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视频资料分享

  数据分析学习是一个目标性非常强地过程,只要我们把数据分析工作中所需要地技能点以及知识点都学会,有了基础能力后再针对性地做项目,那找到一份数据分析工作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对于初学者学习,我们分为了六个阶段来进行,针对初学者每一个阶段都有对应的视频学习资料,并且都会有推荐的工作岗位名称,相应的资料大家在文中获取。另外每一阶段我们还准备了对应的书籍(https://www.jianshu.com/p/fef0aa30be20),结合视频学习效果更好。

数据分析师必备条件

  • 数据处理能力
  • 数据分析思维

第一阶段:Excel

  如果说 Excel 是数据分析师必备技能,肯定没人会反驳,很多同学可能觉得只有编码才能代表能力,这是不对的,excel 的熟练程度,也会极大提高数据分析过程的效率,不过excel的功能有太多太多,我们不能也没必要全部学完,主要学习:vlookup、透视表、sum、if、冻结、分列、折线图、直方图等。

  学习资料推荐:跟王佩丰学Excel视频

  学习完可以找数据专员的工作,薪资大概在6-8k

1.png

第二阶段:SQL

  数据分析能力进阶,SQL 比其他编程语言学习起来还是更容易入手一些,不过精通也需要一个过程,推荐先学习基本的语法,剩下的在工作中慢慢提升,数据分析师工作重点在于分析数据,所以对于查询要比较熟练。

  学习视频:链接:https://pan.baidu.com/s/1HDDrfduYEJ2kjMyxmsI65g 提取码:rkof

  学完可以找初级数据分析师,数据分析师助理岗位,不过岗位数量不会很多

2.png

  另外对于 sql ,因为现在很多公司数据库环境逐渐转向大数据,因此我们也要掌握hive的相关学习。针对大数据环境难搭建的问题,数据蛙社群还给大家提供了大数据hive环境以便学习,如果有需要可以联系欧盟。推荐学习视频 数据分析hive学习

3.png

第三阶段:业务知识

  业务知识不像技术点,都是一样的东西,这个要多了解一些行业的业务情况和常见指标才会更有体会,这里也再推荐大家学习一下业务相关的书籍
  视频推荐秦璐老师的: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5008852/

常用分析方法:

  1. 对比: 大法宝, 关键要知道怎么对比和谁对比
  2. 细分: 分地点,分人群,分时间,分产品,分渠道
  3. 漏斗: 每一步的转化率, 清晰有层次
  4. RFM: R最近消费日期, F消费频次, M消费金额. 这个可用来粗暴的进行用户分层,已经被广泛用在各个行业
  5. TGI: 衡量某类人群某个特征与整体人群该特征平均值进行比较, 量化该人群该特征是否强大或弱小
  6. AARRR: Acquisition用户获取,Activation活跃,Retention留存, Revenue收入, Refer传播
4.png

第四阶段:可视化

  数据可视化是我们数据分析师展现我们数据的最佳形式,对于业务的监控我们会搭建一套完整地监控体系,做到随时发现问题。数据可视化一般都是使用 BI 工具如 PowerBI 来搭建地,不会用纯代码地方式,因此掌握 powerbi 的使用是我们的一个加薪点。

  推荐官方学习教程

  学习完可以找可视化相关的数据分析工作

5.png

第五阶段:python

  python 是我们作为一个数据分析师提升效率的好帮手,对于 python 学习,相比SQL要多一些时间,但是也说不上很难,无论是文科还是理科,零编程基础还是有编程基础的,只要多敲多练掌握好都没什么问题。

  推荐入门视频:https://pan.baidu.com/s/1uUrZ_biw_-TNss8-oGqhhg 提取码:2cty

  学习完可以找数据分析工程师、python 数据分析师 等岗位

6.png

第六阶段:统计学

  统计学是我们数据分析理论的基本来源,以及机器学习的理论基础,我们重点重要 假设检验等一些理论知识,在一些公司的面试中有可能会涉及。

  推荐学习视频:浙江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公开课

7.png

更多资料请加公众号:数据蛙DataFro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