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读书写作打卡

01

听了千玺的歌,惊喜地发现有几首英文歌竟然很不错,《Fall》,《Unpredictable》还有《Nothing to lose》。相比他的中文歌,感觉还是英文更适合他。《Fall》在之前的打卡里已经提过了,是我最喜欢的一首,中英文歌词交错却异常和谐,每次弱拍而起的瞬间,曲调中透露出一种淡淡的情愫,被秋季的小俏皮和小慵懒席卷而来。《Unpredictable》则截然相反,是那种幽然空灵的感觉,但用上千玺的声音又让这首歌接回地气,显出沉稳踏实。《Nothing to lose》一开始我是不喜欢的,听来重复很多,以为一般,结果竟越听越入迷;风格和《Fall》一样都是有点国际化的,又并不是大气的,在曲调中有一些隐约情欲的小婉转;相对来说,千玺在后出的《Fall》里声音情绪更到位一些,《Nothing to lose》还是集中在把控上,那种歌词中写明的情绪没有点出来。

02

抖音火了好几年了,身边的朋友一直在刷,很多人物、音乐、话题、小物件都是从里面火的,而我却从来没下载用过,最近我却开始用抖音了,猜猜是为什么呢?先说下一直没用抖音的理由吧,一来我本就不是那种紧跟潮流的人,抖音再火于我没有必要,二来觉得这是一个浪费时间的app,需要花很多时间刷才能通过大数据锁定你的兴趣点,不然就什么类型的视频都会推送,很多朋友都是随便刷刷好几个小时结果也没看到什么特别有用或有趣的。

再来讲终于开始用抖音的原因吧,就是因为跳舞。很多支舞都是从抖音上火的,比如刚学的最新网红舞《一笑倾城》,搜索音乐app还找不到视频或音乐,只能直接下载抖音,在抖音里下视频用来复习舞蹈抠动作了。还好没说过什么永远不用抖音之类的话,反正做人不能太铁齿,两三年都没用的我现在也下抖音了,人总归会因为不断变化去做一些原本不会做的事。

03

osteria pelecanus鹈鹕野餐,种草很久的西餐,终于约上小伙伴去拔草。

久闻大名,竟然是间很小的店,五张桌加吧台位,吃惊啃拳头. jpg,生意却是好到不行,同行提早约的也只有吧台位了。

整体口感不是很西餐,已经和中式口味改良融合了很多。

小菜芝士茄汁西兰花花菜温泉蛋,茄汁添加了香料,尝来不腻,光盘。

炙烤玛莎拉香料羊排佐茄汁鹰嘴豆羊排点了两切,大块,肉质很嫩,香料不太突出,口感没什么印象。

鸡汁牛肝菌烩饭No. 1必点,烩饭鲜香,牛肝菌浓郁,配上芝士丝,一口下去,和我的想象分毫不差。不过,并不是纯西餐烩饭的口感,饭也很软烂,不爱吃菌菇或重口味的谨慎点选。

烤牛舌配墨西哥青番茄辣酱,到牛舌已经饱了,但架不住烤得极嫩,再配上清爽的青番茄辣酱,挤上柠檬汁,这酱能多来点吗哈哈。

藏红花奶冻,听同行说菜品会调整,这道甜品是一直留存的经典。奶冻丝滑入口,感觉的出没有香精类的添加剂,淡淡的体味藏红花那种中药味和橙子的清甜。不喜欢藏红花或药味的谨慎点选。

牛乳荔浦芋泥与流沙卡仕达杯也是不甜的一款甜品。太饱太饱,看着小杯又细腻,实测荔浦芋泥很厚实,对于甜品来说还是厚重了,最后一口赶紧吃回藏红花奶冻解腻。

店面娇小、菜品不多却吸引了大批食客,还是有道理的,是一家来过我还想再来的店,恰因几个味道正好都是我想要的。下回,就试试披萨。

04

陪麻麻过生日,减肥成功的她拒绝吃蛋糕庆祝,想吃面。。。怎么办呢?这个季节,那就来蟹小馆吃上一碗蟹黄面吧。

我自己用了以前团的券,蟹黄面+可尔必思乳酸饮料+炸黄鱼,VIP优惠加上积分抵扣只要21,麻麻点了蟹黄全家福面标价88。

本来看评论还有点担心蟹黄的量很少,端上来两碗都非常丰盛。蟹黄面毕竟说是三只蟹的蟹黄,已经足够多了,还有个别较大块的,也不觉得腥;蟹黄全家福面的区别就是加了五只大虾仁,还有嫩嫩的黄鱼片、生蚝、花甲。

