息,淘宝了一天的感觉,头昏眼花。

怎么办?其实衣服是有的穿的。

但是不管怎么跟自己做心理暗示,比起受冲击,兴趣真心没有淘宝来得大,看到好看的衣服,尤其是性价比高的衣服,超开心的。

选10件买1件,买回来也不一定有多喜欢,是常事。

这样想来,不是实体店试穿后,买回来穿得更高频吗?

可是实体店又感觉贵。

这其中有衍生出几个问题:

问题一:投资脑袋重要?还是投资外表重要?若说外表,也就是穿得T与裤子啊。

脸不是比衣服更重要,也不见有时间敷面膜啥的,还嫌化妆品费钱呢。

问题二:淘宝的单价心理价位设定得比较低,买得多,喜欢得却不多。

实体店虽然单件贵,但是穿得更高频,哪怕是冲着价格穿得,事实就是更高频。

实体店一件价格3倍于淘宝,但是穿的次数也是3倍于淘宝啊,那是不是打平,说明淘宝跟实体无差?

这条结论希望不是为了鼓励自己淘宝与实体同步,哪里够时间啊。

问题三:买回家的衣服总有一些不爱穿的,或者不经穿的,为什么呢?

是对自己不了解吗?

是品味一直在微调吗?

是买单的时候,总是很冲动吗?

有些甚至明显是背离了自己的原则的,比如大领子的不实穿、要起球的白送也不要。但是买的时候,还是容易犯原则性错误呢,非常差的习惯!

#工作

1、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火急火燎安排下去,客户也打了包票的订单,晚上接到语音说买手不同意推交期,还是建议取消。

两家的老大,打脸了吧。

有一个老大说,我打包票,赶紧动下去,否则会影响下个季度的单子。

一个老大说,我来跟工厂说,让他们卖面子帮忙动下去。

呵呵,然后自己昨天下发了确认订单给工厂,让一定得赶。

今天接到对方对接人的电话,来帮她老大圆的。

小兵们也是不容易。


【2019】95/365

1、洗头

上一次出去洗头都是生Emmy之前的事情了,后面都习惯自己在家洗洗,这样省时省钱。

这次跟TJJ约了,还带了妹妹去。妹妹倒是表现不错,基本上很安份地睡着,理发店的BGM跟吹风机的声音完全影响不到她。

都说从头开始,不喜欢披着头发,脸又比较硬朗,懒癌患者果然离美比较遥远。

2、给妹妹洗澡

好不容易出了太阳,想着给妹妹洗个澡,但是不敢。之前都是立哥洗的。

想起之前买的浴桶是有配送新生儿的网兜的,翻找了出来。

妹妹还是很怕水,放下去就大声哭喊。这家伙,只好快快结束。

等擦干才发现,指缝间跟脖子的肉褶之间都没有洗干净。妹妹,妈妈也许是个汉子!

3、小米秤给了我希望

早上吃完饭洗了澡,上了秤,发现比平时少了至少3斤,高兴得我中午又放开了。

一个汉堡,一碗粥,一碗炒饭,一碗燕麦泡水。然后晚上再上秤,好吧,体重又回来了。

亲爱的小米秤,你这是玩我啊?


【202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习 一、30分钟差不多只能看2篇6-8页的文章,有点慢呢,但是对于每天日计划的30分钟,慢阅读,但是有一些看进...
    NancyLuo阅读 82评论 0 0
  • 7月渐远,8月来临。2016年已经流走了大半光阴。 时光如水,缓缓地流淌过。一颗心在岁月的磨砺中,少了棱角,渐渐学...
    陌青儿阅读 361评论 0 4
  • 人间四月天,挑花朵朵开,仙子天上来,降落到凡尘。
    一切美好阅读 508评论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