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勇敢(21)

点击这里查看《我不勇敢》完整故事

第五章 为活着而忙碌

(一)

新文化街,孟小北到了楼外,他知道贝贝住在东边的这栋楼,但不知道是在几层。他望着暗绿色的铁门发了一会儿呆,然后打电话给贝贝说我到了,你下来吧。

一会儿贝贝推门出来,孟小北看了一眼贝贝,还是那样可爱,只是脸上没有往常调皮的笑容。孟小北低下头,把钱递过去。“你现在有钱了吗……干嘛这么着急还钱?”“嗯……其实,我早就能还钱了……我本来想一点一点的还给你,这样我就有理由经常找你,可以见你……”,孟小北自顾自的把话说完,抬头看了眼贝贝,贝贝没有说话,孟小北咬咬嘴唇没有再说话,转身一口气走出小区,没敢回头。

回去的路上孟小北一直在想,也许辞职是一个致命的错误,使自己远离了贝贝。虽然自己几个月来差不多每天晚上都等在她家楼下,可贝贝也几乎没怎么见自己。没有了每天的见面,没有了工作上的接触,自己也没有了最后的机会。

从此彻底的没有贝贝了,这样的日子怎么过?孟小北不敢想,一想心就会疼,他开始拼命的工作,拼命的用其他的一切把自己的时间填满,没有时间了就没有时间去想,没有时间想就不会想起贝贝。白天做内容、做更新、做专题、做报道、做活动,谈对外的合作,和版主沟通。六点下班,孟小北会叫上一份外卖,边吃边看看NBA新闻。七点开始继续工作,整理当天的活动内容,和晚上上线的网友聊天。每天都是十点以后才收拾东西回宿舍。回到宿舍孟小北洗漱完了躺下就睡。第二天六点起床,出门的时候天还是黑漆漆的。有次老钱在Q上和孟小北说,孟哥,我都一周没看见你人了。周一到周五孟小北已经没时间去健身房了,基本上都是周末过去跑跑步,然后洗个澡就到公司加班或者去活动现场。现在每个周末都有网友的线下活动,少的时候是一场,多的时候有三四场,那就要和石头分工并且赶场。

这样过了两个多月,孟小北真的做到了很少想起贝贝。

其间老陈给孟小北打来电话,问:小孟你还单身呢吧……我给你介绍一个对象啊。她老爸是我特别好的朋友,姓田,是个画家。家里条件就不用说了。人家就这一个闺女,这姑娘我也认识,人可漂亮了,大高个儿,人也特别好。一会儿我把她照片发给你。你这个周末就约她见面怎么样。孟小北说老大我现在刚换了工作没多久,挺忙的,以后再说吧。老陈不听,说新工作你上班时间忙,周末忙什么啊?别废话了,你要是磨磨唧唧的我就给你定地方啦。你必须得来,成不成的和人家姑娘聊聊怕什么?孟小北看老大这么坚决,不好再坚持,说好,我去。

