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看夕阳

飞机着落后在跑道上缓慢滑行时,机窗外星星点点的灯光告诉我,芝加哥早已是华灯初上了。

由于在上海出发时第一趟航班延误了三小时,导致我们错过了紧接着的下一趟航班,我们一行十人不得不重新规划路线,先在芝加哥逗留一夜,第二天再想办法去华盛顿。于是,便有了和这座陌生城市的短暂相逢。

取好行李,办好手续,已是午夜时分,候机厅里已看不到其它的乘客。

走出候机厅大门,迎面扑来了一股刺骨的寒风,清冽的寒风淬不及防地倒灌进我的喉咙,呛得我说不出话来,让迷糊困顿的我一下清醒了许多。我下意识地裹紧衣领。环顾四周,才发现芝加哥是一场大雪刚停,墙角堆积了厚厚的白雪,路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而且一阵阵寒风仍在身边肆意地打着转转。

刚从暖和的候机厅里走出来,一下进入零下十几度的寒风中,很不适应。于是大家纷纷开箱取衣,尽可能把自己从头到脚武装起来,尽可能裹得严严实实。

第二天凌晨,根据前晚与机场的协商和安排,我们摸黑又回到机场,登上了飞往Newark的航班。一到目的地,随即转坐大巴,沿着笔直的95号公路一路向南,往Washington DC赶去。

95号公路据说是一条很有名的公路,它与大西洋岸平行,是美国东岸的交通大动脉,被称为东北走廊。大巴行驶在宽阔的公路上,持续笔直的朝着一望无际的前方开下去,公路在视线可及的远方逐渐变窄,最终成了一个点,我的视线也停留在了那个点上。看着远方的那个小点,思维活跃了起来,不禁开始遐想,美国的高速公路都是这样的吗?大道两边连绵不断的一望无际的荒滩是否仍是当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时的模样?这些纵横在荒无人烟的大地上的一条条大道就像一张巨大的网,又像布满人体全身的血管,在心肌有力的收缩过程中,把活力和新鲜血液带到了四面八方。

五个多小时的大巴旅行给了我足够的时间,让我可以细细观赏美东的冬季,而且恰好是午后到傍晚的时段,我们便一路追随着太阳,从出发时白雪皑皑的广阔原野,过度到灰蒙蒙的田野山庄,公路的两边基本是望不到边的大片平原。从太阳当头到暮色苍茫,再到夜幕降临,我们一路行进着,一口气跑了300多公里。

美东大平原上的日落景象是极其壮观的。硕大的火球悬挂在西边的天空,悬挂在冬天萧瑟的光秃秃的树梢上,整片树林远看像点燃了一般,透出血红的光影,仿佛凤凰涅磐,也许美丽的凤凰正在以生命和美丽的终结换取人世的祥和和幸福。然后,火球一点点下落,再下落,逐渐被远处的房屋树林遮挡,金色的余晖便把半边天空照得通红,最终,随着火球的下移,红色慢慢暗淡下去,一点一点,转变成灰色,最后连灰色也完全隐退,天地间像拉上了黑色的帘子,只有路灯和广告牌发出微弱的光。

这是我平生第一次看到如此壮观的日落景象和昼夜交替的过程。夕阳西下的时候,太阳照射在一望无边的荒野上,给大地镀上了一层金色,车内的我们也能感受到炽热的光环,每人脸上带着红晕,浑身的细胞仿佛也被激活。我不时赞叹欢呼,全然没有了睡意。身边坐着的来自上海的朋友友好地告诉我,第一次来美国看到这样景色的人都是这样的。

美国东部的冬季总体是萧瑟的,是缺乏色彩和生命迹象的季节。放眼望去远处近处全是灰朦朦的一片,树枝枯萎,没有生机,但如果细细观察,在有阳光照射到的地方,你会发现一棵棵大树使劲向空中伸展着自己的每一根枝杆,倒也显得粗旷遒劲,在寒风中透出一股强烈的沧桑和凝重,给人不屈不饶和粗狂奔放的印象。

在这样的季节,也许美东的万物生灵正在悄悄地积蓄着力量,等待着来年新春的萌发!也许冬季的血色夕阳正在给予万物生灵足够的能量来等待一场旷世的再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起心动念利他,一切方法自来。这是一条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我很有感悟。 有些事情,尤其牵扯到其他人时,如果感觉不舒...
    德合阅读 5,303评论 0 1
  • 文|乔诗伟 我们所待的城市是一座很孤单的城市。我们花了几十年来陌生它,与同学告别,与朋友告别,与生命中的每个萍水相...
    乔诗伟阅读 3,775评论 16 64
  • 数据也可以储存在文件中,但是读写数据的速度相对较慢。 数据库操作: 创建数据库:create database 数...
    Alex_King阅读 4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