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如何告诉我的至亲,我喜欢女人?

记得小时候我妈经常跟我讲,我生出来的时候又瘦又白,像个瓷娃娃,眼睛大大的,特别机灵。那时候大家都说,这女娃娃长大了肯定是个美人胚子。

我从小就很听话,爸妈不让做的事情我一定不做,我的人生,从一开始就按照他们设定的轨迹,规规矩矩地走下去。上小学的时候班里不少同学都有了自己的零花钱,他们下了课就去买零食。妈妈不让我吃零食,所以每次我都在旁边看着,看别人吃那些我从来没吃过的糖果和薯片。我长得白净,性格乖巧,学习成绩也好,从小就是大人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就连我的爸妈也觉得,我是个可塑之才。我比较早熟,很小就知道怎么讨大人的欢心,但是我从来不和家里的男性亲属亲近。

那时候邻居每次见我们母子出门,都会对我妈说,这娃娃长这么俊,将来小伙子肯定踏破你家的门槛。妈妈虽然只把这些话当奉承,但我知道,她心里很受用。因为在她看来,我的将来就是邻居说的那个样子——一份好工作和一个好老公搭建起来的幸福生活。

后来,我按照他们的意愿,考上市里最好的中学。十几岁的年纪,除了念书,其他的事情一概不沾,在我的身上,从来没有青春期的叛逆。当别人都在早恋的时候,我和书本在谈恋爱。当时宿舍里的女孩子们都在讨论哪个班的哪个男生好看,我却一点兴趣都没有。当时我还沾沾自喜,觉得自己不会变成大人眼中“不学好”的孩子。


有一次宿舍里的女生打闹玩耍,其中一个女孩子玩着玩着就滚到我怀里来了。我当时触摸到她软软的身体,心里莫名地有些痒痒的,她离开之后,我竟然还有点恋恋不舍。后来,每一次和她肢体接触,都能引起我内心的冲动。我开始发现自己不对劲,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女生。我渐渐有意无意地疏远她,对“不正常”的自己感到十分厌恶。以至于有一次她在我身边坐下,我立马弹起来推开了她。我至今仍觉得对不起她,但当时我真的害怕,而且产生了强烈的自我厌恶感。

后来我一直不敢去想这件事情。然而压抑久了,心里总会时不时冒出一些奇怪的感觉。闺蜜长着一张水润饱满的嘴,有时候看着她近在咫尺的脸,我会很想要亲下去。我知道这不对,可是我控制不了。整个青春期,我都被一股巨大的恐惧和羞耻笼罩着。我不敢对父母提起,我怕我不再是他们心里那个完美的女儿。

直到高三的时候,我遇到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喜欢的女生。现在想来,那是在一个最错误的时间里遇上最错误的人。那是我第一次真面自己的性取向。在此之前,我已经陆陆续续地搜集到有关同性恋的很多信息,知道自己的状态很正常,但还是抱着一种逃避的心态。我和她是通过朋友认识的,说起来也只是点头之交。那时候每天早上学生们都会在教室外面的走廊上背书,我总会待到快要上课,等到她出现在我们教室下面的楼梯上,慢慢地走上来,然后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才会回到教室。听着自己“砰砰”的心跳声,我知道自己陷入了爱情之中,对一个同性的爱情。苦涩而无望。我顾不得什么父母的期望,什么他人的眼光,顾不得心里的恐惧和羞耻,只想要能够每天看到她。我任由她的身影占据我的整个视线,任由她占据我的所有感情。高考之前,我最后一次站在走廊外面,远远地看着,直到自己泪流满面,失声痛哭。高考之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也很少联系。但我一直把她保留在我的心底,是她让我成为真正的自己。

大二那年我遇到了现在的女朋友。她很温柔,会为我做好一桌饭菜,愿意在我来月经的时候给我洗内裤,愿意在寒冷的冬夜里为我暖脚。她很完美,会画画,会做饭,懂得生活的点滴智慧。她认真地把每一份爱都呈到我的面前,任我主宰。我们约好什么时候出柜,什么时候结婚、要孩子。每次和父母通话的时候,我都很想告诉他们:“我现在有人照顾着,你们不用担心我。”可是我不能,我甚至不敢想象他们知道真相时的反应,我更害怕的是亲戚、邻居们知道之后看我父母的眼光。

今天是国际不再恐同日,但是这个社会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友好。或许只有当人们真的都不再恐同了,我们才能够无畏地站在阳光下,告诉爸妈:“我是同性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