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中的校园

       春雨蒙蒙,天空灰灰的,像隔了一层轻纱,低矮得似乎触手可及。春雷时不时的轰炸一次,像顽皮的孩子恶作剧,让耳畔多了一种久违的声音,激灵了雨天人们所特有的困倦。远处的一切都看不见了,在学校的我们,能清晰地看见校园里的一切,这使得春雨中的校园可谓别有洞天。

       站在二楼的教室门口放眼望去,综合楼下那一排排整齐的迎春花骄傲地奔放在T型台上,春雨中,嫩绿的小叶缀满细长、柔软的绿枝条,绿叶间密密层层地跳跃着金黄色的迎春花,有的已经开放了,像一张张金色的小脸在春雨中、在校园里欢笑;有的还是饱胀的花骨朵,像一颗颗小金星在春雨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绿叶已经被花朵、花骨朵给严严实实地遮住了,金灿灿的花和花骨朵理直气壮的傲立在人们眼前,像一挂挂金色的瀑布,雨珠在花叶间滚动,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使烟雨中的校园别有一番情趣!春雨潇潇,柔媚的花枝轻轻震颤,像花枝招展的土家姑娘正含情脉脉地沉思,像土家小伙正粗犷、深沉、洒脱地成长,更像是那对生命的热爱和尊重凝成的金色哈达在飘舞!

       在学校安家数年却一直不肯开花的桂花树此时也是嫩叶满树,嫩红一片,嫩红的新叶遮盖着深绿色的旧叶,深绿色的旧叶映衬着红色的新叶,像绿树上开着的朵朵红花,春雨洒泼后更加的清新、明净,有一种别样的魅力,或许是在展示桂花的另一种美丽吧!

       校园里的几棵雪松也已抽枝展叶,刚刚长出的新叶如一个个精致的铜铃整齐的的串在树上,春雨滴答中,上面多了一颗颗晶莹的雨珠,像给别致的铜铃镶嵌了一颗颗闪亮的珍珠,让人眼前一亮,朦朦中,似乎多了一种清脆和悠扬,让人想起茫茫黄沙中的驼铃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松下的草坪里,小草睁开了朦胧的睡眼,伸着舒爽的懒腰,尔后轻快地在春雨中跳跃着,快乐地欢呼着、尽情地沉思着,如春天的音符,跳满了草坪的每个角落……,它们因为春雨的洗礼而格外鲜亮,乳白中透出嫩绿!于是,校园有了更多的春天的气息!那满目的、耀眼得如翡翠一样的绿让人忍不住驻足观望!草丛间,偶尔还散落着星星点点的五颜六色的小野花,红的、黄的、白的、紫的……雨中那样清新怡人,如淘气的孩子正眨巴着自己亮晶晶的眼睛,又像有一串宝石项链散落在了草丛里!它们虽然小得难以被人关注,但它的娇俏妩媚却很有力地点缀着嫩绿的草坪,使草坪更诗意、更富生机、更强势!呵呵,弱小的草居然也懂得去做“护花使者”哟!

      伸手环抱着草坪的那些盆景都悄悄地吐着新枝,那或 红、或绿的新芽在枝头演绎着“春意闹”的喜气、洒脱、生机、活力,或白、或紫、或红的小花在雨雾里尽情地绽放,像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在快乐地追逐、玩闹,总是那样吸引人的目光和脚步!

      用各种花草栽成的护栏里,被限定了身高的万年青小树在春雨中格外抢眼,枝条顶端的新绿是那样鲜亮、抢眼,顶端下的老叶是那样深沉、稳健,鲜明的对比后,她们难分胜负的美让人们不再只羡慕花季、或只向往成熟,因为她们确实各有各的味道!用各种花坛做成的另一种护栏里,被修剪过的小黄杨树正在枝头抽出嫩红的枝叶,深红、深红的,如一簇簇燃烧的圣火、如一串串红花在雨中摇曳、欢呼、舞蹈!它们是在以这一别样的礼赞来装点着春天的校园,迎接着春的到来吧!应该承认,它们的确是春天校园最别样的风景!

     那用万年青小树栽成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八个绿色苍劲大字,在榉木树的点缀下早已显得生机勃勃、翠色欲流!经过春雨的洗礼,更有一种拼搏、向前的力量推动着自己前行!那种欲罢不能的激情让“雏鹰在这里起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校园东北角上的那棵老柳树早已是独树一帜,它细长、柔软的枝条上率先长成的密密层层的新叶,的确摄人魂魄,引人注目,真的让人眼前一亮,精神一振,像服了了兴奋剂似的!随着春风的呼唤、春雨的滋润,它更显得生机勃勃、风情万种。成了校园最刺激人、最吸引人的风景,让人从眼底、从心灵深处漾出深深的爱和醉。平日里,它默默的站立着,装点着校园,无声地迎送着进出校园的师生……它的德高望重,让校园的师生对它多了仰慕、敬重!

      春雨中,不时有孩子奔跑着,或故意淋雨、或赏花、或追逐、嬉戏……春雨中的校园因为多了孩子们的嬉笑声而更加清新、怡人、令人心醉!

      春雨中的校园朦胧而清新、春雨中的校园生动而鲜活、春雨中的校园明艳而诗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作中心”文本写作课程(草案) 齐红雨 【交流提问】 1.读了大量的文章、著作,为什么大多数学生依然不会写作? ...
    为为道来阅读 1,225评论 0 2
  • 八府堂状根总代理V:hxiaoxi168 中国男性买 ,第一句话就问效果好吗? 多久可以看到效果?错误的认为好的必...
    小兮hxiaoxi168阅读 649评论 0 0
  • sudo ./nginxsudo ./nginx reload正常停止 sudo kill -QUIT 主进程...
    汪梓文阅读 485评论 0 0
  • 月中行 旧时小榭忆朱红。 楼月凤屏中。 折香提墨写华宫。 又是去匆匆。 伊人渐去余香在,弦不断,却笑成空。 今朝酒...
    景黎阅读 169评论 2 4
  • 在第二个页面.h文件中: 在第二个页面的.m中 在第一个页面.m文件中:
    Mr_Dragonn阅读 4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