后来孟小北又接到了老陈的电话,说小孟你小子行啊,人家姑娘挺满意。行了,你自己抓紧点儿,我等着喝你俩的喜酒啦。孟小北嗯嗯的应着,闷声没说话。


又是周五,胖子魏约孟小北吃晚饭,小北紧赶着把手里的活儿弄了弄,不到七点就出来了。这个时间天已经黑了下来,整个城市灯光璀璨,路上人潮汹涌,孟小北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这么早出公司了,有点不适应。孟小北等来一辆公交车,上去一看,车上居然没什么人,空空荡荡的,孟小北挑了最后一排的座位坐下,一抬头,突然发现贝贝就坐在自己前面两排。孟小北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一瞬间都涌了上来,心扑通扑通的跳。贝贝却并没有看到孟小北,依旧带着耳塞,斜着头看着窗外,脑袋随着音乐轻轻的晃着。孟小北想过去坐在贝贝旁边的座位上,又怕贝贝会生气,没敢动。公交车一路颠簸,孟小北一路痴痴的看着贝贝。车到了一站,停了,车门打开,周贝贝站起来下车了。孟小北想跟下去却发现衣服挂在座位上,怎么也动不了。车门关上,公交车慢慢发动了,孟小北急的大喊,却发现喉咙里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他转头从车窗看出去,看见贝贝就站在路边,微笑着向自己挥手,一头短发在风中微微摆动。孟小北拼命的挣扎,拼命的要站起来,拼命的敲打车窗,公交车毫无反应的向前开去,越开越快,贝贝的身影越来越小。孟小北急了,从座位上挣扎着站起来,抬脚死命的把车窗踹碎,然后从飞驰的公交车上跳了下来。孟小北并没有摔到地面上,而是不停的向下坠落,随即被一团黑暗包裹住,牢牢的粘在里面,左挣右挣都动弹不得。孟小北觉得自己的心被某种东西坠住了,沉甸甸的,难受的要命,随后自己的心开始疼,由内到外痛彻心扉……他想喊救命,嘴却张不开了,眼睛也睁不开了,耳朵也聋了。绝望的孟小北嚎啕大哭,哭的撕心裂肺,哭得自己喘不过气来……这时候听见老钱在喊:孟哥,咋地啦?孟哥,咋地啦?

孟小北终于睁开了眼睛,四周依然是黑乎乎的,依稀可见头上的床板,原来是一个梦。他觉得脸上凉凉的,鼻子里面有点刺痛,伸手一摸,满脸都是水,是泪水。老钱在隔壁床上问,孟哥,你做梦啦?孟小北嗯了一声,用胳膊擦擦眼泪,拉过被踢到一边的被子,翻了个身,发现枕头也是湿的。

第二天一早,孟小北到了公司,打开QQ,贝贝还没有上线。孟小北看着贝贝的头像发了一会儿呆,然后一如既往的开始更新网站首页内容,十点半参加和客户的电话会议,吃过午饭回来整理活动的作品,到四点的时候终于可以喘一口气。孟小北点开贝贝的对话框,犹豫了一会儿,给贝贝发了条消息。

“呵呵,在吗?”

贝贝很快就回了过来,“嗯。”

“干嘛呢?”

“我在听节目呢:)”

“嗯,真好,呵呵。”

贝贝继续聊,“经典老片介绍,《开往春天的地铁》”

这个片子孟小北看过,徐静蕾和耿乐主演的,孟小北印象很深。“嗯,里面建斌好像有一句话,说:‘可有的时候实在是太难了’,呵呵。”

“哦。你呀,就是太容易受感动了。”

“哦,我可能是有点脆弱吧,嘿嘿。”

“哦,找女朋友了吗?”

“找了。”

“呵呵,不错呀,是谁家姑娘?”

“嗯……人家没答应。”

“:(,你别傻了行不行!”

“嘿嘿,是是是是,我再继续努力。”孟小北有一种回到当初刚刚认识贝贝,和她Q上聊天时的恍惚,一瞬的甜蜜之后涌起百倍的伤感。

六点多,孟小北准备叫外卖,想起贝贝,打开QQ,贝贝已经下线。

十点回家,孟小北下了公交,走在北二街的路上,突然很想贝贝。他摸出手机,捏在手里,想了想,在手机上按了贝贝公司座机的电话号码,开始呼叫,孟小北停下来,把手机贴在耳朵上,拨号音一直在响,直到听到嘟嘟的挂断音,孟小北才把手放下,把手机揣进裤兜,走回宿舍。


王晓菜打电话来说要开淘宝店,“老孟,你要帮我刷钻啊,好好给我推销一下,能在你们论坛给推荐吗?”孟小北有些头大,问王晓菜你要卖什么啊,你有进货渠道吗?有价格优势吗?还有售后服务这块怎么做?王晓菜说不用你管,你干活就行了。嗯嗯,等你店开了再说吧。孟小北也没当回事儿。

