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每一天都当作是生命中一段全新的旅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将错就错的美好

今早急匆匆换好衣服去上班。坐在公交车上开始“养鸡”,才发现:阿!今天周日!

短暂在大脑回路迅速做了2个抉择:

1、去银行取钱

2、去诺思国际学校看看

最终选择就去诺思国际学校看看。虽然在梧桐山呆了整整4年,虽然塘坑仔离我们如此近,可是,人们就是容易忽略身边的风景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最熟悉的地盘,没有趟过的街道去小小探索。

所见,所闻,所思,所感……都在为未来种种子。

这世界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偶然发生的。所有的发生都是因果轮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在路上,探访了一家河边新开的公司,设计很美,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采集了他们的信息,我想,总有一天我会把这些花粉酿成香甜的蜜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小种子,大果实

归家去江云家蹭网,遇到一位慈眉善眼颇有修行人气度的朋友,不知为啥竟然有眼熟的感觉。

魏华说,3年前她把我的“趣意生活”的种子带到上海。每周带读书会。没想到,3年后,就在读书会这班人中,涌现了一心。

一心带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上海一江之隔的海门将成立一所“斯坦纳学校”。合法合规的学校。

我想,敢于取这个名字的学校的背后一定是有大愿的。

而这的生发,竟然也和自己有着关联。趣意生活,公益的平台,从未在经济上创收过,可是谁曾想到,有一天星星之火,真的可以燎原。

真的有些激动人心阿!

骨子里还是热爱教育,热爱人智学,热爱睿智的鲁道夫·斯坦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你们说

跟随MIFFY朋友圈在英国兜兜转转了16天。这个笑起来孩子气,讲起话来嗲声嗲气的女生,竟然也是插哪里都可以活的衫菜。

王老板说,人生来就是受苦的。

肖老板说,活着就是要创造世界。

MIFFY说,世界真美好,我要去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你们都对。

我们都选择了用什么方式去度过此生。

回忆起生命中那段45天的放逐。飞机,火车,大巴,合伙包越野车,搭油罐车……遇见各种各样的人们,聆听你们的生命故事,在你们的悲欢离合中深爱这美丽新世界。

四、此刻,我在聆听陈名演绎的《野百合也有春天》。

一天只分享了云集的蜜斯莉。今天的销售不太好。但是,今天的收获一定远远大于赚到的几百块钱。

再次想起《当和尚遇到钻石》麦克尔.罗奇格西老师教导的,每周有个圆圈日。放下手中所有人工作,去和作家,画家,艺术家,朋友,聊天。让自己保持弹性和创意。这将为你带来更有创见的动能。

是的。虽然暂时还没发生什么,我知道,已经有些重要的种子埋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冰希黎鎏金沙龙香水士女士#

翻阅到了

#冰希黎鎏金沙龙香水士女士#

再次看到她,我确定,我是真的爱她。

闺蜜朱莉说,“自己爱慕自己是最高级的浪漫”,还ps补充,是她智慧姑娘说的。

最近开始严格断舍离。首先就是关闭买买买的闸口。这才是治根的。

只买自己需要的,真心喜欢的。

冰希黎卡帕力海盐,

这款香水界的宇宙星辰,我真被这浩瀚的银河系星空色迷住了。

而名字让我想到了宋冬野的卡比巴拉的海,还有青海湖的茶卡盐湖。

下一步,我开始期待,你会带来怎样的味道。

M说,她见男友时只擦一种香水。这是她个他的专属香水。以后的日记,如果有一天,他离开了,那末有一种味道就是当他闻到,就会想起她。

唔,很诗意的分手预谋。

今晚买下她,不为ta,只为宠爱自己。告诉你:我一直以你为傲,妍宁❤

愿你一直行你所想,歌你所愿,无问西东!


《诗与远方&面包牛奶》日记
2019年8月4日 周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