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你好!

我又来到了这个地方,一秒钟以前,这里是我在深圳最喜欢的地方,但现在不是了。

今天是我来深圳的第44天,晚上办完离职手续,凌晨下班做好所有该做的工作,快到小区门口的时候我还是决定去吃最后一次后门那家鸡翅和热干面,因为明天我就要搬到大学城那边去住,再次过来的几率为0.000001%。

这条街还是拥有者一如既往的生活气息,狭窄的街边摆满了各种小摊,手抓饼、炸酱面、水果、烧烤、凉拌菜等,暖色的灯光充斥着这个小小的范围,前来觅食的年轻人们来往的身影,让这个地方变得鲜活起来。

我刚吃上面,大姐走过来开始聊起了昨晚的话题,昨晚吃过面回到家后大姐打来电话说要给我介绍男朋友被我婉拒了。她问你有男朋友啦,我说没有,她说那有心上人啦,我说没有,你几几年的呀,我说91年,她说可以谈了,我说嗯,她说昨天晚上那个小伙子挺帅的呢,我说哦,也没见过面。坐在后面一桌的小哥说阿姨要给你介绍男朋友,我说挺搞笑的,你不觉得挺搞笑的吗?阿姨说昨天晚上这个小哥也在,坐在另外一桌,但不是他,我说哦,大姐的老公也开始闲聊了几句。我吃完走出小店时突然觉得这个地方也有着一种浪漫,属于生活在这里的年轻人的,毕竟房子是租的,生活不是,相处不是,自己的体验也不是,我想认真生活的人也一定能感受到其中的美好。

走到后面,我转头一看,那里停着一个摩拜,嗯,我还是想去我最喜欢地方看看,扫码,出发,虽然只有800米。

骑车下坡后,我没有一如既往的走大路,而是从下面这条路走的,住在这边快一个月了,没到这边看过,这条缝隙的小路有几家小店,路过一个咖啡厅,发现店员正在楼梯上擦门口多个缝隙的地方,其他人正在擦玻璃,我忍不住停下来问了句,你们每天都这样擦吗,他说不啊。我往前骑,快到了,不过我马上过去,我停了下来,因为我想从这个角度看看这个地方。

唯一和以前不同的是两边的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下面错落有序的摆着10张银色金属质感的圆桌,配上白色简约的靠背凳,有一桌坐着一个穿制服的大叔,另外2桌分别坐着2对情侣。长10米左右喷水池里的每个喷泉依然活力的跳跃着,暖黄色的灯光依旧从喷泉底部跑出来,照亮着这个地方,当然跟他们合作的还有正对面灯火通明的苹果专卖店。

我踩动了车轮,绕到拐弯的地方,没有停下来,前进,拐弯,前进,拐弯,围着喷泉骑了一个圈,还是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继续绕着他们踩动车轮,心情很愉快,我哼起了即兴的小曲。我注意到我可能引起了大叔的注意,他盯着我看了一会儿,但我并没有停下来。在转圈的过程中我发现第一对情侣貌似在手机上分享着什么快乐的内容,每次路过他们都在笑。而另一对情侣似乎在商量着什么严肃的事情,桌上摆着他们自己带来的香烟和啤酒。

我就这么一直骑着单车转圈,感到十分轻松,好像一个电影场景,又好像一个美好的梦,而我现在身在其中。其实我很喜欢凌晨站在广场上面俯瞰灵动的喷泉和坐在那里做各种事情的人们,但我也十分享受现在这种感觉。

不知道骑了多少圈,我发现苹果商店透明的玻璃里出现了很多闪烁的倒影,咦,这是什么?他们有什么没关吗?哦,原来是喷泉的影子。

嗯,当你重复做同一件事的时候,永远能不断发现新东西。

过了一会儿,我停在了靠苹果商店的第一桌。

耳边充斥的是喷泉的声音,这里是思考和停下的绝佳场地。

苹果商店应该是个20米*10米的长方形,我很喜欢这个时候在这里看里面的一切,里面所有的灯光似乎都是为我一个人准备的,不过确实是,里面没有人,只有安静的躺在那里的各种苹果产品,白天接待那么多客人,现在是他们休息的时间,或许也是他们的Party time。

正对面是那个熟悉的符号(高速旋转的粒子、高速旋转、21世纪T恤常用logo、百度和谷歌相似图搜索,抱歉我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图片,我拍不出这个美好的地方,不如不拍),那个折射这个时代的符号。

偶尔我也能闻到微风吹来自己香水的味道。

我喜欢这个地方,白天有阳光的时候我还可以拿着书,到里面买一杯咖啡,穿着运动衣,在这里享受日光浴。

我骑上单车准备走的时候发现大叔正在上台阶,他看到了我,我挥手示意再见,虽然我们从头到尾都没说过话,他也微笑着点头示意,看来他感受到了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而不是一个神经病,即使他一开始可能不明白我在干嘛,嘿,因为我也不知道啊,我就想放松一下。

不知道什么时候旁边已经坐了一个出来遛狗的大哥,还是2只。我走的时候回头,趴在地上拉长身体的态度也偏着脑袋看着我,我知道它在说再见,因为我们之前见过。

这是个美好的地方,益田广场及其2公立范围的一切,将低消费和高消费的一切一网打尽,将生活的各种可能组合在一起,很幸运自己能在这里生活过一段时间。

回家在电脑上敲完这些字描述的感觉已经有些不如当下,加上工作一天带来的疲惫感,我更加期待elon musk上传下载大脑想法公司做出的产品,这个想法我已经想了很久了,有各种资源的人能先一步开始做,也是极其好的。

生活给予我的美好,我将无限的奉献回去。

深圳,你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龙女 在深圳的最后一夜。 白天陆陆续续将行李都打包好,寄送出去,心也一点一滴被快递回了广州。 我选择回广州定居...
    龙十五_阅读 1,201评论 18 27
  • 先以一首喜欢的歌作为开始吧; I Run For Life 我为生命奔跑 It's been years sinc...
    蔡欣楠阅读 438评论 2 1
  • 20171111陈春兰心赏第89天 亲爱的老公,今天晚上我们去邻居家坐了一会。讨论到双十一购物节的话题,你...
    依恋君阅读 490评论 0 51
  • 我的太阳不爱我(3) 文/兽兽小姐 1 不留名先生发的信息我一条都没有回,我甚至慢慢...
    _兽兽小姐_阅读 383评论 1 1
  • 现代启示录——浅析《七宗罪》 《七宗罪》一部具有浓厚哲学意味的警世录。用杀戮所进行的道德惩戒将对社会和人生的讽刺暴...
    唐三葬阅读 5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