汤底统一都是花胶熬的,非常鲜香,还可以免费续加;面是龙须面,也不夹生,对牙口不好的长辈来说很有爱,久了还会在汤里坨掉,完全融入汤汁的鲜美,对喜爱坨面的应该能懂有多赞。

套餐里的小食炸黄鱼也是惊喜,虽然小只,外壳非常脆,内里黄鱼肉白皙软嫩。免费赠的姜茶,微甜中透着辛辣,正好去去蟹的寒。

对于麻麻来说,吃完这碗落胃的面一起看电影,真是非常爽的一次生日了。

05

《少年的你》辗转几许,最终上映。想了想,还是没去电影院看。怎么说呢,演员是我喜欢的演员,很想看他在里面的演绎,但也敌不过对于这个风格的抗拒。

还不知道原著融梗的时候,就觉得《少年的你》的这种味道似曾相识,想了很久才记起是有一丝东野圭吾《白夜行》的气息。当时痴迷日系推理的时候,看了几本东野圭吾的小说,最先看完《秘密》以后黑人问号脸,不死心又看了推理元素比较足的《侦探伽利略》《预知梦》《湖边凶杀案》,倒还挺欣赏,最后轮到《白夜行》,只坚持了书的三分之一。或许是好看的吧,只是我承受不了那种黑暗,看不下去。我浑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躲闪逃避,正如我看到《少年的你》主题曲MV里那些镜头的心情。

他说小北的能量场很强,没错。仅仅那几个眼神,就让我接受不了。有人说,年纪越大,越看不了悲剧。我觉得于我不是,我年纪不大的时候,就最不喜悲剧,到年纪大一些,依旧不爱看。

06

我的视角变了。以前是关注那些闪耀着的人们的天赋,现在更去注意他们的刻苦努力。而正因为看到的是他们泪与痛之后的坚持,反而无法直视难以坚持的我与他们的鸿沟。差距只会越来越远,我第一次感到这种无力感。这种无力,开始总想着和年岁有关,痛苦的是认为再早十年甚至五年去做会是很容易的一件事,而今再做却会有一种从顺势下坡的轻松变为步步上坡的艰难。这种无力,是发现自己已经需要和四季轮回抗衡、需要和地心引力斗争,是对自己一再原地踏步甚至退步的无声呐喊。实则,并非岁月的缘故,和他人也毫无关系,早十年早五年的那个“我”本就不是“我”,怎么会选择去做这个“我”想做的事呢?老辈们在对年轻一代说教的时候,总希望把经验托付,让对方少走弯路,那种心态,我恍惚已然体悟。

07

最近一直在反思,忙碌的感觉似乎像是波浪席卷,让我不得不被迫随波逐流。工作当中大半的任务都是琐碎繁杂、几乎毫无价值的,还要抽空应付xxqg,不禁再一次扪心自问:我到底想做什么?我今后究竟想干什么?有没有一个目标,可以让我的热情坚持到至少达成三五年的计划?

曾经的目标,坚持最长的时间也就一年多一些,从人生规划上来看,等于是很多不同的想法不断拼凑进来,断断续续,失却意义。以前定下过很多长期计划,与当下我的思路南辕北辙。有一则三年计划,其中一条是弹钢琴,然而现在已经很久没练,属于放弃状态;往年计划里甚至还有某个考试的存在,N年前考过三门,那是最简单的三门,第四门就没合格了,然而有十几门要考,也就被遗弃在时间的宏流中。

有时候会安慰自己,可能人与人就是不一样的,但又会不甘心吧,还是想去做一些开心的事,一些体现价值的事,一些自我提升成长的事。给自己多一点时间静下来,慢慢推敲,细细考量,重新统筹,推倒再来。至于当下,先把事情做好,能做到每周每天的计划,已经是很好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