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Location 不灵?在真机上不能定位

这回总结一下我在使用coreLacation 时出现的一些小问题,代码如下

问题1: 偶尔不走代理方法?

问题2:方法都写对了,逻辑也没错,但是在模拟器上通过手动设置location 是可以定位到当前城市的,但是在真机上却不能定位?

1. 这里对 CLLocationManager 进行初始化,提示用户打开定位服务,及开启定位服务,注释比较详细,大家看看就能明白,我就不在赘述了.

#pragma mark--- 根据用户当前的位置获取用户当前所在的城市
- (void)returnCityEnglishNameAccordingToCurrentLocation{
#warning --- self.cllocationManager 必须在对象方法中来调用
    //  创建出管理对象
    self.locationManager = [[CLLocationManager alloc] init];
    self.locationManager.delegate = self;
#warning -- 设置定位精度时最好使用枚举值,因为 ios9 之前的不直接事变数值. ios9可以直接识别数值
    //  设置期望的定位精度
    _locationManager.desiredAccuracy = kCLLocationAccuracyBest;
    
    //  设置每移动多少米获取一次位置信息
    _locationManager.distanceFilter = 100;
    // 2. 判定当前定位功能是否可用,不可用,则直接返回不再进行下一步操作
    if (![CLLocationManager locationServicesEnabled]) {
        NSLog(@"当前定位功能不可用");
        return;
    }
    
    // 3. 如果定位功能可用.则判断当期定位功能所处的状态(一直获取用户位置 OR  app 使用过程中获取用户位置 OR 定位服务没被开启)
    // 3.1 判断定位服务是否被打开,如果没有打开,则打开定位授权
    if ([CLLocationManager authorizationStatus] == kCLAuthorizationStatusNotDetermined) {
        // 未打开 ,手动开启定位,(定位服务在用户使用 app 的时候才获取位置信息)
        [_locationManager requestWhenInUseAuthorization];
        // 开启定位
        [_locationManager startUpdatingLocation];
    }
    // 如果当前定位权限是:使用 app 去获取用户位置信息,则开始获取用户位置信息
    else if ([CLLocationManager authorizationStatus] == kCLAuthorizationStatusAuthorizedWhenInUse){
    
        // 4.3 开启定位
        [_locationManager startUpdatingLocation];
    }
}

2.实现代理方法

/**
 *  通过实现代理方法,来获取到位置数据
 */
-(void)locationManager:(CLLocationManager *)manager didUpdateLocations:(NSArray<CLLocation *> *)locations{
    // course 方向(0°到359.9°,0°代表正北)
    // speed 速度 m/s
    // CLLocation 这个类封装了经纬度,海拔,移动方向,速度和位置等相关的信息
    
    CLLocation *location = [locations lastObject];
    
    // 地理反编码
    // 1. 提供一个经纬度的坐标数据创建一个CLLocation对象(coorfinate : 坐标)
    CLLocation *locationForRecode = [[CLLocation alloc] initWithLatitude:location.coordinate.latitude longitude:location.coordinate.longitude];
    
    // 2. 创建地理反编码-反编码对象
    CLGeocoder *geoCoder = [[CLGeocoder alloc] init];
    
#warning keySteps :change System Language to English!!
    // 如果当前系统语言为中文 则:先将 系统语言强制转换成英文,,获取到地理位置信息后再转为默认值
    
    // 获取当前默认的系统语言 (先保存下来)
    NSMutableArray *userDefaultLanguages = [[NSUserDefaults standardUserDefaults] objectForKey:@"AppleLanguages"];
    // 强制 转化为英文 (因为在请求天气预报的城市名时,需要英文状态下的城市名,)
//    NSLog(@"%@",userDefaultLanguages);
//    系统默认语言 :zh-Hans-CN, en-CN
         // 将语言强制转化为 英文
    [[NSUserDefaults standardUserDefaults] setObject:[NSArray arrayWithObjects:@"en-CN", nil] forKey:@"AppleLanguages"];
    
    
    // 3. 利用编码反编码对象,进行编码反编码操作
    [geoCoder reverseGeocodeLocation:locationForRecode completionHandler:^(NSArray<CLPlacemark *> * _Nullable placemarks, NSError * _Nullable error) {
        if (error) {
            // 反编码出错 打印错误信息
            NSLog(@"地理编码出错:%@",error);
        }else{
            // 反编码成功,打印位置信息
            //            NSLog(@"%@",[placemarks lastObject].locality);
            
            NSString *cityName = [placemarks lastObject].locality;
            
            NSLog(@"placemarks==>>%@",placemarks);
            
            NSLog(@"%s,%@",__FUNCTION__,cityName);
            // 调用 block
            self.passCityNameToWeatherBlock(cityName);
            
            // 当 block 将英文城市名传出去后,立即 Device 语言 还原为默认的语言
            [[NSUserDefaults standardUserDefaults] setObject:userDefaultLanguages forKey:@"AppleLanguages"];
        }
    }];
}

问题1: 偶尔不走代理方法?

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建议大家重新检查一下代码的逻辑,看看逻辑是否混乱.

问题1解决办法

其实遇到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大家只要在正确的位置通过设置 self.locationManager.delegate 即可.大致逻辑可参照我的代码

问题2:方法都写对了,逻辑也没错,但是在模拟器上通过手动设置location 是可以定位到当前城市的,但是在真机上却不能定位?

问题2解决思路

由于我主要是希望通过获取用户当前所在的城市名称(英文),做为参数,拼接到 和风天气api 的链接中获取当前城市的天气数据.iphone 上的系统语言如果设为中文,则placemarks中打印出来的内容为中文城市名打印结果为 "北京市",iphone 上的系统语言如果设为英文,则placemarks中打印出的内容为英文城市名打印结果为"beijing",正式我所需要的.这时再将这个城市名传递给需要这个参数的地方即可正常获取数据.

问题2解决办法

在进行地理反编码之前,将当前 [NSUserDefaults standardUserDefaults] 中的默认的语言强制转为英文,当地理反编码操作结束之后,并将所需要的参数传递出去后,在将Device 语言 还原为默认的语言.大家参照我的代码应该即可实现获取当前城市的功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1. Java基础部分 基础部分的顺序:基本语法,类相关的语法,内部类的语法,继承相关的语法,异常的语法,线程的语...
    子非鱼_t_阅读 31,292评论 18 399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87评论 18 139
  • 1 带着女儿回娘家住了两天,老妈给老爸打电话说我回来了,老爸问怎么回来的,老妈说我们自己坐班车回来的,老爸竟然说挺...
    沉默岛主阅读 713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