周六,孟小北正坐着公交车去公司,老陈打电话过来,语气又急又气,问孟小北在干什么,小北说自己去公司加班。老陈问为什么不去约田蕊出来玩儿。孟小北说老大我最近工作比较忙,周末也要加班,没时间。老陈气急败坏的数落他,嗨嗨嗨,你和人家处朋友要主动啊,“你还让人家女孩子来约你啊?”你自己多上心啊!她老爸又在大望路附近买了一块地。孟小北嗯嗯的点头答应,老陈终于挂了电话。孟小北闷闷不乐的到了公司,打开电脑干活。

晚上回家的时候给贝贝座机打电话,依然没人接。


公司给十一月出生的员工过生日,买了两个蛋糕,还请市场部的一位美女为每位寿星分析星座运势。孟小北正好下午和客户有个电话会议,没有参加。开完会回来,旁边座位的木木对孟小北说:“哎,孟老师,你怎么没参加生日会啊?”“啊?对。今天有生日会啊。蛋糕好吃吗?”“蛋糕还行。市场部的美女给你分析星座了,说你有五重人格!我们都惊了。”“啊?呵呵,是吗?我这么牛B啊。”孟小北坐下后想了想,这个星座分析还挺准的,一直觉得自己性格挺分裂的,没想到还是有理论依据的。想去问问市场的星座大师到底是哪五重人格,又想自己和人家也不熟,还是算了。

下班回家,孟小北坐在公交车上还在想五重人格,是啊,真的有很多小人儿住在自己的身体里,善良、幼稚、懦弱……,还有一个是暴躁吗?孟小北觉得自己的脾气越来越坏,浑身充满戾气。一次去楼下的理发店剪头,助理给孟小北干洗完领他去冲水,碰巧三张洗头的台子都是满的,自己站在旁边等。不久一个人洗完起来,孟小北刚要过去,从后面窜过来一个长发女人,迅猛的过去躺好,给那个女人洗头的助理有点过意不去,回头冲孟小北说:她着急,让我们先洗吧。孟小北瞬间暴怒,女士优先没问题,那也应该先和自己说下吧?哪有一句话不说就先过去的?他把脖子上的毛巾抓下来狠狠摔在地上,冲着墙壁厉声喝问:什么意思?!你们这儿不排队吗?连先来后到都不懂吗?那个女人尴尬的起身在孟小北肃杀的眼神中讪讪走开,助理连说对不起弯腰把毛巾捡起,然后跑步换了一条新毛巾过来;还有一次坐公交车,一个糙爷们儿在自己身后乱挤乱撞,嘴里还骂骂咧咧,孟小北毫不客气的转身拳脚相向;还有……,孟小北每次事后都检讨,告诫自己不要这样不要这样,可每次遇到自己认为不对的事情时还是会立时火冒三丈,从前自己的脾气也没这么大。以后还是多看点书吧,可能脾气能好点。五重人格五重人格,还有一个是什么……是变态怪蜀黍吗?过了年自己就二十九了,想想真可怕。

下了车,孟小北拨贝贝的座机,没人接。他突然想起田蕊,那次吃饭之后,孟小北加了田蕊的QQ,偶尔也说说话,也发过几次短信。有一天周末,老陈打电话过来说田蕊在他家里,问孟小北要不要过来,孟小北说在加班忙工作没过去。孟小北突然觉得有点对不住老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点击这里查看《我不勇敢》完整故事 第四章 全心全意等待着你说愿意 (二) 老爸老妈这一走,孟小北不用再费心维系那已...
    孟小北阅读 369评论 0 1
  • 点击这里查看《我不勇敢》完整故事 第三章 面对人生的难 (一)孟小北提前五天休息了,宿舍里就他一个人。不过不能睡懒...
    孟小北阅读 243评论 0 0
  • 点击这里查看《我不勇敢》完整故事 第三章 面对人生的难 (二)回到宿舍,孟小北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孟小北的性...
    孟小北阅读 296评论 0 0
  • 点击这里查看《我不勇敢》完整故事 第六章 梦做了又碎 (二) 孟小北和去年一样提前请了一周的年假,只是今年再没有人...
    孟小北阅读 335评论 0 0
  • 点击这里查看《我不勇敢》完整故事 第三章 面对人生的难 (三) 周一上午,杨总召集商品数据库项目的会议,网络运营和...
    孟小北阅读 1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