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选择

“蓝树”这个名字第一次看到是在3,4年前,当时坐在公交车上看到马路边有个牌子写着“蓝树”,但是心里想,是不是写错了?绿树?柠檬树?就是没见过蓝树……却没想到我和它还有这样的缘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专业是日语,成绩还不错,但是运气不太好,正赶上“钓鱼岛事件”闹的最厉害的时候,青岛的日企倒闭的关门的停业整顿的,就是我们这批日语系不好找工作,我在临毕业之际考了个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实习和第一份工作都是在青岛的小太阳幼儿园度过的,这段时光让我终身难忘,获益匪浅。当时选择进幼儿园的理由,现在想想都觉得可笑――因着我身材矮小,身单力薄,心想,初高中的小朋友我管不住,又那么叛逆,打老师怎么办,小学生也很厉害,6年级的孩子比我个子还高,还是幼儿园的小朋友最可爱,像一张白纸一样,你对他好他也会对你好的,就是这个理由,我选择了幼儿园,没想到,这就成为了我人生的转折点。

在青岛工作将近两年的时间,每天都过得充实而快乐,和孩子在一起我也可以保持无忧无虑,纯真美好的心情,会因为孩子的一句话开心一整天,也会因为孩子的每一点成长而满足,慢慢的获得了家长朋友的极大信任,虽然工资很低,但是真心喜欢这份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过得很快,在青岛上学工作了5年多,要决定去留问题了,“父母在不远游”,毅然决然的回来了家乡,开心轻松的过完年,开始找工作,老本行,还是想干幼师,于是,在网上58同城看到了大上海大地幼儿园的招聘信息,立刻打电活,面试很轻松就通过了,很快就投入到新的环境当中开始工作了,这所幼儿园是半蒙氏的,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蒙氏,幼儿园每个年龄段都分两个班级,一个蒙氏班,一个普通班,我加入的是一个蒙氏班级,这个班里的孩子乍一看没有什么特别的,天真烂漫,活泼可爱,但是,接触了一段时间才发现,孩子的常规非常好,班里大闹争吵的现象非常少,孩子都有自己的工作,上课时候的专注力也比隔壁普通班好很多,我感到很惊奇,越到后来,孩子的差距越大,小到入园的哭闹,大到每一次文艺演出,差距很明显。

于是我开始了解蒙氏,也接触了园里所有蒙氏教具的操作和用途,但是都是用于教学的而不是真正系统的学习,有种一瓶满,半瓶晃荡的感觉,但还是非常喜欢这份工作,也决定可能会一直这样工作下去。

但是机缘巧合,我遇到一个很难得的“日语翻译”的工作,我,心动了,毕竟学习了4年的专业日语,一级证书都考取了,只是没有实践过,虽然很喜欢幼教工作,但还是想要试一试,毕竟,“日语翻译”听上去还是很高大上的,内心挣扎了也是很久,终于还是选择了出去闯一闯,试一试。所以,在回到家乡幼儿园工作将近两年的时候,我辞职了,去内地工作,我男朋友也支持我闯一闯和我一起离开了家乡,两个人来到陌生的城市,好在,我的学习能力比较强,很快通过了培训,开始每天忙碌的工作,周末还可以和我男朋友约个会,两个人也有个伴,倒也不寂寞,但是慢慢的,我发现,好累,心好累,同事之间的勾心斗角,倒是非,拉闲话,业绩压力,再加上年纪越来越大,考虑结婚买房,一想到以后真的只有我们俩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没有父母,没有亲戚,没有朋友,甚至连拉条子都不正宗……心,有点慌。工资待遇是比之前好,天天坐办公室身上的赘肉越积攒越多,心情,越来越烦躁,怎么回事呢?有一天我问自己,突然发现一个事实,我,不喜欢!我不喜欢这个工作!

于是, 27岁了,我毅然决然辞职又一次打包行李回来了,这一次,我明白心里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回来之后,我们见了双方父母,在年初定了婚,再一次重新找工作,没有什么意义,我还是选择了幼儿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是缘分吧,我看到了“蓝树”,在了解了具体情况之后我参加了面试,而就在这个时候,我之前带过办理的一个小朋友孙弋凡的妈妈找到了我,也给我推荐了“蓝树”,我很惊讶,她却对我说“陈老师,你是我见过最懂孩子的老师,你这么好的老师应该在最好的地方工作”,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眼泪都快下来了,真的好感动,家长和小朋友对我的肯定,是我坚持留在蓝树很大的动力。

后来参加了蓝树的培训,李总,让我深深折服,看起来很朴素的,心里却有很大的能量,培训的时候对我影响最大的一句话就是“每个父母都是没有飞机驾驶证的飞行员,而孩子,毫不怀疑的上了你的飞机,你忍心坠机吗”。

蓝树――每个孩子的想象力是无穷的,在孩子的眼睛里,树,不一定是绿色的,它可以是任何颜色,所以,蓝树,就是尊重每一个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现在我都非常坚定自己的选择,蓝树,就是我的选择!蒙台梭利,就是我的选择!孩子的好朋友好帮手,就是我的选择。既然选择了,那就简单,相信,照做,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